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虚之真实·三·那些渴望继承“神英”之名的人们

“长生,快来。”

身穿黑色麻布披风的女刺客在不远处招手。

他抬头看去,刺客的刘海上别着一枚精致的纹章,在她身后,背着盾与巨剑的骑士双手抱在胸前,白银的铠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被繁复华丽的布袍所包裹的女祭司有着一头浅蓝色的长发,她正面带笑容的与修长生对视。

身边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漫步在小镇的主道之上。

朱莉特,柒夏,猫咪大人……

他呆呆的望着远方的三人。

“你怎么了?”那个刺客见他一动不动,便小跑来到他的面前,“难道又是你那个技能的DEBUFF发动时间?”

“诶?!修罗这小子又要开始打瞌睡了吗?”从骑士的十字头盔里传来了富有磁性的男人嗓音。

女祭司抿着嘴角,脸上是淑女的微笑。

“那我们先走吧。”刺客大咧咧地抱住了自己的后脑勺,转身往骑士那边走去,“反正长生能找到我们的。”

等等我。

而那不远的对面,刺客来到二人的身边,骑士朝着他微微点头,天语者举起右手轻轻的做了一个离别的手势。

随即三人离去的身影被四周灰色的人流吞没。

“拜拜呐,长生。”

“哇啊啊啊啊!”伊娃被突然坐起来的修长生吓了一跳。

他听见了尖叫,失明的双眼下意识睁开,想要看清身前的人。

“你——”修长生伸出了右手,似要抚摸伊娃的面庞,但很快他又放弃了,右手如同折断的翼,重重地砸在铺满了落叶的泥土上。

“长生,你还好吧?”伊娃怯生生地问道。

“啊,没事的,伊娃小姐。”修长生用手将长发理顺,“做了个噩梦而已,让你担心了。”

“诶?”伊娃好奇地抓住了修长生的袖子,“是噩梦吗?梦到什么了?”

“小姐,已经是早上了吗?”少年不露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恩,已经早上了哦,虽然不知道几点。”伊娃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修长生的问题。

“那我送你回去吧。”修长生从依靠的树身旁站起来,“想必你的家人现在已经急坏了。”

伊娃想了想早上起来没有看见自己的姐姐,脸色骤然间变得雪白。

之后二人吃了些简单的食物,便开始在森林里寻找前往托克尤尼斯的路。

“呐呐,长生,这个是什么?”

“恩?”

“这个。”伊娃把浆果放到了修长生的手中。修长生在浆果上点了一下,然后一块解说银幕出现在两人面前。

“B级药材火蛇卵……诶?那边还有好多,快来快来。”说着,伊娃牵住修长生的手,把他往药材生长的地方带去。

或许是因为白天的远古森林和夜晚不同,又或者是因为身边有人陪伴,伊娃不再害怕,反而拖着他到处乱跑去寻找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如同探险一般。

突然,战斗雷达发出警报,修长生一把拉住往前走的伊娃,把她拖回自己身边。

“怎么了?”伊娃不解地问道。

“附近有危险的东西,乖乖呆在我身旁别动。” 修长生伸手一点,剑盾便出现在他的背后。

“心眼全开。”

“骨骼硬化。”

“肉体填充。”

“折光剑意。”

四个符文在修长生的身上化为斑斓的光晕渲染开,他摆好了战斗的姿态。

“吼!!”

二人右前方的灌木丛中突然冲出来一头棕色的巨熊,巨熊的头上是BOSS特有的紫色称谓——森林暴君。

森林暴君一见到修长生和伊娃,便人立起来发出震天的咆哮。

修长生无言地架好盾牌,然后下一个瞬间便发动技能·冲锋化作一道黑芒爆射而去。

暴君见修长生袭来,前肢依着身体的重量往下拍去,修长生在巨熊身下停住,盾牌上扬然后单膝跪下,接着把剑插入土中,用剑柄顶在盾牌的手持处。

嘭。

地面卷起一阵狂风,熊的前爪拍击在盾面上,爆出一阵闷响,尖利的爪子勾勒出一道道火花,修长生双手握住盾牌,钢制地盾牌突然分化成不规则的块状体,无数闪烁着红光的尖刺从缝隙中伸出,修长生发力将盾面扎进巨熊的胸口,尖刺尽数没入巨熊的体内,爆发出一阵火焰。然后他将盾牌丢开,拔出插在土中的阔剑,剑身上亮起了浅蓝的光芒,继而身体带起阵阵风声快速旋转,剑刃在森林暴君的身上撕开了无数道裂口。

疼痛让森林暴君发出愤怒的咆哮,它张开双臂向前扑去,但修长生轻轻一跃,避开了森林暴君的攻击,他的身躯滞留在空中,手中的阔剑开始吞吐黑色的雷芒。

“残月!”修长生的双眼猛然睁开,眼眸里爆发出屠戮万物般的冰冷死意,那姿态如同宣判的君王,剑尖上的雷芒疯狂蠕动,相互碰撞着爆发出低沉的爆音。

他用力挥出阔剑,大地被劈出一道狰狞的开口,森林暴君的身体从中间分成两半,大股的血液喷向空中,少年飘然而落,眼睛微微闭合,他修长的战士服外褂微微摆动。

修长生扬起头颅,他没有握剑的手在身前打开,似信徒洗礼般接受着自天而降的血雨。

继而森林暴君的身体在一团荧光下变了一个巨大的战利品布袋,他走上前去,用剑尖点了点袋子,剑盾以及布袋便从二人的面前消失。

“BUFF解除。”他命令道,然后在他身上的流转的光一瞬间消失不见。

“伊娃小姐,没伤着你吧?”修长生来到她的面前半跪下来,那姿态如同守护在王座前的骑士一般。

“不要杀我!不要杀我!”伊娃惨叫着往后退去。

“伊娃小姐?”

