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书店⑦:一个人深夜逛书店,结果……


                    书店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

为了感谢您对独立书店的热烈关注,本书店在周年庆之夜诚意邀请您参加我们书店的——思想VR体验夜。希望您于7月11日晚11点后的时间,带上ID卡(身份证)前往XX区XX路XX号XX书店总店,参与本次体验盛会。

希望你能如约参加,感谢。

以上

                                                                                                  XX书店                                                         20XX.XX.XX

                              ①

因为对思想VR体验夜的好奇,20XX年7月12日凌晨(也就是11日晚11点后),我根据邀请函中的指示来到了XX书店门口。整间书店给我的感觉平淡无奇,唯一有些亮点的就是它的书店位置在临街的二楼,比较隐秘,而且是24小时不打烊的店,所以什么时候来这间书店看书消磨时间,都是可以的。

我登上了二楼,看着场地的装饰,并没有感觉到要搞什么活动的样子,于是心里有点纳闷:搞什么呢?说好的周年庆怎么跟平时一个样?


只有这个海报看着像是为活动做的装饰,但我记得这个也挂在店内很久啊……


这个时候,书店的店员文质彬彬的来询问我是否来参加书店思想VR体验夜,在确认了邀请函并且登记了ID卡信息后,让我随意拿本书找个座位坐好,以便参加活动。

我虽然一脸黑人问号脸,但看着店员已经走开,我只好随意抽取了本小说——《阿甘正传》,找了个免费阅读区的位置坐了下来。

正当我打开书准备阅读之时,一把声音传了出来:各位参加书店思想VR体验夜的先生or女士们,体验夜正式要开始了,请各位准备接下来的奇妙体验,预祝各位体验愉快。

我惊讶的抬头四处张望,并没有发现声音是从哪里发出的,似乎是从我脑内自动产生声音一样,好像传音入密的神功般玄乎。另外,我看大家并没有任何异样,依然各自干各自的东西。

我以为这只是我的错觉,正想低头看书。突然,一阵猛烈的晃动开始从脚下传来……

                           ②

WTF!?这间书店怎么啦?地震?!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周围的东西开始从剧烈的晃动,变成漂浮的状态,书本们开始一本本的从书架上脱离出来,继而不知道是什么推动一样,书本像台风一样旋转飞舞起来,看得我眼花缭乱……

好不容易书本的旋转飞舞结束了,开始四散开来。一脸懵逼的我,才开始环顾四周……还真TMD惊讶得狠……周围已经不是书店模样了,已经变成了外太空的环境,除了四散漂浮的书籍之外,便是无尽的星海!那种场景的震撼前所未有的冲击着我,内心是喜悦的,因为我居然成为我们家族里第一个走出外太空的人。正想兴奋的蹦跶一下,我发现我脚下是踩空的,看了一眼下面……什么都没有……惯性思维下的重力感影响着我,我一下子感觉到自己在以惊人的速度下坠……下坠……???

啊啊啊 啊啊啊 啊!!!救命啊!!!在下坠的过程中,我拼命的撕喊。可奇怪的是,纵使我嘴张得O大,依然没感觉到喉咙处发出任何声响?这个空间居然是禁言的???尽管撕喊没有效果,但因为人对死亡的危机挣扎,我的手也没有闲着,拼命的抓住附近任何可以抓取的东西,居然给我抓住了之前拿来看的小说——《阿甘正传》。正当我觉得只是抓到本小说很绝望的时候,奇迹发生了!

