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胜美:我就想嫁个有钱人!怎么了?

应勤:我就想找个处女,有错吗?

樊胜美:我就想找个有钱人,怎么了?

我觉得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当自己能力配不上野心和欲望的时候,一般讲有三种应对方式:提升能力、降低欲望、让别人来帮自己实现欲望。

1 樊胜美:我需要嫁个有钱人!

我们来谈谈《欢乐颂》中的樊胜美。

看过《欢乐颂》这部剧的人都知道,樊胜美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一穷二白最底层的传统家庭。

她爸妈为了她哥不停的压榨她。她哥哥嫂嫂也是游手好闲,理所当然的享受着樊胜美辛苦获得的劳动成果。

家里都是吸血鬼,吸着樊胜美的血,想把樊胜美吸成干尸,永远喂不饱!

樊胜美算是一个比较努力的女孩子了,凭自己能力拼到了大城市而且还是一个中层管理。对于绝大多数女孩子来说,算比较优秀的了。

她其实没有多大野心和欲望,没有说要当董明珠,更没有说以后老了要当孙悟空。她唯一的野心和欲望就是买房买车。

可是由于她的吸血鬼家庭,不管她如何努力,她都无法达到她唯一的野心和欲望。(大家可以想想就算樊胜美没有吸血鬼家庭,凭借她自己的工资,一个月7000—8000。买房买车也是多少年以后的事?现实就是如此。)

她不是没有努力,不是没有提升自己。而是已经很拼了,再加上自己的吸血鬼家庭。

现状就是那么残酷,她还是没钱,没有钱去支撑她的家庭,更别说满足自己的野心了。

然后她降低了欲望,买个小点的房子有个安稳的生活就好了。

可是因为她家庭,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吸血剧本,无论她如何挣扎,还是不能逃脱。

她不想成为干尸,不想抛弃自己已经降到最低唯一的野心和欲望。

那么她只剩下唯一一条路,就是嫁个有钱人。

所以她就想嫁个有钱人,怎么了?

我觉得处在她那种情况,她想嫁个有钱人,没错!可惜有钱人不是傻子,她想找到那个有钱人很难,很难!


2 应勤:我都如此要求自己,为什么不能要求我的配偶?

下面我们来说说应勤。

应勤是个有处女情结的直男。网上对他是骂声一片。

但是我觉得安迪那话说的好:“有一种人,他们注重节操,但他们只苛求别人,自己却无所不为。古往今来这种心口不一的伪君子不少,必须鄙视;

另有一种人,他们注重贞操,他们严以律己,也以此条件寻找配偶,他们知行合一,可以看作是一种信仰,对于信仰,我们无以臧否,尊重选择。

应勤就属于第二种,他自己也是处男,也严格要求自己。

为什么他不能要求自己的另一半是处女呢?别人拿"社会很开放"去批判他是没有道理的,这都是建立在自己的三观上,没有伤害影响别人,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他觉得邱莹莹不是处女是不自爱的表现。

邱莹莹也很在意处女之身,之前恋爱也是真正付出感情的,是被对方男人给骗了。换句话说,她也是受害者。

应勤可以不接受,但他不能用这件事批判邱莹莹,更不能说她不自重。

他把“非处女”上升到人格,道德,思想的问题上。

这是把自己的三观强加于他人,自己思想保守,就认为别人也必须和他在同一道德标准上,甚至认为樊胜美去找他谈这个问题应该羞愧,害臊,那就不是自己单纯想要一个处女的问题了。

我觉得现在社会开放,不代表不允许别人有处女情节,而是应当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

我们不能用传统道德去批判有婚前性行为的人,也不能用社会开放去讽刺不接受婚前性行为的人。

所有个人好恶和选择,那是个人三观。只要不违反法律和道德,并自我承担该选择所带来的后果,且不逼迫他人接受你的价值观,就不能算错。

比如有的男的想找个身材好的,有的女的想找个高高帅帅的。是一个道理。

当然也同样需要承担可能孤独终老的风险!


3 我年龄大了,难道就没有坚持标准的权利了吗?

我有一个朋友:小鹿(和鹿晗没关系,是个妹子)

介绍一下小鹿:90后妹子,颜值还行,长的比较可爱(微胖)。身高160,能力也不错,自己每个月工资加兼职自媒体能赚2万+。

算是一个比较优秀的妹子了吧!她前两天和我聊天,她说她气炸了!

不知道哪个远门亲戚给她介绍对象,让她奶奶告诉她。

那男的家里有几套房子和在中外合资企业上班,但是30好几了,身高也不高。

询问为什么还没结婚,原因是:他和他原来的未婚妻本来准备结婚了。但是她未婚妻要求婚前一套房子附上她名字,他和他爸妈都不同意,然后婚事就告吹了。后来因为身高问题也没找到合适对象,现在30好几了都还没结婚。

然后还问小鹿的工作稳不稳定,不稳定更好,到时候好帮小鹿安排工作。

她一听就气炸了,她一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妹子,要让她嫁一个又矮又老还吝啬的男人?

小鹿说:“虽然那人家庭条件不错,有几套房子还在合资企业工作。但是自己即将结婚的未婚妻要求一套署名都不行,这不是吝啬吗?

你说你只有一套房子,不署名就算了,几套呢!和你携手一生的人,要一套房子署名怎么了?对于女生来说这叫安全感!”

身高和年龄就不说了,我知道小鹿一直喜欢高高帅帅的小鲜肉类型。完全与她想象不符。

小鹿说:“更无语的是,说什么没有稳定工作更好,给我安排工作?我靠,我需要他安排工作?他算什么?我自己有能力,对自己的工作和行业都很满意,我自己也能赚到钱,需要他帮安排工作?

而且我知道小鹿是个事业心很重的女生,需要一个和她并肩作战的人。那人需要的是贤妻良母照顾家庭的女子。

三观和需求如此不同!以后怎么会幸福呢?

小鹿马上让自己奶奶谢绝了。但是她有些亲戚在背后说她都这么大年龄了,挑来挑去的,以为自己是公主呀?

小鹿心里很气!十分的气!

不是公主,年龄大了就没有挑选自己配偶的权利了吗?就可以放开标准没要求了吗?


4 欢乐颂他们的结局

我觉得婚姻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绝对不能将就。

三观非常重要,否则很容易结婚了出轨或者离婚,就算不离婚也过的也十分不幸福!

樊胜美后来降低标准,将就了一下,找到了王柏川。但是因为王柏川并不是有钱人,也不能解决她家里的一堆麻烦事,樊胜美对他也只是一味的索取,爱根本没有多少,加上房产证问题,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樊胜美最终还是找了个有钱的律师嫁了。

应勤降低标准,接受了邱莹莹非处女的事实。但是邱莹莹婚后真的幸福吗?

每次吵架,应勤都会用这个来骂邱莹莹,邱莹莹每次都很委屈。两人在一起并不幸福。


5 我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苟合!

《奇葩说》最近那期,我觉得肖骁说的很对:

那些人说差不多得了的,他们否定的不是你的单身,否定的不是你的爱情,他否定的是你的人生!他不是觉得你的爱情差不多得了,他是觉得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就算孤独终老,也绝不苟合,一个人孤独终老可拍吗?

更可怕的是两个人孤独终老,同床异梦。在争吵和不幸福中度过自己的一生!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最佳影剧 ID:fuhanjt88 作者:小汐姐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和欢乐颂剧剧图

如需转载需要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