漫画 | 我和咸鱼之间,只隔着一个产房

请注意,此咸鱼非彼咸鱼。

牛妈画的还是亲子漫画,并没有转型美食漫画哦。

其实,这是一篇产经。(喂,那位男士别走!

从牛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想把这段经历画下来。

只是没想到动笔时已经是五年多以后

为了能直面自己的拖拉,我要告诉你们:

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值得去等待。(才没有)


1,

故事在五年多前的某天开始…… 

破水这件事对没生过孩子的人来说很神秘,就连我之前也没有特意去了解过。

当时的感想是:哦,这大概就是了吧!

去医院之前,要先打电话确认他们收不收。美国的医院不到快要生了,提前去会被赶回家。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感到一点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期待


这时的我还是条天真的活蹦乱跳的鲜鱼,完全没有想到前方有怎样的案板在等待我!


2,

要说我的乐观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整个孕期非常顺利,除了普通孕反不适外,一切检查都正常,增重也十分标准。



3,

一来到医院,护士就带我们进了产房


在美国产房一般是单人间,配有卫生间和家属休息区,很人性。

一进产房,身上就被连上了各种监视仪器。

更酷的是还给我和牛爸一人一个手环

在一片安宁祥和的气氛之中,我的咸鱼之路就此开始了。


不懂什么是“内检”的请自行查字典


护士交代完注意事项,就万事俱备只欠发动了!

书上说,多走路和爬楼梯有帮助,于是我开启了溜达模式。

好像整层楼只有我一个孕妇在暴走。护士见了都夸我体力好(得意脸)


4,

然而体力好并没有什么鸟用,之后的检查泼了我一头冷水


牛妞是个倔强的孩子,在那时就初见端倪了。

见我破水多时还不发动,医生给我上了催产素。没过一会儿药物就起了作用,阵痛翩然而至。


阵痛从一开始的6,7分钟间隔,很快缩短到4,5分钟,力度也越来越强

我自认为疼痛阈值很高,这时也开始出冷汗


其实最大的考虑还是不想让麻药影响胎儿啦。


5,

然而拒绝麻药以后,疼痛一下子变凶猛了!

如果之前是小刀子割肚皮,现在是大刀在腰上砍

间隔时间也变成三分钟!这绝对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三分钟!

我森森懂得了“死去活来”这四个字的含义.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虽然叫牛妈,可不是吃素的,是时候使出技能了!

结果证明,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

阵痛面前一切努力都是徒劳


6,

护士摸了半天还是不敢下结论,于是叫路人(不,路过的护士)都来摸摸看。

我有了一种感觉,我是菜市场的鱼,谁都可以来摁两下。

你以为撤退到打麻药前方就是一片坦途了吗?

那你就错了,刀山火海还在等着我!

打麻药的时候身体必须要坐得笔直一动不能动,否则有打偏的风险。无论宫缩怎样撕裂你的全身,疼痛让你想弓得像个虾,你都得忍着,坐的像个佛祖

想想江姐!想想刘胡兰!想想长征两万五!(不由自主的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的自我教育)


好在风雨过后终见彩虹,麻药很快起了作用,虽然没有上天堂的感觉,但好歹没有大刀子砍我了。

睡了一觉的我又恢复了一点元气


7,

在和医生商讨了以后,我决定再等8小时!

这里不得不给美国的助产护士们点赞!

我碰到的护士们都非常专业,亲切,有耐心,不管我怎样折腾,都尽全力配合

她们的关怀给在产房里经历生死的我最大的安慰和支持。经历了这次让我了解了护士工作的不易,说她们是天使绝对不过分!我永远都感激她们!

为了做最后的努力,这位护士搬出了各种道具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这个晚上就在不断睡着又不断被叫醒摆成各种体位中度过。这一切发生的时候,牛爸就在一旁的沙发上打着呼噜。

熬着熬着,天就亮了。

麻药的效力渐渐减弱,阵痛又变得尖锐起来。这时我已经24小时没吃东西也没痛快喝过水。就靠护士不时给我的一点冰块润润干得冒烟的喉咙。

这时的我如果拍了照片,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支撑我的唯一力量,就是上午的检查也许会有好的消息。


8,

最后的审判终于到了……

这一刻,只觉得一种深深的绝望无力感充满全身,好像有一部分自己死掉了。

然! 后!

