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理学,拥抱更好的自己!🌹🌹

      我是一名学校保健医生,工作中敬业尽职、乐于奉献;生活中热爱运动、乐观开朗;学习中积极上进、自我成长,这些都是我的积极品质。这些年我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2011年结缘心理学,2017年挑战自我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2018年在生命中贵人第156号渡老师的推荐下迅速加入一苇渡心心理学科普教室,2019年正式成为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婚姻家庭专修学院的一名学员,在君玉院长的精心带领下学习成长。浸泡在网校这个温暖的场里,让我的内心更加充盈,思维理念逐渐更新,从婚姻学院训练营助手到小渡成长,从按步上班到职业梦想追求-相信未来的我要精进成为一名心理学讲师,站在讲台上去科普更多的心理学知识,让更多的人因心理学而受益!

      现在的我每天忙碌而充实!上班在忙,下班也在忙,因为网校有太多的好课程都是我想要学习的,我学习的《向孟子学习积极心理学》、《像西游记取育儿经》、《婚姻家庭专题讲座方案设计》、《本会团体心理咨询核心问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技术》等等,我学习我成长,我学习我快乐!

        正如毕淑敏所说学习心理学是人生福祉的开始!那么让我们以积极心态迎接每一天的到来,每天学点心理学让生活更美好!当你带着快乐的心情去工作学习生活时,你看到的都是美好,同时你周围的动力系统也在神奇地变化着。在核心家庭里爱人发现我更加善解人意,更加愉悦开朗;孩子夸我爱学习专业精进,同事羡慕我专业引领更强,学生们更愿意走近我和我分享交流,Why?因为我是懂他们的人!

  学习心理学自我成长提升如下所见

一.心理资本提升,自信心增强

    现在的我在网课学习中特别是在上麦分享环节,我都会积极点麦举手参与表达个人听课感悟,同时也期待院长给予督导点评,助我成长!

    诚然人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日常工作生活中会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其实问题本身不是问题,怎么去应对处理才是关键问题!当同事有情绪焦虑问题时,我会倾听陪伴,给予冥想放松训练;当朋友有困惑时,我会倾听支持通过情绪ABC理论等来澄清,通过引导画心情画帮助他们走出内心的困惑,同时我自己也很开心!现在的我能够大胆自信地向南山区妇联领导沟通申请开展团体心理健康讲座,这在以前上班想都没想过(之前的单位就坐落在妇联大楼下1-4层),也就是说在我的潜意识里根本没这个概念;现在的我可以走向社区开展公益讲座,能够学以致用展现自我;该是把自己交出去的时候了,韦校长不是常说嘛不要老往里装,要学会往外掏,知行合一!

二.网校团体场的魅力

1)网校是个温暖的场,浸泡在这个温暖的场里,一切都会改变。记得2019.3.20我们深圳分校学员集体前往广州南沙参加网校大型团体课,也是在那一次我第一次近距离欣赏了韦校长的个人风采和人格魅力以及对整个场动力对把控那么游刃有余:正所谓人、场、动力,人是第一技术,把人交给场,把场交给动力;在那个动力场的驱动下,最关键的是给到你的感觉是安全而温暖的。在沟通交流中你会发现一些伙伴将自己的人格面具渐渐卸下,将自己紧闭的心扉慢慢打开...整个场根据韦校长的分享节奏时而有欢声笑语,时而有流泪哭泣,清楚地记得韦校长运用《石头的故事》这个技术来和自己未完成事件做个仪式表达,当时就有伙伴眼泪纵横,哭泣不已;是的人生有各种不易,当你和你的原生家庭去和解时,接纳父母的不完美,你的家庭动力系统也在改变;是的表达即疗愈,分享即释怀!

2)深圳分校的团体心理成长课:深圳分校校长积极响应网校号召,每个月开展团体课两次,每次的团体课分校校长都会穿插案例分析,变化运用九宫格绘画或小苏放飞机等技术适时引领大家向内觉察、分享表达;每一次的心理成长课大家释怀泄压放飞心情,每一次的互动点评督导将心理成长波澜推向高潮;觉察即改变,带着你的那份觉察走向美好的生活!

三.共情能力的提升,感恩遇见

1)感恩网校结缘大家:网校是个正能量场,场里群英荟萃,高手如林;正因为网校这个学习交流平台,我结缘拂晓心理案例督导团队,寒假疫情期间我们大家不忘记学习倾听,在咨询师与来访者招募过程中我也是积极报名参与,在咨访过程中的倾听陪伴、共情引领、空椅子、夏威夷、精分等技术适时融入运用更是关键。每一次的历练对自己成长是种促进,每一次的同辈督导以及艳清学委、韩明涛老师、陆惠芳老师的点评升华,犹如及时雨对我们来说是种飞跃的滋润;感恩遇见,遇见美好!

