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只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儿,给我一杯酒。”

九儿不知道路向南什么时候来的,他双手倚在古木色的咖啡吧台上,冲她打了个响指。

“你神经病啊,我这是咖啡店。”九儿甩给他一个白眼,将磨好的咖啡放到吧台上。

路向南抬眼看到冒着热气的咖啡,恍惚过来。是啊,这里貌似是咖啡店,摆在自己面前的不是玻璃杯而是纯然白色陶瓷。

“还是九儿好。”路向南嘴角泛起笑,刚伸出手触碰到杯子的把手就被九儿拍掉了。他抬头迎上九儿一脸无语的目光,脸上的笑意带着疑问的意味。

“那不是你的。”

眼睁睁的看着九儿带着浅笑把那杯咖啡从他面前端走,递到坐在一旁的中年大叔,他一脸的郁闷。人生怎么这么悲哀,连九儿都欺负他。他冲九儿撇了撇嘴角,目光落在仰着躺在桌面上的一只起司猫吊坠。

“瞅你那样,你要是想喝,我现给你磨。”九儿没等路向南回答,转身取出咖啡豆放入打磨机里,细细打磨的声音竟然飘来淡淡的香味,丝丝萦绕在空气里。

看着九儿专注的磨着咖啡的模样,他竟然有些可爱:“九儿,等会去看电影吧,我请客。”

“神经,我工作到凌晨才结束呢。”九儿简直怀疑他现在的智商,不知道又是吃错什么药了。嘴里虽然这么说但她暗暗感觉他有什么心事,平时也没见到他这样过。

“哦。”路向南低下头认真的数手里的起司猫有几只爪子,自己到像是一只犯了错的小猫,安静的依偎在主人脚边,时不时抬头仰望求抚慰,目光无限温柔却也悲伤。

“喏,好了。”九儿将磨好的咖啡加了几块冰块,他不喜欢喝热饮,推移到他的眼皮子下面,晃了晃手指,确认他不是睡着了。

“慢点才能出味道”九儿话还没说完,路向南想都没想已将咖啡杯子端了起来,品了一大口咖啡。

额(⊙o⊙)…

九儿不知道自己是该笑他,还是该骂他,总是一副冒冒失失的样子。他此时的表情简直不忍直视,放在床头绝对能辟邪。

“我靠,这是什么东西啊,这么苦。”路向南想吐出来又怕遭九儿白眼,硬生生给吞了下去狐疑的端详着杯子里的东西,有些怀疑九儿给他泡的咖啡是不是故意用了坏的咖啡豆。

“怎么话从你口中就变得那么粗俗呢。这是我的新作品,名字叫失忆,味道怎么样。”九儿如实的告诉他,大概能猜到他接下来的表情,便忍着笑继续研磨咖啡。

路向南欲哭无泪,苦不堪言的模样:“我去,弄了半天感情你是把我当成你的小白鼠啊。”在他看来咖啡只不过是分了一个甜度的等级而已,味道不是都差不多嘛。不过,九儿这咖啡还真特么的苦。

“你知道为什么叫做失忆么?”九儿的神色严肃着,似乎咖啡里掩藏了一个凄婉的故事。

路向南撑着头想了想:“因为太苦了。”直到现在还觉得牙缝里都是苦涩的味道。

“研磨的时候是醇香的,品的时候是苦的,但接下来苦味消散,你没发现唇齿留香么。”九儿认真的解释着,暗暗回忆着过往:“不开心之前的时光是美好的,将不开心忘记之后,留下来的仍然是那份美好,尽管过程很苦。”

这么说倒是有那么点意思,路向南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冲手掌哈了口气:“没觉得是香的啊。”突然有那么瞬间,他有点自己嫌弃自己的模样。

“是你早上出门没刷牙吧。”九儿没好气的笑着,还能开玩笑看来心情没有坏到哪里去嘛。

发生了什么事,她本来是不想问的,在他开口之前。

可还是问了:“你们吵架了?”

路向南刚才挂在脸上的笑沉下来,他拎起勺子搅拌着那杯名叫失忆的咖啡,许久才落下第一个音节:“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了。”

“什么意思?”九儿察觉到路向南此时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骗人的,她试探性的调侃道:“你该不是被甩了吧。”

“是我先说分的。”纯白杯子里的咖啡翻涌着,就像是此时他内心复杂的情绪,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为什么?什么时候的事?”九儿确实没想到他们会分开,至少先离开的不会是他,可能她一直觉得路向南不像是那种先说分开的人。

“有几个月了吧。”这杯失忆还真是特别苦,他终究是不习惯咖啡的味道换成了凉白开。

可是九儿还是觉得奇怪,毕竟他们都在一起那么多年了,怎么会说分就分呢。

空气似乎也凝滞了很久,九儿小心翼翼的打探着,不想触碰他的伤口,却忘记了想要抚慰伤口是必须触及伤口的。

“你不喜欢她了?还是她不喜欢你了?”

“如果是她不喜欢我了还好。”路向南放下勺子,淡淡的扯了下嘴角:“那样我也不会觉得愧疚。”

九儿手微微抖了一下,杯子里滚烫的咖啡溅落到她白皙的手指上,有些灼痛。

“你们不是谈好几年了么?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路向南没有立刻回答,沉默了好一会之后忽然一阵苦笑:

“你知道有句话叫做,不作就不会死么?”