我终于变化成为代表我命运的最终形态

坏事总是接连而来的,我的医生这时已经下班,由值班医生接管我。

要知道,当初选择我的医生时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手小!(你问为什么?你有没有查什么是内检?)

一阵惨叫过后,我依稀听到医生宣布:煎熬了8小时,我一毫米都没有再打开


失望,疲惫恐惧,再加上荷尔蒙的催化,我嚎啕大哭。

医生也有点懵,大喊大叫的见的多了,还没见过哭得汹涌澎湃的

少忽悠我,都是套路!

这时的我,没有一丝要见到孩子的喜悦,反而对她恨得咬牙切齿。

字典里从来没有“剖腹产”的我,在被推向手术室的路上,人生第一次那么害怕,觉得离死亡那么近。


9,

手术室冷得像冰窖,我一进去就马上开始发抖。医生用一块帘子隔开我的下半身,我和牛爸缩在帘子的这一边,大气也不敢出。

下半身被麻醉以后,没有疼痛,但有被拉扯的感觉。

没过多久,我感到一大团东西从我的肚子里被拽了出来!

这时我完全没有庆祝的心情,我注意到,牛爸消失了(看宝宝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继续发抖。

人呢?人呢?我也很需要关心啊!

这时的我:冷+虚弱+肾上腺素=抖得像个筛子

牙齿打架的声音连停车场都听得见。

我担心这样下去会把舌头咬断,赶紧抓住身边的一个医生……

然后他真的给我来了一针!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话说那医生到底给我打了啥,至今还是个谜

事隔多年,我还对此耿耿于怀


10,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病房的床上。

亲爱的牛爸终于注意到我了

虚弱的我无力反抗,只能用眼神表达愤怒。

而牛爸把它解读成默许

要知道我曾经多么憧憬一张温馨美丽的产后母子照!

请自行想象李嘉欣,米兰达可儿,凯特王妃

这哪里是温馨一刻,这是黑历史!

牛爸和所有直男猪队友一样,总能捕捉到我最狼狈不堪的一幕还沾沾自喜。

我不仅发不了朋友圈,连亲友们问我要照片,我也只能找借口搪塞过去……


11,

到这里,故事就要接近尾声了。

经历了30多个小时和疼痛,饥饿,意外和不顺的奋斗,随着麻药的退去,我终于慢慢从咸鱼变回了人类

如果说,我生孩子的过程不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对自己抱有的期望和执念让我自己都难以理解,那么这一切,在看到宝宝的小脸之后都一下子烟消云散

医生果然还是见多识广,和得到一个宝宝相比,怎么生,生多久,有多疼,有多累,对妈妈来说都无不足道。。

虽然生孩子让我做了一回咸鱼,但是她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就是一条幸福的咸鱼。


12,

后记

不作死就不会死,说的就是我。

科学家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咸鱼的记忆可能更短吧!



牛乱七八糟, 2018年3月6日于西雅图


这是我画的最长的一篇故事了,谢谢你们一直把它看完,并转发给朋友。

还没生过孩子的同学们,不要被我的故事吓到,我想告诉大家我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

虽然开指速度有快有慢,但大多数人都会顺利生下宝宝的。我的倔强和执念害我生的很辛苦,但是因为努力过了,我没有遗憾。

我们的身体有时不能为自己的意志所控制,但它真的很坚强,要相信它。

最后向所有的妈妈们致敬,也祝将要当妈妈的女孩们顺利生产!

看更多故事,关注我的公众号“牛乱七八糟画故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成人之美才能让我放下所有包袱。为了他人快乐为了他人满意,自己也不会失去不该失去的东西,那就完美了。自己也不会煎...
    陈炜梅阅读 231评论 0 0
  • 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张爱玲说: 【一个男人的一辈子都有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
    喜欢太阳公公的阿刀啊阅读 394评论 0 0
  • 开源中国原文:https://my.oschina.net/spotless/blog/818857 使用beeg...
    codjust阅读 2,8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