《阿甘正传》体积突然增大了20倍左右,并且带有一定的浮力,可以让我能骑在书脊之上,免受下坠之惊。惊魂未定的我,在坐了好一会儿后才开始再次环视四周,确认现在所处的奇异环境:

现在我正坐着一本会飞的小说,它的助推燃料是彩虹,一边从屁股位置喷射着彩虹一边承载着我前进,推进的速度估算有200km一小时,因为速度很快,寒风呼呼的迎面刮来,遭受冷冻伤害的我,冷得腾腾震,颤抖得厉害,就差没变成冰雕了……

除了刚刚看到的漂浮书以及遥远闪烁着的点点星光外,我看到无数喷射着彩虹的黄色五角流星与我同向而行,而我们飞行的方向是朝着一个超级亮的大灯泡飞去。是的,你没看错,的确是一个在宇宙暗夜里闪亮着超亮光芒的电灯泡……我相信,灯泡附近一定有无数恩爱得如胶似膝的情侣在约会,否则灯泡怎会如此之亮……


出于好奇,我摘了一颗靠自己比较近的流星下来。闪着光芒的流星让我很有许愿的冲动。啊,让我变成被全世界美女喜欢的亿万富翁吧~

流星似乎应许了我的愿望,发出了更亮更刺眼的光芒。哦哦,我要变成全世界最帅的富翁了,心里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当光芒散去之后,我的手上似乎握着什么暖暖的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杯热腾腾的柠檬水……

好吧,柠檬水挺养颜的,有总比什么都没有好。心里这么安慰着自己,喝了几口热腾腾的柠檬水,身体总算暖和起来了,这算是为以后成为亿万富翁埋下了伏笔吧。

在经历了这么多惊吓之后,我总算稳定了情绪,智商开始上线。我意识到现在我是在参与书店周年庆的一场——书店思想VR体验夜的活动,整个活动都是禁言状态,而手上的书籍是搭载自己穿梭虚拟太空的交通工具,流星是书店提供给体验者的各种小道具之类的,还有流动的飞行厕所……蛮贴心……不过这活动也忒真实过头了吧?

既然是活动,应该会有其他参与者吧?就我一个的话,也显得太孤独了。于是四处张望,果不其然,我发现远处有那么一个人影……

                           ③

远远看去,发现是一个女人的身形。我喜出望外,以为能在这次飞行中偶遇妙龄少女,从此战胜困难客服难关,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结果等我飞近之后一看……大跌眼镜……(啊,好像我也没戴眼镜啊。)那确实是个女人,但是却是个上了年纪的戴眼镜老妇人。那个老妇人似乎无视我的存在,正在很认真的用抹布擦拭着桌子和椅子,擦完之后就在桌椅上面铺报纸,铺完报纸后也不坐。继续抽取空中漂浮的桌椅下来,擦拭,铺报纸,如此重复,让人觉得她是有处女座的洁癖……

需要说明的是,因为我们都是在高速移动中,实际上老妇人她的承载交通工具是地上的一大堆垫脚的报纸,正确的说,是由报纸组成的航空母舰……可以想象在这么大型的报纸堆母舰上,整齐划一的放着大量铺着报纸的桌椅,是多么的壮观和诡异……咳咳……加上老妇人“生人勿近“的气场,我觉得也是不接触为妙……于是,我便灰溜溜的离开了。

天啊,难道就没有可以接触的同行者么?我内心哀怨道。

                               ④

越是这样哀怨的时候,越是能触发接下来的剧情。不然哀叹有何用?

正是这个时候,我又发现前方有一女性人影,这次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以为又会遇到不一样的奇葩。可万万没想到,接近之时,我惊喜的发现原来是个妙龄的漂亮妹子!而且还是扎着我最喜欢的马尾辫的好妹子!

天啊,好喜欢啊怎么办?都流口水了!好害羞啊有木有?

啊,我突然意识到我是没办法搭讪妹子的,因为这个空间是禁言状态的!怎么办啊?这让我很焦虑。这时候我随手抓住的一颗流星,又发出了奇异的光芒,它变成了……留言本?


