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小确幸及冥想·瑜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花絮纷飞

金秋之季留在北京,实在是福报之恩赐,心,因为无数小确幸的光临而笑逐颜开。

比如,仿佛没有点滴灰尘沾染的爽透蓝天,从指缝间自由潇洒而过的带着阳光味道的丝丝微风,脚下发出吱吱回响的银杏叶,由淡红浅粉变成金黄赤橙的邻家石榴。

比如,清晨赏朝阳拨弄着灿烂的胡须把天空梳理成蓝天,傍晚赏晚霞把对面的大楼挂满炫彩。看着大鸟们煽动着漂亮的大翅膀飞落露台。

比如,在阳光下与花儿们交心以对,在微雨中与花儿们窃窃私语。赏她们绽放的灵动笑颜,也念它们欣然落地的潇洒坦然。金秋里的花朵,惊艳而不娇气,殷贵却不傲慢,花开怒放,花落恬淡。

又比如,下水道堵塞时的八方援助。小区管理处的三位大汉轮流上阵,挥汗如雨地干了两个多小时,才将十年未常用而堵塞的管道铁锈悉数捅出来。

又比如,对门大姐帮忙代收的连自己都忘到脑后的快递,主动帮助刷门禁的好心邻居,电梯里争先为对方按楼层的热心邻里,菜摊老板送的大把元须菜,失而复得的意义深厚的披肩。

又比如,红墙绿荫下的胡同畅游,文字相欢的独享当下; 亲人陪伴下的舌尖盛宴与电影院里返老还童的无忌狂笑;友人与共的喜悦时刻及茶淡香馨中的会心目光;陌生人回馈的灿烂微笑及空气中弥漫的和谐味道。

金秋,道不尽帝都的大气,数不完京城底蕴醇厚的美丽,那情,那景,那渗入天地间的魔力,深深地牵着我不忍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微缘厚意花红叶灿

在微课中相结的缘份,在金秋的花枝上摇曳生辉,心儿的欢喜之情难喻。

(一)、“心灵面包”的冥    想之花

这次回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北京的屋子简单整理一下。可就算再简单,粉刷墙壁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就算有专业人士协作,也需要收拾家里的杂七杂八。近一个月的奋战,真得需要好体力。

还好,冥想的底子排上了用场。干活儿期间,正是借助早中晚心无旁骛地坚持做心灵面包的冥想,不但大大恢复了精力,冥想的体验也得到再次飞跃。深觉一年多的冥想练习终于开出了一朵小小的花儿。

说到冥想,无论如何都要感谢“心灵面包”的冥想微课!一年多来,他们的各种主题冥想不仅给我的时光增添了色彩,也给我原先的冥想自学打开了一扇大门,把我的冥想体验向前狠狠地推动了一大步。

每天清晨在冥想中迎接新的一天,每个夜晚在冥想的陪伴中入眠。冥想,不仅帮助我调理好了很难入睡的毛病,健康状况大有改善; 更使宇宙能量得以连接并共震,给身心的疏通与清理找到了一条捷径。

对此,唯有感恩。而心灵面包的工作坊就在北京,有幸去拜访了他们。虽然没有见到创始人Tomi老师和佐佐老师,因为他们恰好远游在外。见到在那里工作的全是年轻人,又听说两位创史人也很年轻,真心佩服!

祝福你们!真诚地祝福你们的事业给更多的人带去真正的平静与快乐,给更多的有需要的人带去身心的疗愈,给更多正在寻找心灵家园的人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谢谢你们让冥想之花开遍尘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相遇文瑞老师

文瑞老师也是通过“绽放声音”的微课结缘的。正如无巧不成书,就在要离开北京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再次联系上并第一次线下相见了。

她这次是作为学生来京参加一个培训课程的。在文瑞老师的盛情邀请下,有幸参与了他们课下的学员聚会,目睹了她魅力声音之外的多面神采。不得不感慨,我们的身边就是有不少美丽精灵,她们有姣好得容貌及曼妙的身材,三Q均高,却依然坚持学习; 她们即便已很成功,却依然很努力,而且谦恭有加。

无疑,文瑞老师就是这样的人。有幸得以交流,自然是学习的好机会。她还一再肯定我的声音变圆润了。的确,以前的声音有些尖有些无力。如果能好好坚持练习,相信早已改善了诸多吐字归音的问题。只是我的确算做不成好学生。但是,如何在说话时使用好腹式呼吸,这是我在“文瑞老师的魅力声音”课上所学到并掌握的精华之一。因为从那以后,就算连续长时间说话,嗓子也不会再变沙哑了。

很喜欢文瑞老师经常在课上说的那句话:“绽放声音,绽放你的心”。这里,再次深深地祝福文瑞老师,祝福您携着一贯的大爱在人间尽情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幸遇圣王瑜伽

金秋之际的意外惊喜,就一定非“天际凤凰荟”的“圣王瑜伽”莫属了!