  2)爱心帮扶:学校有个学生今年寒假妈妈因癌症去世,爸爸沉迷麻将,孩子学习成绩下降,针对这些情况校领导决定约谈家长。6.9下午家校座谈会在少先大队活动室拉开序幕,我和班主任陈老师就孩子学习动力下降问题跟家长做了正面沟通交流,我首先发言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只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能感受到你既作为爸爸又作为妈妈的那份艰辛,就这样一句朴素话语共情到对方,我发现孩子爸爸的眼睛湿润了,瞬间泪水从眼眶中流下来,我连忙递上纸巾;接下来我委婉地指导性建议:支持系统的建立,首先是家庭支持系统的建立,关键是靠家长你多给予孩子的情感陪伴和支持,多带孩子户外运动,多与孩子互动交流,带着那颗爱心去烹饪菜肴,家长频频点头,相信那份触动化为行动,静待花开!

  3)我们婚姻系的学员在君玉院长的带领积极参与周末训练营成长活动,案例分析与分享,体验与表达;在婚姻关系更加懂得表达自己的需求同时能感受对方的感受;更加明白怎样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要知道一个母亲是家里的定海神针,更要知道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这句话一点不假,从依恋模式的训练学习中更加明白安全型依恋关系的建立从孕母自身开始:你的情绪变化等等对一个胎儿、对一个孩子来说有着深远的影响-包括他(她)的人格发展、未来的人际关系、婚姻关系、职场关系等等。感恩院长的督导与陪伴,感谢同学的互动与分享,共同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家庭,2020我们携手快乐在一起!

四.知行合一、正知正念正行

  正如王阳明先生所说:知之真切笃实处即为行,行到明觉精察处即为知。最好学习便是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不做知识的搬运工。

    我是一名小渡,现在的小渡团队/心理学讲师学院学习;同时也在管理着JS62韦志中心理学科普群,群学员65名,这是我第一次管理这么一个大群,我有信心我坚信我会用我的专业知识带着我的真诚去引领服务群学员!相信只管攀登不问高...

    我也时刻铭记网校校训:生命向上、人性向善;2020的后疫情时期更加关注师生的健康与情绪疏导,积极进班级为孩子们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现在的我努力知行合一,将网校的团体技术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只有践行实践方才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再优化!

    正念正行的开始:端午节那天下午,我们走进要帮扶的单亲家庭,我们的到来小男孩很是意外,欣喜中他连忙关掉电视机和我们一起欢快地奔向海边栈道,我们沐浴着拂面的海风,他们俩尽情地飞奔玩耍,当他玩着细腻的沙子时是那么的专注而乐不思返!带着孩子放飞心情,愉悦的相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五.优秀的网校院长和特色的六大学院

      网校的优秀团队从校长到院长到主任都是品德高尚、专业过硬、人格健全、知行合一,也是能成为渡老师的合格标准,也是我们小渡们学习的榜样!

    网校的学习是一年的系统陪伴与支持,六位一体教学模式;学、做、研、教、写+个人成长;当你学习提升自我成长,你就会在格局上慢慢改变...感悟最深刻的就是7.8倾听《咨询师入门》课程中朱铭清老师分享的经典语句:有道无术术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吃饺子借醋和吃醋借饺子,这就是个人成长提升的部分,也是作为小渡的我去努力追求匹配的方向!

    院校的院长风采:咱们双师学院的余院长和许院长每周三做客一苇渡心心理会客厅,在抖音上为大家解惑答疑;爱情婚姻心理学院的周院长和薄院长带领团队分享《我的心理资本-我的充电宝》以及点亮你的心灯的《思维导图绘画》;儿童青少年专修学院风的赵院长等重磅推出“阳光少年成长计划”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小渡去科普学习的良好素材!

    2020年我继续浸泡在网校这个温暖的场里,与时间同行与网校相伴与同学相依;于是我毅然决然报读了心理学讲师与团体咨询师专修学院,成为双师学院的一名学员;同时和马影老师相约在小渡成长与督导专修学院见面,我们一起相伴共同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总之韦志中心理健康网校是个大熔炉,文化的浸泡,学习的沉淀;当你经过事上练和事上炼,就会由情节到情怀的蜕变升华,你就会由一颗玻璃心变成一颗金刚心!相信一个人走得更快,一群人走得更远;与优秀院长在一起,与优秀团队在一起;成长在过程中,风景在旅途中,改变在不知不觉中,一群人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学习心理学是人生福祉的开始,学习心理学你会更加接纳你内心的小孩;学习心理学你的内心会更加通透明亮,学习心理学你会拥抱更好的自己!




                                张 蕾

                              2020.7.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