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别那么容易一下就“又不相信爱情”了

身边有一个朋友应该是我所有朋友中最会撩妹也最懂女生的一个,当然我不是特别了解的那些就不算了。

关于他,我以前还很纳闷,就觉得长的也没有很帅,怎么就撩一个成一个,身边从来不缺女生的光顾,不过后来我就明白了,他特别懂女生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我就懂了撩妹果然是个技术活,也分三六九等。不然网上怎么会有人说“撩妹高手往往比学霸更有能力”。

之前在我追妹失败的时候,和他一起出去撸串,他就给我讲了很多他的心得,带着我进阶,真是完完全全的给我上了一课,也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做差距,什么叫做天外高手。

前段时间,还是大三下学期的时候,他刚和在一起快两年的女朋友分手不久,和我说你不想在大学里找个女朋友定下来吗,他还说他觉得出校门之后再找女朋友就更多的谈条件看物质了,他不想那样,我说,是啊,但是爱情这东西急不得啊,不是你急你想要就马上会有的。

后来那一阵子,他就混迹我们学校的贴吧,聊天聊出来了一大堆的妹子,他也有和其中的几个交往过,有大二的,也有大一的,总之很是成功。但貌似在其中也没有找到他觉得合适的,所以大多到最后都不了了之,不过也有很轰动的事情发生,有一个女生拿寻死来威胁他不要分手,也是吓出了他一身的冷汗。最后也让他涨了很多姿势,要知道这年代让他在爱情方面再涨些姿势已是很小概率的事情了。

再后来,一大批报考我们学校的全国各地的妹子们涌入我们学校贴吧,他也混成了贴吧里的红人,用当下流行的词来说就是“新晋网红”。然后很多事情就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有次他跟我说,遇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女孩,他还写了一个文章开头让我看。不过后来这女孩没考上我们学校,他貌似还很伤心,那天他给我说,伤心的睡不着觉了,然后我说,惜缘随缘莫攀缘,大概故事也就不会再有太多的后续了吧。

好了,故事就讲到这儿。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说“这次的宝强事件会不会导致很多男人都不相信女人和婚姻了?”,我觉得,会这么觉得的人大概是没有经历过爱情吧。如果按照这个逻辑的话,那文章劈腿的时候,所有的女人也该不相信男人和婚姻了吧。所以这个逻辑是不对的。

这种事情,我们看到后,第一反应不该是“我又不相信爱情了”,我们应该学会从中看到更多的人性,爱情里的人性。

其实感情这东西,很难说。人总是多情的,有时候你会在心中想象出一幅你喜欢的人的样子,但很多时候你见到其他样子类型的异性还是会喜欢。男生嘛,可能很多种类型的女生都喜欢,因为在不同的人身上所得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但却都是满足快乐的,所以这就是多情,是人性的一部分。

在爱情里人还有一个天性,是兽性。人也是动物,所以这是天生的。

在这,我想说一首歌,李荣浩的《野生动物》。这首歌不是一首一听就让人爱上的歌,而是属于越听越好听的那种。

关于野生动物这首歌我只想说黄伟文作词,李荣浩作曲,真牛逼。

这首歌是冰冷的,高潮那句“一直为幸福辛苦倒不如做野生动物”不知道尽了多少人深夜里的心酸。对这首歌,我的理解是它是一个在情感世界里摸爬滚打了很久很久直到筋疲力尽的男人或者女人对这个世界现实而冰冷的看法。最后一句“所谓的陷阱和归宿,早血肉模糊”很是体现了这一点。

“骄傲的老虎,多情的驯鹿”我觉得是一个很贴切的男女写照,尤其是在“欲望的魔都,高冷的建筑”这个环境下,很是贴切。把男人女人都比作动物,看起来十分的冰冷,但认真一想我们人不就是动物嘛,只是自诩很高级罢了。

里面的一句“等待着追捕,等待被追捕”也是更加动物化的把男女的心里活动表现了出来,确实它很冰冷,因为它把爱情那糖果色的包裹和酸酸甜甜的味道生生地丢掉了。可人心里不就是这么想的吗?不然哪里来的那么多约X和衍生出来的app。

正因为这首歌道出了在爱情世界里的你追我赶,道出了深藏其中的人性,所以它才显得那么的残忍和冰冷,再简单点说是因为真实。

对于人性,对于在爱情里我们所展现出的多情和兽性,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去学会接纳,再去谈克制。因为如果不学会接纳直接硬要去克制的话,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从而造成一些你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这方面的例子应该也不需要我多做举例,最近宝强很是让大家心疼。

我写这些倒不是鼓励大家去做“野生动物”,而是让大家去直面自己的多情与兽性,去真正理解去接纳,而不是去压抑着等到哪天彻底的爆发出来。尽早的看清真相,是为了更好的面对自己。

分享一个好玩的东西,我之前有过一个想象,就是每个人走在路上只要你看到了某个异性,并对她有好感,那么如果正好她也对你有好感的话,你们俩都会收到这个讯息,就好像是在这个人的头上出来一说话框上面写着“她也喜欢你”,再简单一点的话就是在这个人头上会出现一个砰砰砰直跳的心。

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样就省去了很多搭讪,很多表白的过程,可能这样男女交往就会来的更简单更快一些,但它随之带走的也是那些我们津津乐道探索其中小心猜忌的乐趣。

所以说,完美是很难的,有优点就必然存在缺点,爱情也是如此。

我觉得,对于爱情,我们还是要饱含着些憧憬好些,毕竟这是我们心里为数不多的还蛮理想化的东西,所以我想守护它。

古典在书里写过一句话,我很喜欢,他说“人的一生会一见钟情很多人,然后两情相悦一些人,最后白头偕老一个人”。我不觉得那些与初恋厮守一生的有什么不好,反而我会很羡慕他们,但终究那种人很少,所以多阅历还是我们这些普通人更应该经历的事情。人都是在阅尽千帆之后,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这个时候你愿意为她停留,捧出真心,那是多么的幸福。

所以,为了幸福,也别太辛苦,做好自己,该来的终究会来。

记得,下次别那么容易一下就“又不相信爱情”了。

心疼宝宝,宝宝最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