说到圣王瑜伽,还得要感谢“心灵面包”的牵线搭桥。因为心灵面包时常会邀请许多嘉宾开课,从灵性成长到中医保健等等。觉得他们邀请的嘉宾水平都非常高。圣王瑜伽的创始人李思坤老师,就是在心灵面包的微课上结的缘。

在上思坤老师的冥想课时,心中就升起一种期盼,希望有一日能当面向她请教。又是无巧不成书,在京的那段时间,留意到有圣王瑜伽的线下课,就毫不犹豫地去参加了两天的面授培训。

去之前,完全没有了解圣王瑜伽是怎么回事。但在短短的两天学习中,却完全被震撼了!经过做极其简单的动作,就能很快进入冥想状态,且很快得到宇宙之光的抚慰,并见到一些感人的影像。除了感动及感激,还滋养了一颗对宇宙更加臣服的心。

其实,并非我一人有众多殊胜的收获,其他学友也也与我一样心得多多。记得在第二天课程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内容,是思坤老师带领我们唱诵。在唱诵过程中,我和一些同学都听到了天籁之声。于我来讲,听起来特别像教堂里浑厚高亢又飘渺震撼的动听男声,而且在左右及上方回响了三次。还听到了三五女生的美妙的念经声。当我们都惊奇得以为溜号了时,思坤老师淡然地告诉我们她也悉数听到,说那都是来自其它维度的声音!

在思坤老师带领的课上是那样的神奇体验,回到家里自己练习时,依然是在简单的瑜伽动作后就很容易进入冥想状态,不但依然很容易被光的世界拥抱,还能在光及能量的带领下做“宇宙穿行”,在体内外能量的呼应下大面积排湿排寒,甚至在光的带领及能量的推动下进行旋转……。难以置信吧!

就算在以往的冥想中已出现过众多的肢体运动,身体的亚健康已得到很多改善,但那么频繁地出现那么多的各种有趣现象,说来的确难以置信,但是,就是那么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了。还能有什么话可说呢?至于其中的奥妙,深刻也好,简单也罢,我也在每天坚持的实修中不断记录并细心琢磨着。而我发到学习群里的前十天的部分实修记录也被他们的公众号收录其中,我把这当成是巨大的鞭策。

至于圣王瑜伽的来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了解,我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因为我既没有那么高的悟性,也没有那么深的理论修持,只是愿意踏踏实实地练习,在不断收获的同时,一点点地去理解其背后的禅意,一点点地去悟大道至简的真理,并带着实修的美好心情迎送每个当下。

幸遇圣王瑜伽,幸遇思坤老师的亲授,为我的冥想世界又打开了一扇金光闪闪的大门,使我对浩瀚的宇宙更加敬畏及感恩,更让我了解了打开限制与桎梏的无限可能,更让我鼓足勇气去探索未知的领域。面对大千世界及浩渺的宇宙,纵使自己还是个无知的白丁,但因为冥想的缘故,在日常生活中去学习及践行的乐趣却无穷无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期待

于我而言, 冥想已成为日常的生活状态,也是当下及连接自己内心、让身心灵都得以舒展的一个极佳的途径,从中所得的喜悦之情是几句话说不完的。

无论是心灵面包的冥想,还是天际凤凰荟的圣王瑜伽,似乎都是在恰好的时间里出现在眼前。通过坚持练习,让我在浩瀚的宇宙里,既看到了自己的万般渺小,也看到了我们小宇宙的巨大潜能。也越来越体验到了宇宙就在我们的心中。

一切内求,总有众多瞬间会瞥见喜乐之花就那么静静地绽放在那里等着我们去采撷; 一切内求,总会有无数的机缘遇见自由之火就在那里默默地温暖着我们的精神家园。

然而,纵然是有千番感概,我也只是个刚刚开始学习的学生。日后,我也会整理我的冥想笔记并分享给各位有缘人。期待自己在以后的冥想修持途中有更多的收获与进步,有更多的拾起与放下。或许,正是因为自己太无知吧,才有那么多的感慨吧!

同时,也特别期待更多的朋友了解冥想,尝试冥想,在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旅途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当下之路,找到舒展、调理及治愈身心健康的有效办法。在忙碌的节奏中,找到与自己身心对话的便捷途径并与之倾心相处,是多么美好而愉悦的事情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瑜伽图片借自“心灵面包”及“天际凤凰荟”。顺致谢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自这里 “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十二分数据”,充分表达了数据在ERP系统实施中的重要地位。 数据在ERP系统中的重...
    Miss____Du阅读 8,023评论 0 7
  • 近日练拳,偶有小感悟,与大家分享: 1.对于我来说,最严重的问题是气堵在胸口,很难下去,练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我的...
    kirjay阅读 230评论 0 0
  • 这几天我才真正明白了为什么“优秀不够” 暑假的时候努力的考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 宿舍的人也去考了,但是没有过 当时觉...
    不了解我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