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 第16章 母女交心

妈的电话,带着惆怅吵醒了美梦。她已经坐上来北京的火车,让我去车站接人。唉,妈就是这样任何事都不和我商量。叫醒酣睡的强子赶去车站,我可不想再去派出所接人。

强子知道是我接妈后,立马囧了。一路上不停地问这问那,看他紧张的样子,心里暖暖的。他越是在意妈的第一印象,不就证明他心里越在乎我。就像我第一次去见他妈的时候,哎,当时,他妈穿的……想到这里,趁强子不注意,给妈发了信息,她可不知道还有未来女婿呢。

在车站等人期间,也没有收到妈的回信,想打电话又怕强子知道。一小时左右,终于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里看到步履蹒跚的妈。她提着大包小包,走的很小心。

“妈,我在这里。”喊了一声,拉着强子一起迎上去。

“妈,我帮您提。”还没介绍呢,强子也跟着我叫了声妈。

“哎,好女婿。”我还想着怎么圆场呢,妈答应的倒是干脆利索。“这是我们那的土特产,给你妈带一份。”

两个人就这么走了,留我站在原地。这……我才是亲生的好吧。心中虽然有小小的醋意,但更多的是高兴。

虽然不怕妈发脾气,但落了强子面子总归不太好。本以为妈会各种挑毛病,可一路上看妈和强子有说有笑的样子,我心里踏实不少。

还是我妈给面子,比我和他妈见面强了一万倍不止,

强子也给力,直接请假带着妈在北京逛了一天。景点没怎么去,都在各大商场血拼了。不但给妈买了好几套新衣服,还有好几件小首饰,甚至还买了一个包。

这么说吧,只要妈多看一眼,他就要去买。这也太……

晚上,我想让妈去我们住的地方,可她执意住旅馆。强子二话不说就到最近的如家定了套间。强子识趣地走了,留下我们娘俩叙感情,我也想走却被妈拉住了。随着关门声妈的脸就耷拉了,虽然在意料之中,还是不太喜欢她阴沉沉的表情。

“你不能和他交往,趁早分开!”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听妈亲口说出来,还是有些意外。

“说说理由。”

“你没看出来?”

“看出什么?我倒是看出,你不想让我过好了!”从小到大,想干的事情,妈就没同意过一次,更不用说支持了。

“唉……,你呀。他不但油嘴滑舌花钱还大手大脚,今天最少花了3万,还有这间房也不便宜。”

“切,3万还叫钱!准婆婆随便答应的彩礼钱。就50万,还答应买一辆30万的车。这间房是他用会员卡定的,谁知道……。”说到这里,突然想起,强子怎么会有酒店的会员卡,看服务员的态度,他的级别还不低。

“你还年轻,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都多,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从小就讨厌妈用长辈的口吻教训我:“我本以为你是来帮忙的,没想到你是来帮倒忙的。”扔下这句话,我摔门而去。

是亲妈不?嫁不出去时,天天在家催婚。恨不得从大街上随便这找个长胡子的,把我塞给人家完事。我自己找到一个“如意郎君”,她又各种阻挠。说到底还是想让我回老家呗,偏不!本来就挺委屈了,还被妈一顿说教。一开始还犹豫要不要答应,现在决定立马嫁了,让妈彻底死心!就算前面是深渊,也比妈强。

回到那个临时的家里,我直接去强子屋,正好,他还在玩游戏。我要发泄,我必须发泄,快被妈气炸了。厚厚的木门虽然挡住屋内的春意盎然,却挡不住声音。床已经不能满足我,椅子,桌子,任何地方都是战场。

蔷薇两次敲门警告后,我们才消停。

我躺在强子怀里,手指在他胸膛上轻轻绕着圈子。

“强子,你爱我吗?”

“小傻瓜,我当然爱你,我现在就爱给你看。”说着翻身而上,就要……

“那,你明天娶我。”

强子一下僵在那,然后,起身下床。我当时就想到电视里的女主被渣男抛弃的情景,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你不想娶我!?”

