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每个人都该拥有的「成人玩具」?

如果,你有那么一点点

厌倦了荧幕上闪烁不定的图档

何不与拍立得一起手牵手过生活

将无法重来的真实感动

贴成一面通往记忆的窗

无需等待、没有后期

每一张相纸都承载着你某个时刻最真实的心情和感受

此去经年

再回首时,这独一无二的刹那将弥足珍贵

关于拍立得

About Polaroid

这里说的拍立得,其实有那么一点不严谨,在专业人士的眼中,这种产品一般被称为「一次成像相机」,叫做拍立得更多的是因为将他发扬光大的企业——Polaroid宝丽来公司被台湾的朋友赋予的一个美丽的名称。

不过随着宝丽来2001年宣告破产,2008年2月宣布停止制造底片,目前市场上占实际销量大多数的却是富士的趣奇产品。当然除了宝丽来和富士,也不乏有其他一次成像相机品牌活跃在我们身边。所以,如今我们已经习惯于将所有能够即拍即得的相机统一称作「拍立得」了。

关于品牌

About Brand

我们必须要从拍立得的元祖——宝丽来说起。虽说选择宝丽来就是一条不归路,但任然有那么多人前赴后继跳进宝丽来的大坑,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在它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完全不同于现代相机的设计理念,那种看似粗放,但却直接的风格的确是追求标新立异者的最爱。

宝丽来的产品更加接近于传统的相机,具备比较复杂的功能,比如自动对焦系统,自动曝光系统,一定程度上的手动曝光等等。它希望带给用户一定程度上的专业性,无论是操控方面还是外观方面都是如此。所以如果你有一定程度上的专业控制能力,又对复古的调调情有独钟,那么不管宝丽来的坑有多深,该跳还是得跳。

由于时代的原因,很显然富士是现在拍立得的主流。

简单来说,富士的产品尝试了一种极简的设计理念,外观方面趋向于女性化的小清新小可爱风格,显然不是一个专业化的产品,实际上它也并不拥有太多可以操作的东西。但由于它购买起来更方便、挑选空间更大,再加上更新换代很快的高颜值机身,如果你是一个追求简单拍摄出漂亮照片的用户,很显然选择富士就对了。

Lomo相机在满是数码相机的年代开辟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其多变的滤镜和经典的胶卷相机深受创意影像工作者和文艺青年们的喜爱。

如今Lomography公司也推出了Lomo Instant立拍相机,除了标准广角镜头还有近调焦距镜头、肖像镜头、鱼眼镜头、微距镜头等。相机造型简洁复古,照片立拍立得。虽然很多手机相机应用都能模拟胶片的效果和滤镜,但是有时候令人怀念的胶卷相机拍出的相片融入的情怀是无法用数码产品替代的。


唯物推荐

Recommendation


富士 Instax mini 25

性价比之王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 mini7s和 mini8 ,尽管有那么多的限定款,可它们真的,过时了。更新换代太快的富士在这一点上真的比不了宝丽来,所以富士线我们从mini25说起。

优点:体型更加小巧,同时带有横拍按钮以及竖排按钮,具有光线感应的功能,可以智能控制闪光灯的开启。最为关键的是,这货不仅有多样造型,还带有自拍镜!这对于姑娘们来说,是个多么人性化的设计啊!

缺点:自动对焦在晚上识别效果比较弱,白天也要防止曝光,会白片。自拍的时候相片周边会比较暗,拍的时候也要尽量伸长胳膊。拍人还好,拍风景不好看。

参考价格:640~800RMB

富士 Instax mini 50

优雅的准专业款

优点:比 mini 25又小巧了一点,还增加了延时自拍以及两张连拍功能,底部有三脚架的标准接口,可以把拍立得架在三脚架上拍照。

缺点:色彩只推出了黑、白两种配色,稍显单调。虽说是钢琴烤漆质感但容易留下指纹。考虑性价比的话,不如多掏一点买 mini90。

参考价格:800RMB左右

富士 Instax mini 90

旗舰款奏四牛叉

优点:模仿旁轴相机进行设计,产生浓浓的复(zhuang)古(bi)风。新增微距模式,自带充电电池,延时自拍,连拍,快门速度最高1/400s ,还有 10s的B门。有了这些功能可以拍各种高端的照片!可以对运动物体进行抓拍,还可以双重曝光、长时曝光等。

缺点:非要我说,那只有价格稍微高一点了。

参考价格:1000RMB左右

富士 Instax wide 系列

Fujifilm 家的老大哥

优点:除此之外富士的其它款都搭配的是3寸规格常规相纸,而老大哥拍的可都是5寸宽幅照片啊!可以拍集体照和风景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镜头装不下了。

缺点:好吧,缺点就是大咯,笨重一点,胶片也要更贵一点。

参考价格:478~650RMB

富士 Instax mini 70

新款怎么看都美

优点:2015年下半年上市的家族新款产品。mini 70增加了“智能自拍模式”,能够自动调节相机背景,有选择性的为你拍下最美的脸庞,不用担心过度曝光造成的“大白脸”现象,另外还配有三脚架卡口及自拍计时器,算是比较专业的自拍拍立得了哦!

缺点:做工比较一般,闪光灯不能强制关闭,电池有点不耐用。

参考价格:850RMB

宝丽来 SX-70 系列

经典中的经典

优点:影视剧里的常客!收藏控必备!逼格甩富士一百条大街!这系列相机采用了比较传统的单反结构,具备一定程度的手动对焦,手动曝光功能,很显然对于摄影创意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想法。

缺点:由于目前基本买不到什么新机器,我们只能从茫茫的二手市场去淘货,SX-70的型号有十几个之多,所以说如果你打算购买,自然要擦亮眼睛好好甄选。

参考价格:1800RMB以上不封顶

宝丽来Socialmatic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胶片拍立得,而更偏向于相机+打印一体机,但冲着宝丽来的大名和Instagram的噱头,根本不妨碍大家对它趋之若鹜。

优点:除了宝丽来标配的快速成像功能和良好的画质之外,这台相机更像是一台智能手机。14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4GB内存(可扩展),内置wifi和蓝牙。最厉害的是,它拥有一个4.5寸的触摸屏,搭载安卓系统,也就是说,可以先修图再打印哦!

缺点:照片打印质量有点失望,仍然沿用宝丽来zink相纸,并不是Instagram的正方形。我猜大概是为了...节约成本吧,毕竟现在的相纸已经很贵了。

参考价格:2500RMB左右

Lomo Instant 系列

文艺青年的靠谱选择

优点:外观上维持着LOMO一贯的复古风格,有着一贯的强大暗角及复古色调,更内置可换滤镜及多款不同效果的镜头,极大的丰富了拍摄乐趣!除了正常拍照模式外,还有B门拍照模式,用来拍摄长时间曝光效果及夜景,并且支持同一底片上多次曝光功能。相机采用的是和富士拍立得同款的迷你相纸,不用担心买不到。

缺点:除了塑料的机身看起来有几分廉价,实在憋不出其余缺点了!颜值又高、功能又强,较于富士更偏小众,不选它太奇怪了!

参考价格:900~1600RMB

当你成功地把拍立得买到手,才会发现这只是你掉入大坑中的第一步。相对于拍照几乎无成本的数码相机来说,拍立得在相纸上的投入比相机本身贵多了。但终究抵不过“喜欢”二字,贵一点这又算什么呢?祝大家,剁手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