激动万分的我,在留言本上写下了我对她的XXXXX,递给了她,她似乎接受了我的XXXXX,于是也给我回传了留言本。我们俩便像小学生在课堂上传纸条那样,在留言本上写下了各种XXXX,(因为太害羞了,内容被我打马赛克了,才不给你们看,嘿嘿嘿~)相聊甚欢。

可是好景不长,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书籍马力不足还是怎样,突然之间我的书籍便停止了飞行,没有继续前进。在这个空档,妹子本来与我并驾齐驱的,可因为惯性加速度和本身飞行速度并不慢,没反应过来的这几秒,我已经被妹子抛离很远很远……只能望其背影轻叹……我还没找妹子加现实世界的联系方式啊……55555……

妹子没有了还可以再找,可是书本没办法前行这可怎么办呢?正在头疼之时,突然间,我发现后方正有人高速接近中。我看到了希望,便挥手表示SOS求救。来人是一名黝黑的汉子,穿着薄薄的长袖风衣,显得非常酷。通过留言本,他告诉我,是因为我的坐骑书没有燃料了所以才无法前行。若想增加推进燃料,方法也很是简单,便是把书翻过来读一下书,便可以加油了。这说明来书店就得多读书,老是玩手机&撩妹什么的便是荒废时光,切记切记。

汉子把加油的方法告诉我之后,便扬长而去,连让我道谢的机会都不给,果然够cool。作为一个有礼貌的良好市民,别人帮助你怎么可以不道谢呢?于是我快马加鞭的狂读《阿甘正传》100多页,蓄足燃料,便加大马力直往汉子方向飞去。

可能被我的气势吓到,又或者被我的诚意感动,汉子在我道谢之后,便跟我用留言本聊起天来。我得知他在真实世界里,是一个打算从厦门千里走单骑到拉萨的骑行者,骑行回去后打算开一个风格浓烈的独立书店,这种潇洒的行为着实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对他(骑行哥)的敬仰之情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正当我们聊得正欢,前面突然出现一大堆不明生物朝我们发动了攻击!!!

                           ⑤

这一大群不明生物,全身黑色,通过附近的流星光芒才勉强看到它们的身影,它们会发出一种“Z”型的光波。如今,正有一大群不明生物向我们发动攻击!

据骑行哥告知,这是一群能发出睡眠光波的瞌睡虫,如果被它们的睡眠光波击中,我们就会陷入沉睡模式,将会坠入多元宇宙的深渊中去,想想就觉得可怕。

因为我们手上并没有什么武器,所以只能尽量躲避瞌睡虫的攻击,一直逃啊逃,逃啊逃。可是,作为一个游戏渣的我来说,这种躲避游戏一般不到三分钟就挂了……果不其然,我很快就毫无意外的中了瞌睡虫的睡眠光波,从书本上掉了下来。但是,我掉落的地方并不是所谓的多元宇宙深渊,而是我一开始就看到的巨大电灯泡……

                           ⑥

啊!

我从桌子上醒了过来,呆呆的看了周围几分钟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跌落只是在做梦而已。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早上6点多了,窗外的天已经开始渐渐泛白,原来我在书店睡了一个晚上啊……

那昨晚的梦中飞行是真的么?是那个所谓的书店思想VR体验夜活动么?看着一切如常的书店,昨夜熬夜通宵看书的大部分小伙伴都在睡觉之中,我觉得昨晚发生的一切非常不真实。

于是,我什么都没说,悄悄的离开了书店。

出门之后,我对书店说了声:谢谢,让我体验了这么有趣的一夜~

(故事完)

                  猜书店⑦:书店奇妙夜

来来来,

根据以上虚拟的奇幻故事,

来猜猜,

这是广州的哪一家特色书店?


结语:

其实这篇奇幻文,

是根据我7月份一次真实的书店熬夜经历改编而成的,

有兴趣的小伙伴,

可以评论让我更新这篇文章哦:——1200书店熬夜指南


竞猜玩法

1、如果你知道这是家什么书店,可以在本文中留言,我会好好记录。据闻,只有10%的人知道这些书店~

2、本次活动,将会竞猜十间我逛过的特色书店,每天竞猜其中一间,竞猜时间为发布文章的12小时以内。如果你全部猜中,感谢你能参与其中,更希望你能去逛逛这些书店。

希望大家通过活动重新认识有趣的书店吧~

感谢大家围观和参与~

阿甘

一个大粤国大双子

爱玩,爱书店,爱画画

喜欢【玩以至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