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群规11条》

独一无二的“老友”
拆书帮南宁老友分舵群规:

温馨提示:本文属“戒规”,口味比较麻辣,“玻璃心”和“小清新”请先喝两口水压压惊!

说清楚底线、摸清楚脾性,才能更好地相处——这是老友的“相处之道”。

1、干净地读书,读干净的书。

在老友,我们希望让“读书”这件事情纯粹一些。

虽然通过任何一种社交圈子都可以交友、可以相亲、可以升职、可以加薪、可以攀结人脉、可以建立客情,但是,我们希望“学习成长”才是我们进来的初心。

2、国有国法,别碰“政治红线”!否则被抓的时候你一定是“群主”,我们绝对会为了保护自己、牺牲掉你。

禁止传播政治敏感、宗教、传销、低俗、情色、诅咒、诋毁、谣言等内容。

3、家有家规,划清“相处底线”:不要乱改群的名称、不要碰舵主的男人、不要挑战老友的文化。

4、拉人入群先打招呼,志同道合、意气相投。

首先,这里是一个开放空间,我们欢迎更多想要了解和参加“拆书活动”的学习爱好者们加入。

其次,老友“但求知心、不求人多”。因此,拉人之前请先跟Ta说明拆书的理念和老友的群规,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我们负责任地分享知识,你也负责任地拉人进群,这样可好?

以免本是出于好心、却伤了彼此感情。

确定Ta认同和知悉后,出于尊重,请跟群主打声招呼。

5、别端着,群里卧虎藏龙,谁都不傻,有事说事,私事私聊。
6、别舔着,群里没有大咖,畅快的聊,放开的二,教学相长。

7、不问出身、不问收入、不问隐私,你若肝胆相照,我必两肋插刀。

没有“老总”、没有“老板”、没有“老师”。

在这里,我挺你、因为你是我“老友”!不爽你、我管你谁是谁!

我们做“三不问”的纯粹书友。

8、刷屏很贵,广告更贵!

广告一律踢!一律踢!一律踢!

只有群主或者舵主授权,才可以在群里发起接龙活动(尽量使用小程序)。

长文尽可能以链接方式(简书、美篇等)发布。

拉票、求赞、募捐、求助、鸡汤、语音对讲、早晚请安问候等,属于禁止之列。

与拆书无关的推荐和信息不要发,除非征得群主同意,这是基本礼仪。

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伸脚。

9、好好待在朋友圈,别老逼我“穿秋裤”。

“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所以,别人穿不穿“秋裤”,就别瞎操心了。

佛渡“有缘”人,“有缘”才相渡。

照顾别人的感受,处理自己的情绪。

10、无话可说请保持安静,长期潜水作溺毙处理。

没有重要的事情,我们能接受群里保持一会儿难得的安静。

群里会定期清理僵尸粉,半年以上不参加活动、不发言的,说明咱们也真的没有那么需要彼此。

11、楼经常歪,请有下限的没正经;潮不断来,要守原则地护初心!

歪楼是某种本能,歪得回来才是本事!

如果你不常看见我们这种没正经(不是“不正经”)的读书人,哪你要好好珍惜!遇见我们的概率,估计比遇见真爱还低。

如果你本来就是我们这种没正经的货,那“有下限”就是对你我的善意提醒。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各种“风潮”纷至沓来,容易淹没掉了“初心”。

而我们,要做玩弄俗套的一股清流!

浪哩个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