“恩?我……我没事,我……没受伤哦!”颤抖的声线和不自然的高音将她的紧张和害怕展露无遗。

“吓到你了吗?”修长生似被打击到了一般,他微微垂下头去,如瀑的青丝倒泄而下,遮住了他的面容。

“总觉得……,”伊娃吞了吞口水,“你刚刚的那个样子,像故事里的恶鬼。”

“恶鬼?”

“恩。他们说那既是恶鬼,又是天神,喜欢杀戮斗争,执着于是非对错。”

“阿修罗……”

“但要算的话,”伊娃想了想,“你长得还算不错,所以只能算修罗。”

“……”

伊娃只是见他愣了一下,然后他便把头抬了起来。

“既然如此,那从此刻起我就是修罗。”他抬起头来,俊秀的脸上带有莫名的笑意。

“不行,长生,你绝对不行的。”伊娃立马否定了他的决定。

略感诧异的修长生“看”向少女。

“虽然你连森林暴君都可以单人猎杀,但‘修罗’这个名字不是你能够背负的,”她认真地向他说道,“三十年前的诞生的那几位‘神英’里,就有一位曾被人称为‘修罗’。如果长生你要用这个名字的话,那就等于是要继承 ‘神英’的荣光,那太难了。”

出奇的,修长生并未接话,他只是面带笑容,起身离去。

叮铃。

一双柔弱白皙的小手从身后抱住了他。

少女青涩的身体隔着薄薄的白色纱睡裙贴在了黑色的战士服上,伊娃将自己的头贴在少年的背上,音色哀伤:“长生,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那么笑了。”

“你不喜欢?”

“不,不是那样的。”伊娃说道,“起初我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但刚刚你笑的时候,那表情就像想哭却哭不来的一样。”

鼻翼处传来是身后的少女的体香,修长生不由自主地握住那双手,他低声说着,宛如自言自语:“也许如你所说,我不配成为英雄。“

“但是你救了我啊。“伊娃稚气未尽的漂亮脸颊上浮现出一丝红晕,”虽然那个时候你真的很可怕,但你就是我的英雄。“

修长生听出了伊娃话中那淡淡的情愫,他想要挣开她的拥抱,却发现四肢失去了全部的力量:“抱歉,伊娃小姐,我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伟大的人。”

伊娃闻言露出了微笑,她松开手来到修长生的面前,然后将双手背在身后,俏皮的扬起脸来:“可你救了我,这就足够了。不需要对我道歉,也不需要叫我小姐,叫我伊娃就好。”

修长生似没听见一般,一动不动。

许久,似在梦寐一般的修长生突然出声道:“在我的故乡,伊娃的读音可以翻译成‘EVA’,意思是夏娃和福音。”

“我知道哦~”伊娃笑眯眯地回答,“我们的名字在出生时便被天上的神决定了。小时候,‘人类之舟’诺亚城的大主教曾来找过我,说我是生命之珠,是万物众生之母,要把我带走培养成教廷的圣女。”

“那你为什么不和大主教离开?”修长生好奇地问道,“你难道不喜欢当公主么?有漂亮的衣服,还会被万人敬仰。”

“我啊,从小就和姐姐生活在那条街上,那条街上的每一块石砖每一个人我都已经认识了。”伊娃皱了皱小巧的鼻子,“每天醒来我会帮姐姐做饭,帮她做那些好吃的面包和蛋糕,看着很多很多的人们买着我们的东西心满意足的离去,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呢,能够和大家在一起,能够让大家开心,那里才是我的家,要离开自己的家去当别人的公主,我才不要。”

修长生的身体微微一颤,随即恢复了平静。

“那么,”他突然单膝跪下,用骑士的礼节向面前的伊娃伸出手来:“圣女殿下。”

“那你是我的守护剑士吗?”伊娃配合着修长生的小剧场,双手合在腹前。

“是。我是只为守护殿下而存在的‘神英’修罗。”

少年说话时抬起了头,那副认真的表情让伊娃有一瞬间误以为自己真的是教廷的圣女,而修长生便是前来迎接她的神之英雄。

少女的脸红了起来,她微微提起自己的睡裙还以礼节,然后白皙小巧的手搭在了少年戴着黑色手套的掌心上。

“走吧,伊娃。”修长生握住伊娃的手,站起身来。

伊娃脸上有着可爱的笑容,她回握住他的修长的手:“恩,我们回家。”

阳光透过林间的雾气照在二人身上,微微发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