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伯乐推文声明

闲言少叙,直入主题。

一、收录

馨伯乐有两个收稿专题,一是【馨主题】,二是【一阅青馨故事伯乐(初审)收录专题】,收录要求详见专题介绍。您的投稿被收录到这两个专题之后,不代表一定会被推文,只有被收录进【故事后备库(终审)】专题,并收到简信通知之后,才表示确定会推文。

二、简信通知

我的简信通知一般是这样的:

你好,春节快乐。请仔细阅读并回复如下通知,认真按要求做,否则将被取消推荐资格。刚刚被我收进【故事后备库(终审】专题的文章,准备下周推荐,请一定提前做好:添加郑重声明,修改错别字,不得用拼音代替敏感词,如与其他推文安排有冲突,请及时告知,具体推文时间请关注【一阅青馨当日推文】专题,预祝您取得好成绩。

简书的简信功能比较原始,没有分段设置,大家收到通知的时候,会感觉黑压压的一大片,因此有些作者就会出现大致扫一眼即回复收到,不去仔细阅读通知的内容。甚至有些作者根本连通知看都不看,更别说回复了。这样就给我一种对牛弹琴的感觉,自己的劳动被忽视了,人格也不被尊重,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心里灰溜溜地难受。

三、几点提示

(一)郑重声明

①首发在简书的,这样写: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②首发在其他平台的,这样写: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非首发,首发平台:×××××(首发平台的名称),ID:×××××(在首发平台上的昵称),文责自负。

(二)错别字

多字少字错字别字,都叫错别字,特别是“的地得”的用法,许多作者搞不明白,这里有一个简单的顺口溜,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的地得,不一样,用法分别记心上,左边白,右边勺,名词跟在后面跑。左边土,右边也,地字站在动词前,左边两人就是得,形容词前要用得。名词前面是"白勺" ,动词跟着"土也"跑, 形动后补"双人"到。

之前看到内容不错,有些错别字的文,我就会心软收下,有时候为了一篇文章,反复检查四五遍,逐字逐句地帮助作者修改,浪费了大把宝贵的时间,作者却不以为然,各种糊弄我,敷衍我,把我当做廉价劳动力。以后我会心狠一点,对那些不敬畏文字,不尊重我的作者绝不再姑息,宁缺毋滥。推文当天,发现五个以上错别字,坚决取消推荐,即使任真老师点了赞,也依然会取消。

自2024年3月11日起,试行对错别字罚贝办法,待推文章被纠错团成员发现一个错别字,请向这篇文章赞赏3个简书贝,封顶线暂设30贝,超过十个错别字,将不再罚贝,亦不再推文。不愿意罚贝就请作者们自己认真检查修改错别字吧。

(三)不得用拼音代替敏感词

这项要求和错别字一样,也是老生常谈了,可还是有很多作者耍小聪明,总想用拼音蒙混过关。

(四)推文间隔

为体现公平,联盟规定同一位作者推文时间间隔不得少于十天,也就是最低十天,并没有说够十天了就必须推你。推不推你,何时推,是需要伯乐综合考虑很多因素统筹安排的。一般作者十天之内没有进入排行榜前三十名,即可安排伯乐推文,上榜频繁的作者或高权重作者,不适用三十名十天的限制。

(五)抄袭

AI文、AI创意文、抄袭文、局部抄袭文,请统统走开,馨伯乐不欢迎你!!!

四、黑名单

从今天开始,我会设置一个黑名单,因为你的文章出了问题,我被任真老师批评,我就会把你加入黑名单,展示在这篇文章的评论区,咱们看看谁来吃这第一只螃蟹。

好了,大家可能看出来了,我有点生气。是的,昨天本来很好的一篇文,立意构思都不错,是篇大赞文,却因为错别字的问题,被取消推荐了。可惜不?心疼不?可惜心疼有用吗?作为伯乐,我都觉得丢脸。要是在去年,我估计一怒之下早退出伯乐了。可是我现在,性子几乎被磨平了,虱子多了不咬,我已经麻木了。

人麻伯乐工作不能麻,我决定,今后要严起来,细起来,狠起来!怕了的请离我远点,别被我误伤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