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扎血的情谊

千万不要被标题吓倒?因为这就是我对它无比镌刻的原因!

2017年8月得知怀孕了,带着欣喜和如梦般渡过了孕早期,舒适的孕中期,每一天都是企鹅给我搭配好饭菜,营养均衡,加上丰盛的水果和零食,而就在糖塞检查时,被通知患有妊娠糖尿病!!

刚开始还以为这是任性吃水果和高淀粉食物导致的,所以往后的日子变得不得瑟了...因为医生说,需要控制饮食总量,少吃多餐,多运动,加上减少高糖和高碳食品摄入!因为血糖过高对胎儿有影响!那么回去后就调整了饮食,参加了和一群高血糖孕妇呆一整天的饮食监控、血糖监控、配合孕妇操!本以为可以顺利通过了,然而....

被明确确认为妊娠糖尿病,往后的日子,天天血糖监控,也就是控制好时间天天扎手,然后记录下吃了什么食物,什么量,血糖值!虽然已经依稀不记得当初的一些细节,因为现在已经被好的结果冲淡了...而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感受十分深刻!

减少了高碳食物的摄入后,从未有过的感觉就是自己时刻拥有对食物的需求(孕前几乎对食物无感),然后每一次扎手时心惊肉跳,同时担心对宝宝的影响,心理压力真的特别大,每一次看到数值超过要求时便有一种崩溃的感觉……

而真的无比幸运的是:1.因此我养成了只要有机会动的时候就不闲着,并爱上了做家务,制造麻烦来增加动的目标感!2.真正开始关注饮食结构,营养搭配.3.从骨血里感受到企鹅对我的情谊,我称为扎血的情谊。(看到我的每一次紧张害怕,企鹅和我同时进餐,并陪我一起扎手!!),还每天晚上陪着我一起做孕妇操—真的特别感恩生命里能够与你相遇!4.而忽然有一天,我开始明白,这或许就是命运对我刻意的眷顾,因为我的空腹血糖一直是正常的,已经比太多人幸运很多了!也因为我在这个人生最华丽的阶段,知道原来我的胰腺代谢时存在一定程度需要调整的,所以从年轻时开始关注饮食和运动,那么对我的老年生活一定带来更多的福音,并且这是我一份特别宝贵的经历,别人没有,而我有!或许很多人没发现问题而不注意,导致以后高血糖的机率增加!5.最后一点就是在孕晚期,因为控制了饮食,一定程度上控制了胎儿的体重,并增加了运动,因此实现了顺产,并且生后体重直接恢复到了原来的体重!6.产后,被要求血糖的持续监控,所以月子里,过了非中国式的月子(躺床上,大补特补),而我的月子是能动则动,饮食清淡均衡少量,基本是正常的生活,在这个基础上,感觉所谓的月子病根本是不存在的!


我是被上帝眷顾的孩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宝宝生命最起初的生活里,我的身体激素水平调整和进入坚持母乳喂养,并且选择了全心陪伴宝宝的全职生涯!说没有压力一定是假的,时刻担心是否能给宝宝最好的照顾,各种忧虑各种不适应的状态,那么我的饮食监控出现了极大的问题:暴食!经常撑坏了自己还满足不了嘴,一般最开始吃的和吃到最后的人是自己,每一次奶了娃得空的机会就狂吃,而并不是享受,并且大部分状态是静态和坐着...

一下子的体重飙到了史无前例的体重(当然别人意义上还是很轻的),只是突然的体重增加,然后出现的是忧虑和恐慌,害怕会不能控制的增加,每一次吃了自认为不适的食物后的无比自责和歉疚 ,我不断的怀疑自己的自控力和意志力,怀疑自己真正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我开始害怕身材变样会带来的不自信,害怕自己在变胖的路上一去不回(曾还烦恼太瘦,或说得意于怎么也吃不胖的体质,一切都成过往云烟...)

也就在再一次连续三晚暴食后影响了夜里的睡眠之后,引发了情绪的不稳定,并且宝宝的状态也不适,和持续不好的感冒咳嗽,所以我开始寻求真正的改变!因为我知道这一定意味着影响了心情,影响了乳汁的质量!