他言语里的气息有些沉重。

如果放下了还会这样么,这大概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样子吧。

九儿不忍去看他此时低沉的神色,拿出纸巾擦拭咖啡渍,黑褐色液体下的皮肤微微发红。

她瞅了眼时间,发现离下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这会顾客异常的多,多得让她有些许烦躁。

“小九,这边有几个点单,你帮忙照顾一下。”领班的小哥将点单放在九儿的面前,安慰似得拍了拍她的肩膀。

九儿无奈地点点头,瞅着那几份点单,心里的烦闷油然而生。

她赶紧跑进去阻拦着邻班小哥,可怜巴巴的求着:“哥啊,今儿真对不住了,突然有点事,今天的工资就不用算我的了。”

领班小哥甚是诧异,未见过小九这般模样,愣愣的看着手里的点单瞥见她匆忙离开的背影竟然说不上什么好。

九儿拉着路向南开始往外跑,跑到累了一屁股坐到马路旁的台阶上,大口的呼吸着氧气。

“跑什么?”路向南不明所以,狐疑的往身后瞅了瞅,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啊:“你不是还有一会才下班的么?该不是翘了班吧?”

“没事,打过招呼了。”九儿缓口气,悠哉的走在前面见路向南没有跟过来,又折回去勾着他的肩膀:“走吧,我请你吃饭。”

路向南无奈配合着九儿弯着腰走,搭着他的肩膀明明就那么不舒服,还一副如此甚好的模样。

他放下她的手,将手搭在九儿的肩膀上,才满意的勾了勾嘴角。这才叫搭肩膀,刚才她那个模样简直就像是挂在他身上调皮的毛猴子一样。

明明是安慰路向南的,九儿竟然喝的一塌糊涂,一路拉着路向南给他进行思想教育。

九儿该不是又穿越去了学生时代吧。路向南更加郁闷了,扯都扯不住她狂舞的手,任由路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她玩累了,蹲在马路边,沉默不语。

看着九儿此般模样,路向南想起了那只起司猫,他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到九儿面前。可九儿竟然就这么睡着了,倒在他的肩上。

幸好是九儿睡着了的,如果是醒着的让他背她,他估计被她刚才那架势折腾不得累死。

九儿也只有睡着的时候,安静起来才像个女生。路向南似乎从未细看过九儿,不知道她长长的睫毛也如此的好看。

繁花盛开的一路,九儿安静的倚在他的背上,余光里他们的影子在路灯下渐短渐长。时光这会时候特别温柔划过她的心头,她闭上眼睛安稳的在他肩头睡去,至少这一刻不想去理会眼角的泪。

路向南说过打死也不会去相亲,结果很显然,打了脸。九儿不知道那天之后路向南到底相了多少次亲,但就没一次对上眼的。

九儿替他把过关,也没见女方有他说的那么惨不忍睹。其实女方模样很漂亮,真是不知道路向南到底哪根筋搭错了,非要在她面前描述的要多磕碜有多磕碜,跟听恐怖片似得。

如果他这么做有原因的话,那也只有一个因为她,他念念不忘的她。

九儿问:“你还想她么?”

“开什么玩笑,过去的都过去了,怎么会这么问。”

“我还没说她是谁呢。”九儿笑了笑,笑里浅浅的伤神,无意时才能到出真言吧。

既然两个人还都彼此喜欢,为什么要错过呢。

关键时刻还是得哥们出手,九儿决定去找她,她觉得他们应该见一面,如果她还喜欢他的话。

女孩并没有忘了他,也想挽留他。于是她们组织了一场见面。

路向南如约而至,他看到她的时候确实很惊讶,也猜到九儿为什么约他到这么远的地方吃饭了。

谈话的氛围看起来听好,看到路向南脸上扬起的笑,她舒心的叹了口气暗自退场。

天空特别特别的蓝,阳光也特别耀眼,刺痛了她倔强微笑的眼。

她记得那天她问过:“路向南,我们一起去旅游吧。”

好巧不巧的,路向南的电话很煞风景的响了,他简短的说了两句就挂了。

“嗯?你刚才说什么?”

九儿淡然的笑笑:“没什么,快些吃吧。”将视线落在别处。他是真的没听见,还是假装没听见,谁又知道呢。

他不愿说,她自然不能语。

学生时代的时候,他调侃过说:“九儿,如果十年之后我们还单身的话,干脆凑一对得了。”

“行啊,到时候一起环球旅游。”九儿顺着他的茬接下去,也没当真。毕竟当时路向南不知道受了啥刺激,突然冒出那句话,当做激励自己。

可是她也没想到十年之后,她竟然真的当真了。

而现在她只能一人默默退场,不带走任何希望。

路向南来咖啡店里还给她起司猫,却被店员告知她已经辞职,出去旅游了,留给他一本画册。

路向南翻开画册的扉页,娟秀的字迹书写的是九儿的名字,林伊九。

名字下方有一行奇形异状的字,那就九儿自己发明的语言,能读懂的除了她,也只有他了吧。

九儿说:“九儿,一直被你叫九儿,也只有你这么叫我,我差点忘记自己是谁。”

画册有一百多页,路向南看了很久才看完,眸子里的雾气浅浅荡漾。

水粉淡淡渲染着洁白的纸页印到他眸子的深处。

九儿说:“不知何时,我的世界曾有你的身影。你有全世界,而我只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的我认为我们是两个星球 初识的时光里 我们都青涩而幼稚 我对你的情绪冲动直白 在语言和行动上保持与你的距离 我...
    孤质子阅读 193评论 0 0
  • 如何让爱变成未来,如何让网络变成现实。如果让你成为我的爱人。我该怎么做,我改如何做。温柔孩子般的你。告诉我,
    贺颜彪彪阅读 134评论 0 0
  • 新年第一天终于把另一颗智齿拔掉了,已经残缺了,拔的时候很费劲,医生费了好大力气才拔下来,现在感觉麻药慢慢消散,疼痛...
    goldfish2017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