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时……


这是个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社会,

国家有先鼓励一部分人富裕起来然后带动另一部分人再富裕起来的政策,但事实是先富裕起来的人往往都是想着如何去坑穷人的钱,让其更穷。

最近,裸条一事被吵得沸沸扬扬,几乎所有人都在骂那些受害的女学生们不知廉耻,没脑子等等,好像没有人去谴责那些无良的商家或者借贷平台,他们用着最无辜的金钱骗着最无辜的她们。

随口就骂受害者的,要么不知道什么叫做穷,要么你家里没有像受害者一般如花似玉的她们,要么是你完全对那个被污蔑化的“女大学生”这个群体有着十分片面化的了解,要么你对现代教育的现状完全不懂,要么是,你完全就是个落井下石的人。

然而,我恰恰是那个被污蔑化的群体的一员,我了解她们,我受过穷,我从现代教育中一步一步走过来,我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我还到不了落井下石的那一步上。

我只是很心痛同龄人的遭遇,毕竟生活在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随处都是“女孩子要对自己好一点”“没钱你就是low逼,有钱就有一切”等等心灵毒鸡汤的洗脑,很少会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输入,对于真正穷过穷怕了的人来说,有钱后获得的那种虚荣,就像是吸食了毒品的快感一样,让人上瘾。

对于贷款买东西这事,我也干过,回想买东西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过的稍微体面一点,因为高中家里有点小变故,加上自己没能耐上了个民办二本院校,有高昂的学费,所以虽然吃的方面家里没有让我饿着,但是用的方面确实是太憋屈:我三年高中从来没有碰过智能手机,洗脸用肥皂,或者干脆只用清水,护肤品只有皮皮狗,充其量加个大宝,洗发膏是9.9的飘柔,衣服除了校服,就是姐姐们穿旧的衣服,衣服很少自己有,你真的没看错,真的就是这么憋屈。

大一开始前不久,老爸给我花350买了一个智能的手机,那真是超级难用,卡到爆炸,也充不进去电,我耳边都是这样的话:我爸妈可从来不会委屈了我,我有多少多少生活费,自己要对自己好点呀,手机都这么卡,还能用吗,怎么还不换……

终于,在它充不进去电的那次,再去修 它无望的时候,我决定去换了它。

店员听说要换手机,可劲给我推荐当时的最新款的vivox5pro,价格是2558,并拿出来让我试用,在我耳边说着各种诱人的话语,其实一开始我是只想要个魅蓝note的,价格799,但是实在是被那个烂手机折磨的不轻,也是店员的话语太过洗脑,我就糊里糊涂的听信了他的鬼话,分期把x5买了。

买完之后一直在心里窃喜,手机太好用了简直,反正我有兼职有工资,一个月还165根本不是事,还不用首付,哈哈,老爸老妈还不知道呢,哼哼,终于不用拿着烂手机在人面前听人显摆,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嘻嘻。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我就是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的傻逼。

没错是只有165每月,只要每月22号将钱打到绑定银行的账户上等待系统把钱划走即可。但是每个月都要交这165,就太让人闹心,而且再交了5个月后,还剩2400多,这就如同压在人心口的大石一般让人无法呼吸,后来我赖以生存的那个兼职我干不下去了,辞职后我又忧愁不堪,因为还有每个月的165,每个月的22号都是个让我惶恐不安的日子,没办法我只能用家里给的生活费还它,可我还了将近一年,还是剩下将近2000。

这就是坑人的分期,我数学太烂,算不清其中的利息利率,我只知道数额庞大,我一时还不起。

打工自己还债的时候自豪的说自己能自作就能自受,可后来没工可打的时候自己作的就还是让父母帮我顶了一部分,再后来我把事情告诉了我姐,她借了我一笔钱我把剩下的还清了,这事就这样完了。

可并不是都像我一样幸运能遇到我姐那样的好姐姐,如果我把这事告诉爸妈顶多也就是被凶一顿然后他们帮我把钱还上,不会有什么更加悲哀的结局了。

但是裸贷,的的确确就是太黑暗,如同吃人不吐骨头般的令人发指。

同龄的她们由于人性中虚荣心这个弱点的驱使,被这个十分拜金的社会所同化,被身边优越的人的嘲笑,教育功利化的诱导,直接导致他们容易去选择有钱的虚荣的生活方式,涉世未深的她们,缺少防范意识,懵懵懂懂的就掉进了黑心者早就设计好的圈套,但是仅仅是这些,也不足以让人脱下那块在人类身上象征着人类文明的遮羞布。

没有人天生就是婊子,是罪恶的人心在逼良为娼。

只要手持身份证拍下裸照,还有拍下不堪视频,你就可以得到钱,这话就好比是罪恶的人心的一句乖乖跟我走的魔咒,将人引入深渊,然后万劫不复。

这种借贷平台的行为,和骗人卖淫有何区别?不要说什么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拿钱付出点也是正常的,她们就是不知廉耻这种话,听起来太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不寒而栗,觉得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同样是赚钱,为何不教她们如何通过正常手段去赚钱,而是用这种下三滥的方式,最后大家矛头所指的还不是那着无良的借贷平台,而是作为受害者的她们?

这也只是社会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这种助纣为虐,好坏不分,将弱者踩在脚下,对真正的作恶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行为,如果长期发现下去,早晚有一天,我们自个就把自个给整死了。

只愿人们能够正本清源,人心能够变暖,我们都能好好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3-N5 1.負(ま)ける/③ 【他动词】:输,败;屈服 2.真面目(まじめ )【形容动词】:认真的 3.先(ま...
    安墨一生Ivy阅读 212评论 0 0
  • 这一年,去医院和在医院的时间频率明显变长。老头老太太分别住院一次,虽然都不是大病,终究是年龄大了。小朋友入园之后呼...
    Fypym阅读 187评论 0 0
  • 转眼就到了初六,年也算快过完了。从年前的无所事事,到过年时的无聊至极。我一直以为,这个年和以往的每一个一样,一样无...
    纯兰阅读 361评论 0 0
  • 一.攻略APP篇: 1.穷游锦囊: 推荐指数: 五颗星 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攻略APP的话,我一定会选穷游锦囊,话不多...
    Amber的日常吐槽日志阅读 8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