我或许知道3333饮食原则,也知道慢跑很重要,也知道膳食营养搭配很重要,也关注低糖食物,而真的很难做到!

就在昨天的崔神讲座中,我找了我心里想要的动力!关于孩子长得好不好的问题,甚至是孩子此后一身的康健与否,起关键作用的是生命1000天(孕前+孕期+孕后2年,略指这关键的1000多天!就是这个期间不仅影响了基因、受体以及往后的饮食结构,可能会对应出现的对长期的影响并且增加一些代谢病的概率!用我自己能理解的话语,就是比如说小时候的饮食结构如果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那么会增加胰腺的负担,增加以后得糖尿病的风险(就像我一样表现在妊娠期,或者中老年时期);或者以高脂肪为主的饮食结构可能增加以后的肥胖机率(很多人喝水都胖要追溯一下基因和小时候的饮食习惯)...就好比我经常理解的,0-3岁(肯定更早以前),一些在孩子思维里的习惯回路会影响往后一生的思维模式(比如哭的时候,估计对你的回应方式形成了回路,以后你在面对他人哭的时候便自然用这种回路应对);这种回路包括潜意识里的记忆!

同时还有一句特别刺痛我的话就是,母乳并不是你吃的食物形成的营养素,也不仅是根据孩子所需营养的聪明母乳做出自己的调整,更是妈妈自身代谢后的产物,包括身体所表达的代谢结果,也包括母亲的情绪、爱和能量的传递!(就比如有一段时间,我处于和父母持续对抗到爆发的关键期(就是我曾经压抑身底的执拗期敏感期和叛逆期敏感期在我产后并和父母朝夕相处过程中得以幸运的出现,生活上很多琐碎的小事一定出现争吵和冲突;其实我也害怕老年出现,越往后出现会越严重,当然很多人青春期就已经平缓度过了,而我的这个阶段出现也爆发的很猛烈);父母说的所有话听不进,还叛逆,有意违背,并且加上自身内心的抗争和愧疚,给自己更多的要求,一度处于崩溃、沉重、低落!也就在这一段时间里,小宝贝的笑容渐渐少了许多,情绪波动大,不愿与人互动,夜里睡不安!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父母不要想着少陪孩子,忙自己的事业生活,因为你的陪伴现在少了,以后还是要补回来的;一直来没有成长的课题一定会重修的,可能还要摔得更疼,付出更大的代价!(就如我,小时候从一年级开始住老师家,住校,几乎不知如何和父母相处!)还好我的性格自认为是温和的,我的心是告诉自己父母已给我他们能给的最好,并且努力保持觉察和沟通以及我有一对虽然暴脾气但是简单、善良的父母!

在饮食上要侧重营养均衡,需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起太复杂了,我的总结就是食物要种类多一些,量均衡,能动则动!因为我比较关心,所以自然耐下心多了解一些,因为曾经的扎手太深刻了,也写下了近期宝宝的辅食清单,根据类似的食谱替换就好,而宝宝的需要侧重主食的量不能低于一半,还有最重要的营养是阳光和运动,更重要的养分是爱和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此,我收获了更多和成长,谢谢你,感恩于你相遇!若不相欠,定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83评论 0 6
  • 2017年已经过了一半的日子,回想这半年来自己觉得浑浑噩噩的,似乎没有了方向,看着那些本应该放弃的生命,...
    牵手的缘阅读 426评论 0 2
  • 抱抱宝宝,今天的5分钟 早上我不够好,让宝贝着急了,么么么,抱抱宝宝,晚上我回来的不够快,让宝贝久等了,么么么,抱...
    握着荆条阅读 108评论 0 0
  • 你喜欢雪茄 喜欢冰球咖啡 喜欢酒 喜欢这些故事的载体 你喜欢有故事的事物 我喜欢有故事的你 喜欢你有故事的眼睛 你...
    荒野女战士阅读 263评论 0 0
  • 小编今天要说的这个事情 不管你是热恋中or单身 都要注意了前方高能!!! ​ 今天就是七夕了!! 惊不惊喜~!意不...
    Sugarkid新加坡甜品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