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苦》第廿一章:《杨老泽的药》

        杨老泽的药

    我内心着急,就要往楼上冲去,那安睨却很想再跟我聊下去。

    安睨喝了一杯茶说道:“瀚悠,你想不想跟我联手,打趴丘家,摆平奋青?”我虽然内心着急,却知道这才是安睨今晚来找我的主题,不由有些不满,心道:“你给我绕了这么在的弯子,才说要和我联手?”

    我父母都很高兴,父亲说道:“瀚悠啊,安睨愿意带你赚钱,你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我还没说话,石权_1376问道:“想要怎么合作?”

    安睨之所以看重我,是知道石权跟着我混的,只要先将我拿下,石权也就能为他所用了。安睨看了我一眼,说道:“瀚悠,我这个实木厂啊,效益还可以,只是丘家对我的生产不断打扰,天天叫人来查这查那的,实在太影响了我的产量。这奋青又在省城那边,不断说我以次充好,搞黄了我几次。”我心道:“原来丘家和奋青,以前就有合作的呀。”

    安睨见我不语,继续道:“你是读过大学的,学的是法律专业,现在又成了作家,这说明你懂法会写。这样吧,你就在我们厂当个法律顾问,和石权一起来,他当个保安经理,你们俩负责帮我摆平丘家和奋青就行了。”母亲最怕儿子吃亏,问道:“安大……兄弟,他们的工资是多少?”安睨想都没想,说道:“他们每月实拿三千元,外加年终奖五千!”

    三千元的工资,在我们小山村里算很高了,事哥大家都知道的,他是我们镇的警察,一个月的工资也才三千多一点。

    我父母、哥嫂本来就不想我跟小玉在一起,他们一直希望我能娶袁元媛为妻,所以此刻皆十分欢喜,我母亲道:“这就好了,瀚悠可以在家里陪我们了。”哥哥也道:“袁元媛也是在省城也当了管理,白领呢,以后叫她一起回来,管理你们厂就好了,我们家和他家门当户对的,早日把喜事给办了。”安睨有些意外,又牵涉到了袁元媛,但他还是点点头道:“好,就这么定了,我把袁元媛也接收了,一起在我们的厂做,反正我们也不差这些钱。”

    石权看着我,他这人重义气,这事我没点头,他不会私自作主的。我想都不用想,摇头道:“谢谢,我不愿意!”家里欢快的气氛戛然而止,老父亲十分生气,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小子,是不是被小玉那狐狸精……啊不,被那两个狐狸精给勾了魂?”

    我听到“小玉”二字,内心一慌,她和薄姒公主还发烧呢!我连忙往楼上跑去,边跑边说道:“安大……兄弟,你的好意我领了,我自由惯了,还是继续码字吧!”安睨脸上挂不住,对我父亲道:“叔叔,你看这……他来我公司上班,也能码字的啊!”父亲实在气极,骂道:“逆子,逆子啊!”

    我推开门时,小玉和薄姒已经满脸通红,不住咳嗽,把我地上的被子全部都盖在身上,二人还在那里发抖。小玉见了我,似乎淡定了很多,说道:“啊,瀚悠君,你来了就好啦!你看,我们是不是感冒了?”

    我突然想起下午遇到二婶子的样子,她的丈夫和儿子都生病了,可能这些病菌就通过二婶子传染给了小玉和薄姒,而小玉和薄姒回家时又喊冷,这分明就是外邪入侵了。人感染了病菌,又着了凉,很容易感冒的。薄姒对我说道:“瀚悠,我今年过年来你们村,又是被人追砍,又是发烧,这个年实在是过得太刺激了。”我连忙道:“你们不要急,我去找杨老泽拿药。”

    我到了楼下,安大傻子已经走了,他临走时放下话,说我什么时候想去他们厂上班,什么时候就办理入职。石权还在,他也正想回家。

    见我下了楼,父母又准备要“教育”我了,我实在没时间,急道:“不好了,小玉和薄姒发烧了,我要赶紧去杨老泽家拿药。”母亲一直很善良,听我这么说,也急忙说道:“哎呀,她们可能是着了凉,你快点去抓些药回来煎。”石权跟我出了门,往外走去。