“谁说的,我做梦都想娶你。”他坐在床边,背对着我。“我……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把他轻轻地扳过来,什么也不说就看着他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女人的直觉告诉我,他撒谎!

“我说了你别生气,我主要是怕我妈不同意。”

“行,我明白了。”草草应付一句,躺回床上。憋了好久的泪水轻轻落下一滴。

强子今天的行为,让我觉得他也和我一样,把对方当成最重要的人。可现实是,强子心中最重要的人,还是那个信心念念想要反抗的人。

半小时,也许是一小时,强子轻手轻脚的躺下,看样子是怕吵醒我,可他哪里知道我跟本没睡着。他躺好后我直接往怀里一拱,找个舒服的姿势睡觉了,我才不管他怎么样呢,也不是心大,是早已找理由安慰过自己。

妈再好又怎么样,媳妇才是陪他走一辈子的人,我还有时间有机会。现在最重要的是户口还有钱。早晨,打发强子上班后,直接给准婆婆打电话,明确告诉她我愿意嫁,而且越快越好,至于强子那是她要解决的事。

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挺着高傲的脑袋去了宾馆。妈应该是刚起床没一会儿,进屋时她正在刷牙,乱糟糟的头发把蜡黄的脸衬托的更加苍老。黑眼圈很重。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强子买的东西也整齐的码在那里,最上面的几样连包装都没动过。行李包在床上,妈正把没用完的洗漱用品放进去。

“你要走?”

“看你挺好的,我回去陪你爸了。”妈的话带着一股落寞,钻进耳朵更像是挑衅。

“等我婚礼完成再走呗,你不会让人笑话我,娘家没人吧!”

妈手里的小香皂掉到地上却浑然不觉,只是愣愣地看着我。

“你真要结婚!?”妈一下冲到身前,双手抓的胳膊生疼。她的脸已经贴到我脸上,在周围全是血丝的瞳孔中,我清晰的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在瑟瑟发抖。多少年了,还是不敢直视妈的眼睛。使劲挣脱开,后退一步才感觉到呼吸又顺畅了。

“是的,已经说好了。应该在这个月,我希望你在。”说完,长长松了一口气。短短的一句话,用尽全身力气!妈杵在原地,嘴唇不停地哆嗦,却没有一个完整的音节蹦出来。

“那,我能和她见一面吗?”许久,她才吐出一句话。说完之后她坐回床上,开始拆强子买的东西,轻轻的、缓缓的,好几次都没有解开一个活扣。看着妈的样子,鼻头一紧。我哪里错了吗?老爸走时,要我好好照顾妈,可我又一次惹她伤心了。

“行,我安排吧。”

再次给准婆婆打电话。她虽然吃惊,但很快答应下午见面。确定时间后,妈开始试穿衣服,但她好几次都没能拉开拉链,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样子心里更加愧疚。开始帮忙,算是……道歉吧。

新衣服显得妈年轻了一点。我开始帮她梳头化妆,虽然我们娘俩有意见,但在对外的时候,还是一致的。

随着梳子滑过,几根白发显现出来,那么刺眼。妈还不到六十呢,怎么会有白发。

眼前再次浮现出准婆婆耸动的双肩,真想打自己耳光。和她没有任何关系,都愿意安慰一下,为什么要惹妈生气!明明答应过老爸的。一个念头冒出来,心里压抑着那么多东西,为什么不和妈说说,就像和老爸倾诉一样。

“妈,自从爸走后,我觉得世界都塌了。再也没有人替我遮风挡雨,再也没有人在我们中间和稀泥。爸让我照顾你,可我连怎么面对你都不知道。”妈刚要说话,就被我制止了“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的,可事实证明我错了。如果我早点嫁人,爸也许不会走。真的,我很自责。而且,我也是快奔三的人了,如果再不嫁出去,真成老姑娘了。”

这些话,蔷薇曾经用来劝我,现在,我拿来劝妈。

“是,我也觉得他们有事瞒着我,可那又怎样。嫁给他我不但能得到梦寐以求的户口,还有50万彩礼,还有那套你们住过的房子。有了这些,我就能好好照顾你,也能让老爸安心了。”

还想说什么,响起了敲门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