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我,没错”

“买房子没”,耳后突然传来一句,小许嘴角还叼着烟转过了头去,“哦,是你,已经买了”小许动作娴熟的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烟应了一句。“买了哪里的?”身后的声音问了一句。“市中心,小两居室,二手的”。“哎呦,不错嘛,信我,没错”身后的声音音量往上提了一个调说。小许把抽了一半的烟顺手扔在脚边踩了两踩,“确实,你说的没错”。

“哥,您慢走”,身后声音的主人跟小许聊了几句就走了,小许充满敬意地回了一句。小许望着这离去的背影,呆立了许久,若有所思。时间回到了几周前的一个晚上。那是个微风徐徐的晚上。小许跟往常一样再值夜班,趁着工作间隙来到阳台上吸根烟,烟还没抽一半,隔壁就突然站着一个人,小许抬头一望,原来是隔壁车间的一个大哥,这个大哥,小许也不算熟,只是有时碰了面打个招呼。对于突然会跟自己这么近距离的站着,确实是第一次,这让刚工作没几年的小许不免有些许紧张。“张大哥,我,我,我有点累了出来抽根烟提提神”“你要来根吗?”。“不用了”张大哥摇摇头说了句。“买房没?”也是这一句。张大哥话不多,可是语调都是挺渗人的。小许连忙回了一句“没呢,我怎么可能在这大城市买房呢”。说起小许,这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三年前刚从省城郊区的一个大专院校毕业,毕业后就来到这个城乡结合部的一个中型私企上班,刚开始月工资不到3000,加上每个月要寄回家里一笔不小的费用,每个月所剩无几。所以小许也不敢像其他同事那样谈个恋爱什么的,虽说也有二十五六了。最近这半年,工资虽说涨了,可在这大城市,这个涨幅也是跟不上物价的飞涨的。

小许夹着烟深深地吸了口,好像有许多心事的老头把烟雾从肺部的深处全部吐了出来,顿时这小阳台烟雾弥漫。“我有办法,信我,没错”张大哥也是按照他平时讲话那样,不紧不慢的。“过两天,会有一个电话找你的,到时电话里会详细跟你说清楚”张大哥说。“我电话是……”小许想告诉张大哥自己的电话号码,“行了,我知道的”可不成想张大哥已经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了,可是,我这个电话号码是上个星期才办的呢。张大哥说完了这句话转身就走了。说起这个张大哥呀,可是厂子里的名人,神秘,不张扬,大家都说他在这个厂子工作其实是为了掩人耳目,其实他有着比这份工作工资高几十倍的收入,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张大哥到底是干什么的,大家都在猜测,可谁都不知道。

“是许先生吗?”过了一个星期,果然有个电话来找小许。“你明天拿着身份证过来xxx这里,不要怕,是张哥让我来办的”说完那人就挂了电话。小许想了想,既然张哥也确实说过这事,自己去去也无妨。小许第二天准时到达电话说的那个地点,那时在市中心的一个高档写字楼里面一个单位,迎接他的是一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文质彬彬的年轻人。“许先生吗?”是的“我是张哥让我来帮你办贷款的”“贷款?我,我……”“张哥是我们的老客户了,我们经常有业务往来,他推荐的客人,只要证件齐全就可以办了,你是大专学历吧?”“是的”“”我们这里有针对大专学历以上的人士提供最高30万的贷款,你的资料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你的条件符合我们的贷款对象,你只要提供你的身份证就可以了,信我,没错。在那个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小许也就签了贷款同意书,30万贷款两天后就可以批下来。这次小许可以实现他的买房梦了,此刻他的心里只有买房了,完全忘了以后还贷供房等的事情,他只沉浸在买房的兴奋中,却不知道以后会有让他后悔的麻烦事来等着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海诚说,樱花下落只需要秒速五厘米,那这是不是生命消失的速度? 1 一口汽水下肚,毫无预兆的倒下,眼前的场景渐渐模...
    somnus夏默语阅读 251评论 0 0
  • 你问我,干嘛不玩游戏? 我还没张口 你就接着说——是不是觉得没意思? 还没等我开口 你又接着说——通常觉得别人无趣...
    阿银老师阅读 525评论 0 1
  • 第25章:天主训示梅瑟:让以色列的子民为他献仪,凡甘心献仪的你都可收下,他们要为我建一座圣所,好使我住在他们中间,...
    成羽519阅读 938评论 0 0
  • 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是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
    胖鱼Kingman阅读 6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