    杨老泽家离我家倒不远,我借着昏暗的灯光,全力展开身法,这奔跑起来简直疾愈奔马,石权见了大喊道:“我靠,瀚悠,你等等我!”我只听耳边风声呼呼响,很快就到了杨老泽家里。

    杨老泽正在看综艺节目,我说道:“郑叔叔,我想拿点感冒药。”杨老泽点了点头,没看我一眼,还是对着电视。我看了一下,那是一个小品,感觉应该挺好笑的,所以杨老泽没时间理我。

   杨老泽大概五十多岁,秃顶,身材不高,但是挺胖的,他因为是土郎中,所以并没有穿着白大褂。我只好耐着性子,在旁边等候。

    不一会,石权到了,他有些气喘吁吁,对我道:“瀚悠,你实在太快了,这身手,我实在是佩服得紧啊!”我没回答,杨老泽听到石权的声音,连忙回过头来,说道:“哎呀,石权,你来了……你的小卖部被烧,人没事就好。”石权以前是村里的混混,如今出现在诊所内,杨老泽还是不敢怠慢的。

    石权对杨老泽就没什么客气的了,说道:“烧了就烧了呗,我还想找丘家和奋青算账呢……我兄弟想来拿药。”杨老泽看了我一眼,态度有些冷漠,说道:“想要什么?”我连忙道:“感冒,咳嗽,好象有点发热的……”杨老泽沉吟了一下,说道:“莫不是跟陈老燕家的一样?”我觉得这已经证实了我的想法,便道:“她家也是这样?”

    杨老泽没有再理我,打开新闻,说道:“这个嘛,都流传开了。不过,这病我可治不了的。”我一听,大急道:“你说什么!”杨老泽指了指电视,说:“你自己看吧!”

    我只觉得天眩地转,原来,真的出大事了!

    我颤抖着问道:“你有没有治疗感冒、咳嗽、发热的药?”杨老泽点点头,说道:“感冒用荆芥、金银花、防风、黄芩、羌活、连翘这些,咳嗽用桔梗、川贝这类,发热用柴胡。”我一拍桌子,说道:“每样药给我来十斤!”杨老泽常年上山采药,这些药倒也不缺,但听到我竟然要十斤,有些担心道:“你要这么多,那可怎么喝啊?不要把人喝坏了!”

    我看着电视,心里发急,喝道:“十斤就十斤,要快!”杨老泽见我身材高大,又急得双眼发红,当下便望了望石权。石权点点头,说道:“就各来十斤吧!”

    杨老泽没办法,只好进去房间里面窸窸窣窣弄了一阵,便大包小包地提了出来,又对我说道:“瀚悠,这川贝我没太多,而且太贵,就只有这一包了。”我一把拿了过来,说道:“这钱石权会还的,我先走了。”

    我提了八十余斤药,出了门,便运气到双脚,展开身法,向家里急奔。虽然八十余斤的药不算轻,但我救人心切,迅速往家时跑去。石权给了钱,见我提了药,便发足来追我,不料仍然无法赶上,我们的距离越拉越大,他只得望着我的背影叹息,又慢慢走回他自己的家去。

    我提了药到家,大哥大嫂见了,十分意外,说道:“瀚悠,我还第一次见人看病拿这么多的,杨老泽的药方真奇怪,难道竟要用水缸来煮药?”我对爷爷、父母和哥嫂道:“麻烦了,这病,杨老泽还医不了。”说毕,我打开电视,对他们道:“你们快看一下电视,不要接近她们俩,对连排泄物也不要接触。”

    大嫂一边看电视,一边后怕道:“瀚悠,还好的你房间和我们的房间隔开着,要不,我还有些担心呢。”我对大家说道:“只要做好通风透气,估计问题不大。还有,我对嫂子道:“咱们家这几年不是采了很多艾草么?”嫂子点头道:“是啊,这两年我上山采的,今年又没做艾饼,还有几百斤呢。”我点点头,道:“嫂子,您每天就在家点艾草,熏一下家里,每天都要熏。”我又对哥道:“大哥,您尽量多买些酒精回来,做好消杀的准备。”

    我话刚说完,手机又传来了小玉的信息:瀚悠君,我们胸口跟火烧一样,都快晕过去了,快来!

(原创小说,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