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中成长 --学生会、团委关于体艺节及校庆系列活动的总结会议上的发言

    本学期第9周是校庆周,应该也是本学期学生会、团委及各大社团最繁忙的一周,我相信,不管是高二的部长还是高一的干事,你们经历了可能是我校团委学生会历史上任务最为密集的一周。在座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们的齐心协力,发挥“科学、协作、拼搏”的石中人精神,任劳任怨,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为石中85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礼物。校庆的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背后是每一位同学默默的付出。昨天上午体艺节的闭幕,意味着这一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内心感恩每一位同学,所以,我首先代表德育处对在座的同学们,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为你们感到骄傲!

      今天上午,我打开校庆的纪念大会、园区活动以及班级文艺晚会系列活动的视频回放链接,看到点击播放量已经超过了220622,很多在外地工作甚至是远在海外的校友通过了视频直播或者回放关注了解到从10月27号28号两天发生在石门中学的一切,看到了石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很多校友发来了对母校的祝福,也有很多朋友很多老师感慨,这一系列高大上的活动的圆满成功,得益于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幕后团队!上周末,当我自己在家里重温文晚的视屏的时候,热泪盈眶,感恩石门!大爱石门!我想,现场的每一声喝彩,每一次鼓掌,朋友圈里面的每一个点赞,都和我们有关,都和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有关!因为真正经历过,方能明白当中的不容易;真正看着这些活动从策划、到实施、到圆满成功,才能明白原来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也坚信,团委和学生会在这些活动中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我们的队伍在这一系列活动中也茁壮成长!

      下面我想分享在工作当中的一些难忘的瞬间和一些个人的感受:

(一)一些难忘的瞬间

1、关于主持人

      今年的主持人大赛比往年提前了很多,主要是我们在校庆系列活动当中需要挑选出7名学生主持人,这些主持人当中有6名是从主持人大赛当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1名是通过广播站推荐出来的。从《我的人生路》新书和发布会,《体艺节文艺晚会》、《85周年华诞纪念大会》上个每一位主持人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主持。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文艺晚会上发生了电源跳闸的意外,耽误了有十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当时特别担心会场会出现骚动,当时主持人当时临危不乱随机应变地组织全场同学唱生日歌,生日歌唱完之后,就回复了正常的供电!我们当时激动得叫了起来!安全度过!当时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慨:“石门中学的主持人真的太棒了!”所以,我们要感谢这些主持人!更要感谢全体团委同学为举办本届主持人大赛付出辛勤的劳动,因为你们的共同努力,学校能够挑选出最优秀的主持人种子!

      另外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主持人筛选当中的小插曲:在德育处根据主持人大赛评委的意见初定了主持人之后,有几位主持功力也非常出色的同学自荐,也有广播站站为了在让活动举行地更完美站在专业的角度推荐了一些同学。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实挺为难的,当中老师和同学还发生了一些小小的误解和争论,最后学校还是坚持原来的决定,没有让这些推荐和自荐的同学上台主持,因为我们的想法是:既然是经历了主持人比赛的重重考验,经过了众多评委老师的商讨决定,这些主持人在经过打磨肯定会很出色。而且学校已经公布的事情不宜随意改变!至于那些自荐和推荐的人选,他们当然也是想为学校出力,或者想争取一个上台主持的机会,这些都是特别积极向上的想法。我们的想法是以后有机会在让这些同学上台主持!希望这些同学最后能够理解并尊重老师们的意见,今天回头看,我们相信当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从这件事情上,我们看到了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判断,但出发点都是为学校好,这个小插曲当中有争论、有泪水、有对广播站的爱、有对舞台的爱,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最终这些种种的爱,都让步于对石中的爱!

2、关于文艺晚会

      文晚复赛的通知是在国庆放假前发下去的,在回校的那一周的周一晚上进行,而当周的下半周就要举行一检考试。当初我们下达这个通知时,很多同学都认为太赶,很难有高质量的节目,学生会这边准备工作也可能没法完成。但最后的事实证明,尽管经历了一些小坎坷,当天晚上还是定下了进入复赛的大部分节目的名单,而这些节目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打磨还是非常的出彩的!所以,今天讲这个事情是想和大家说:事情往往在开始之前看上去会有很多的困难,但当我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一切都会顺其自然的往好的方向发展。

      关于节目,我这里也想顺便提一提《老男孩》这个节目, 我最初的想法是联系13届我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十大歌手的银奖钟亦同学的,相让那一届的十大歌手回来唱一首张学友的粤语版《约定》,他们曾经在舞台上共同演绎过这首歌,我就想《约定》这首歌特别契合我们今年的主题,后面钟亦很遗憾的和我讲,他说王希去了北京做音乐回不来,很多当年的十大歌手都各奔东西,不过我可以推荐12届的曾子灵和13届王柱浚,一听到这两个熟悉的名字,我脑海当中就马上冒出一个念头,我记得他们在读书期间曾经拍过一个老男孩的MV,当时我脑海当中就出现了这么一个画面,两位毕业的校友在台上唱歌,背后的LED放的是他们当年拍的画面,所以我就马上联系了曾子灵,他是这样回复的:没问题,老男孩一定会回来!内心深处无限温暖,为自己作为石中的老师感动,为石中人对母校的这种情谊感动!当两位歌手在台上举起手机拍照留念的时候,全场四千多名观众欢呼鼓掌,多么美好的瞬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约定?我模糊了眼睛,青春总会老去,故乡依旧在,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我还想提另外一个节目,就是《重返1932》这个节目,这个节目是今年这台晚会唯一一个语言类的节目,题材很好,但是经过了两次彩排之后还是不尽如人意,在上周三的彩排上被评委老师批了一顿,要求要大改。当天晚上,这些同学很受打击,我听他们的班主任反馈,不少同学还伤心地哭了,但我们在最后的决赛是看到,这个节目改的非常好,节奏连贯线路清晰,大大超乎了我们的预期。

