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去追,不喜欢就拒绝,没有喜欢的人就等待吧!哪有那么多回避性依恋人格

你是回避型依恋人格吗?至少我不是

01

被问到:你知道我是什么人格吗?

我说:人格?浪漫主义算吗?

小新摇摇头,说叫做lithromantic,中文叫做回避型依恋人格,指在你对某个人产生好感后,当他对你有同样情感后,你就会坦言这种感情。

她,叹了一口气,简而言之,这样的我注定孤独终老。

我摸摸小新的头,想,真好,年轻人的世界

爱情本来就只是一件看对眼,讲感觉的事情。当暗恋的对象跟你告白时,而你不是选择,满心欢喜的接受;而是选择,讨厌厌恶他,是多么不可思议。要知道真的喜欢一个人,是那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其实只是为不够喜欢找个说辞罢了。

02

有天,我跟小新在逛街,她时不时看着手机回复微信,脸上微微笑。问她,恋爱了,她故作姿态说,没有,跟他不可能的。只是聊聊天,一聊就是一晚上,200分钟以上的语音通话。原来,这都不是恋爱,只是在排解寂寞。

我丢下一句,你们在耽误彼此。

是啊,你遇见的她,已经是待嫁的年龄,彼此都从幼稚的外壳中蜕变出来了。跟你聊天的她,脾气收敛,从不大声骂人;跟你聊天的她,已经会画简单的妆,知道什么季节该穿什么;跟你聊天的她,已经是这个样子,你再也无法参与她的成长,不能看到她从不懂事到懂事,从大声讲话到轻松细语,从蓬头垢面到律政佳人。

所以,与你通话的她,你只能认识半个她,而她找你就是排解寂寞,并不喜欢。

03

再次遇到小新,她不再看手机,认真与我眼神对视聊天。免不了的好奇心,问她,那个人呢?

她说,不联系了,他跟我告白,我拒绝了。

为什么?我只是想有个每天聊天的人,那么难。小新一笑,也是,不喜欢吊着人家干吗?

还不由自主的感叹着,我肯定是回避型人格。

我想,曾经的小新是喜欢过的,至少在彼此了解的过程中,不讨厌这个男孩子,愿意每天与他分享生活,愿意每天说早起与晚安。再我一度的逼问下,为什么拒绝?她面露难色的回答到,因为外貌不是喜欢的。你看,总有一项是没有达到自己心里的标准。

这并不是她自己说的回避型人格,她只是在寻找,按自己的心里标准寻找一个分享孤独的人,如果那个人刚好是她喜欢的,那就一拍即合。如果不是,那就再换下一个。

因为,她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只是一个人过久了,难免孤独。

04

茄子的男友,是认识不到一个月就再一起的。要说多了解,没有,只是打游戏碰到的。要说多爱,更没有,就见了2次面。但是他们在一起了。至今没有过激烈的争吵,稳定的周末见面,去做情侣该做的那100件事。

茄子的爱情,细水长流。因为没有那么多一见钟情,大家大多数是日久生情,越相处越觉得这个人跟自己好契合,否则,你一犹豫,人家就有女友,等你想去追,可能二胎都在肚子里了。

小新会想,大家谈恋爱那么容易的吗?都不够了解就能在一起了吗?

其实,只是每个人都爱情的需求不一样。茄子只需要关心,就可以开始一段感情。小新却需要更多,不想草草收场不想平平淡淡,想要轰轰轰烈烈。

每个人的性格决定如何去谈恋爱,其实放手去爱就好。人生本来就没有相欠,别人对你付出,是因为别人喜欢,你对别人付出,是因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别回避型人格,那一句话,喜欢就追,不行,就再想想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