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童话:张苞学吼

张飞是古代著名的武将,他不仅武艺很厉害,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大吼。他的吼叫声像打雷一样响,敌人经常被吓得掉下马来。

张飞的儿子张苞,却非常害羞,说话总是细声细气,在陌生人面前几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张嘴就从耳朵红到脖子。

张飞非常为张苞担心,心想我是出了名的大嗓门,儿子却声音轻得像蚊子一样,今后怎么接我的班、带领军队出去打仗?人家肯定会说:“叫什么张苞啊,不如改名叫脓包算了。“这样的话我老张的面子就全丢光了。

张飞就带着张苞向他的二哥关羽求救。关羽说:“你把张苞放我这里十天,我来让他说话吼起来。”

关羽就天天逼着张苞大声吼叫,张苞不肯的话就揍一顿屁股。但是揍了十天屁股,张苞还是吼不出来。

张飞又带着张苞去见他的大哥刘备。刘备说:“你把张苞放我这里十天,我来让他说话吼起来。”

刘备就天天跟张苞讲应该大声说话的道理,给张苞讲了很多英雄好汉慷慨陈词的故事。但是听了十天故事,张苞还是吼不出来。

张飞实在没办法了,就带着张苞去见他们国家最聪明的人——诸葛亮。诸葛亮说:“你把张苞放我这里十天,我来让他说话吼起来。”

诸葛亮又同时叫来了刘备的儿子刘禅和关羽的儿子关兴。他说张苞、刘禅和关兴说:“你们三个人组成一个组,张苞做组长。在三十里外有一片树林,你们每天到树林里用树枝做一百支箭。刘禅和关兴负责动手做,张苞负责监督你们俩。太阳下山时我会来看你们有没有做完。如果做不完,张苞可以惩罚刘禅和关兴,但我只惩罚张苞一个人。”

一大早,诸葛亮就驾了马车送他们去树林里,让他们做箭,自己就回去了。

但是,刘禅是皇子,好吃懒做惯了;关兴跟他爸一样,只喜欢舞刀弄枪。两个人都没心思做箭。张苞每次轻声轻气地叫他们快点做,他们都假装没听见。结果诸葛亮来看的时候,刘禅只做了三支箭,关兴只做了五支箭。于是,诸葛亮就罚张苞走路回家。张苞也不敢提出来要惩罚刘禅和关兴,只能眼睁睁看着刘禅和关兴坐在诸葛亮的马车里回去,自己跟在后面走路,心里十分委屈。

第二天,张苞心想你们不做,不如我自己来做。他一大早就一个人开始做箭,刘禅和关兴就在树林里玩。但一天下来,他一刻不停地做也就做了五十支箭。于是,张苞又只能走路回家。刘禅和关兴坐在马车上,不时地回头向他做鬼脸。张苞心里很生气,但还是不敢对他们怎么样。

第三天,张苞想不出别的办法,只能继续自己做箭。刘禅和关兴不但不帮忙,还笑话他:“你用尽吃奶的力气也没用的,今天肯定还是走路回家。”张苞气得眼泪往下掉,心想真不公平,明明是你们没完成任务,怎么每次受惩罚的反而是我?诸葛亮来看他们的时候,他好几次想要提出来要让刘禅和关兴也走路回家,但就是鼓不起勇气,所以还是只能一个人走路回家。

第四天,张苞就尽量加快速度,争取要在太阳下山前昨晚一百支箭。刘禅和关兴这天不但笑话他,还拿他做好的箭射着玩,结果好几支箭都射在石头上断掉了。关兴说:“你这箭做得太差了,怎么用来打仗呀?”刘禅又拿起一支箭,用手啪一声折断了,说:“还不如我家的筷子呢!”两个人一起哈哈大笑。这时候,张苞再也忍不住了,大叫一声:“你们别闹了!”

刘禅和关兴第一次听他这样大声说话,一下子都愣住了。张苞继续大声说:“我有权力惩罚你们!所以如果你们不做完,我就惩罚你们走路回家!”刘禅和关兴互相看了一眼,想到诸葛亮说过的话,就只能过来一起做箭。但他们还是很不情愿,拖拖拉拉做得很慢,所以这天的任务还是没有完成。太阳下山时,诸葛亮来了,他继续罚张苞走路回家。这时,张苞大着胆子说:“刘禅,关兴,你们也走路回家。”刘禅和关兴眼望着诸葛亮求救,但诸葛亮什么也没说,就自己驾着马车回去了。于是,三个人只能都走路回家。

第五天,张苞有了昨天的经验,一上来就大声命令刘禅和关兴干活。刘禅和关兴不想再走路回家,就只能乖乖做箭。每当他们想偷懒时,张苞就用走路回家威胁他们。于是,一百支箭很快就做完了。这一次,三个人都坐着诸葛亮的马车回了家。

接下来几天,张苞发现自己根本不用动手,刘禅和关兴只要抓紧时间,就可以一人做五十支箭,这样两个人就能做完一百支箭。所以他每天就只是在一旁看着他们,催促他们快点做。有时刘禅和关兴会表示不满,说:“你为什么不做?”张苞就大吼一声:“少废话!快点做!”看他们不动就再加上一句:“不然就走路回家!”他们就不敢再有意见了。

十天后张飞来接张苞回家,听他说话不再轻声轻气了,十分高兴,连声向诸葛亮道谢。

张飞骑上马,让张苞坐在自己身后,一起回家。骑在路上的时候,张飞问:“儿子,这几天你在诸葛亮家是怎么学大声说话的呀?”

只听身后的张苞打雷般地大吼一声:“少废话!快点骑!不然就走路回家!”张飞吓得差点掉下马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19评论 2 12
  • 2017年至2018年陆续写下,两万四千余字。落笔因由,上部英雄崛起群雄逐鹿高潮迭起,将鼎立而未鼎立的三国之势,描...
    无物心静阅读 1,609评论 0 0
  • alert($().jquery);----可以输出jq的版本信息; 未完待续................
    安安扬子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们可以被生活推着走,而这前提是你得服从生活带给你的一切麻烦,被动而消极。 我们也可以推着生活走,而这代价是你要...
    辉芳国际阅读 231评论 0 1
  • 用sudo su就可以了
    UnityAsk阅读 2,7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