      另外一件事情是当天文艺晚会发生了跳闸的意外,耽误了时间,我们曾经一度想过忍痛割爱,把BAND队的节目推迟到第二天的庆典活动前的暖场节目。在找两个Band队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我内心真的特别难受,因为我们每天下午五点在德育处都会听到band队排练时从办公楼五楼传来的旋律,我内心清楚如果就这样剥夺了他们上台的机会,他们肯定会很难过,我自己一定也会很自责。后来我向平校讲了,当时平校思考片刻了之后特别有魄力地说了一句话:不管它,顶住压力演下去。现在回头看这场晚会,如果没有两个band队的节目,这场晚会将会是不完整的,当晚的星光肯定没有那么灿烂!

      我们也看到在晚会结束之后,合唱团的同学在台上迟迟不肯离场,也就有了我们谢幕时的感人一幕:校领导和演员代表合影,背后的合唱团唱着他们心爱的歌!

      我今天之所以把这些曾经感动过我的瞬间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是想说一句话,我们工作人员的每一份努力,每一次负责任的工作,不是因为迫不得已避无可避,而是当仁不让!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台上的演员每天刻苦的排练,我们才对得起台下四千多名的观众。更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内心的理想和信念!一台成功的晚会,需要太多太多人的努力,当我们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时,所有的困难都会为我们让路!就像最后学生会的合影,我们朝着45度的方向眺望,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上一周德育处直接负责或者直接对接的活动有:体艺节文艺晚会的两次彩排(周二晚上和周三晚上)和一次决赛、《我的人生路》新书发布会、体艺节、庆典的三次彩排和一次演出,如此密集的活动对德育处来讲确实很具挑战性!每一个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学生会、团委的工作,上周大家承担了极大的工作压力,我们为了布置好场地,准备好晚会所需的各种材料,常常到了废寝忘食(而实际上也没有时间吃晚饭)的境界。在活动结束后,我们又要默默的收拾好场地,甚至马不停蹄地准备下一个活动。在27号文艺晚会结束之后,学生和团委的同学留下来收拾会场,接着微弱的灯光,清掉场上的垃圾,布置红地毯,重新摆塑料凳,一直坚持到凌晨12点半,第二天又早早地起来布置场地。德育处两位老师陪着学生工作人员奋战都深夜,因为作为老师,我们清楚,如果我们不在场,那个时候同学们可能会因为极其疲劳而不想干活,事实上当天晚上团委副书记李俊虹向德育处提出意见:“如此密集的大型活动,让很多同学的身体吃不消,假如意志薄弱的同学可能会考虑退出学生会或者团委,因为真的太辛苦了!我们熬了一年,还可以继续扛下去,我们担心的是高一的师弟师妹,内心真的很心疼他们!”听了这一番话后内心很不好受,确实,学生会团委的同学这段时间真的很辛苦!我们为晚会上每个节目喝彩鼓掌的时候,他们(有的甚至饥肠辘辘)在幕后默默做着道具组和催场的工作;当我们欣赏完晚会回到寝室休息时,他们还在运动场上布置场地,我清晰地记得有一段这样的对话

A:“下雨了吗?凳子怎么湿漉漉的”

B:“没有吧….”

A:“我猜应该是露水哦……”

      那个时候我抬头望望夜空,想到了白居易的一句诗:露似真珠月似弓,讲的正是这般微凉的九月初的夜晚…这样的夜晚,是属于我们的夜晚,我们将永远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那天晚上有同学身体不舒服还坚持工作,也记得那天深夜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家时,两名学生工作人员从后面赶上来:“老师辛苦了!早点休息吧!”那一刻,内心涌上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这种幸福感和自豪感,也许只有一起战斗过一起枕戈达旦的士兵才能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一些关于最近这段时间一些难忘的瞬间,作为相应工作的负责人,我们的职责就是服从和执行并确保各项工作被及时高质量完成;作为老师,我们内心也心疼自己的学生。相信学校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能明白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的来之不易,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多鼓励多帮助这批学生。我们也相信,经过了上个星期的工作经历,大家明白了我们如此拼命的意义在哪里。石门中学基金会简伟文会长说希望中国的教育因为石门而变得不同,今天我想说,希望石门中学因为我们变得有点不同!希望世界因为我们变得更加美好一点!我想石门中学团委、石门中学学生一定是这样的一群人!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