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里的印记》/(8)纯情是轻声的耳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未末的背影

《目录》 

青春的敏感

犹如初次来潮

不可言说的隐痛

羞赧、胆怯、佯装若无其事

张贴的榜单,持续引发了围看同学地议论。

“第二名,方琳!两张都是!”

“看来,两个重点班,还是一班强些,八班最高名次,都是第二!”

“你懂什么,方琳可是重量级国手。”

两个非重点班的男生,手里端着饭盒,夹在人群里旁若无人的议论。

“方琳”!我有些印像,作文大赛在笔试候场时遇到过。她很特别,短发,酷酷宽版牛仔大衣,白球鞋,有些男孩子的英气。听闻文理双全,在以前学校,所向披靡。唯一不足就是有一点点微胖。

而这次,我们是狭路相逢!

肩头,被人用手指轻轻触碰了一下。

“沈冠”!我回头,惊异地低呼。幸好没有引起丁佳的注意,她正挤在人群中里,一心查找自己的名字。对我,沈冠好像总能毫无防备时,介入。

“祝贺!”他几近耳语。

我抬起了头,清亮亮的眼睛,是我容貌最美的地方,那时的我,一定想让它告诉沈冠,我的感谢。

“你知道,那安未末什么来路吗?”人群里,一个束着马尾辫的女孩,转头对同伴说。

“是呀,听说是从外省转来的,居然能在‘一班’的班长,不简单!”同伴那个瘦瘦的矮个女孩回答到。

“不简单什么,作文大赛都超时了,还不是第一名,还不知道有什么后台呢!”人群里突兀响起,一个有些刺耳的高声。

大家寻声望去,一个肤色白皙,穿着一身浅粉风衣女孩,漂亮的面庞却有些抱打不平地忿忿,伶牙俐齿的样子。她旁边站着

就是方琳!

这一句,“不知道有什么后台!”,我心虚了。我的确发挥不错,超时的事其实并不算什么,可会不会有老师知道,我的身份给了高分呢?可一想,老妈一贯讲究原则,我们也约定好了保密身份,她断然不会因为一个校园作文竞赛,去和同事领导说情的!

可我和沈冠约定的这个秘密,原本是隐藏在我内心温和的秋阳。而此刻,我犹如初次来潮,不可言说的隐痛,羞赧、胆怯、还得佯装若无其事。

“咱们走!”

女孩拉起方琳往人群外走,方琳依旧是初次见到的沉稳,不知道她是有意还是无意,路过我时,她不经意瞥了一眼,我心下一紧。挑不出有什么不妥,可我分明能感受到,眼神背后隐隐的不屑。路过我身后的沈冠时,她居然停下来了。

“沈冠吧,我是方琳,祝贺!”

众目睽睽下,方琳大大方方说道,眼睛没有一丝躲闪,看着沈冠!

“谢谢!”沈冠,云淡风轻地回答。

方琳意味深长地看看他,又回头看看我。“快走呀,祝贺什么呀”,在“浅粉风衣”拉扯下,她们走开了。看热闹的人群,嘻嘻哈哈低声议论也开始散了。

沈冠回转身,眼睛静静直视我,一字一词稳稳地说:“要相信自己”!说完,他往学校自行车棚方向走去。

我失神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他的离开,并不是离去,仿佛是向我走来……

“安未末,今天中午我不去书店了,去二姨店里拿布料,你自己去吧,记得一定给我带回来一本!”

刚研究完榜单的丁佳,都不知道错过了什么故事,她的喊声,让我回过神来,“嗯,一定!”。她听到我肯定的回答,就火急火燎地跑远了。

昨天和爸妈说好了,今天中午不回家吃饭了,直接去书店买《数学状元题典》。因为看榜,耽误了些时间,听说快卖断货了,我面包也不吃了,马上奔向书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店不远,步行不到二十分钟,在街尽头拐角。午饭的时间,店里人不多。我在书架一眼就看到了,还好有两本!

离下午上课的时间还早,阳光暖暖的,我就依靠在书架旁,翻看三毛的书:

“有时候,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本质的灵魂,直抵心灵深处真实的自己。”

“好看吗?”清冽声音,在头上方飘来。

沈冠,居然出现在我面前,一挑眉,示意我手里正看的书。“你怎么在这”?书店很静,大家都没有声响地看书,我好奇压低声音地问他。

“我家就在旁边,吃完午饭来买书”。他笑了笑低声说,用手指指我腋下夹那两本《数学状元题典》。

我一下有点窘,他一定也询问前台了,只有这两本了,因为热销,什么时候能再进到货,还不知道得多久,可一个月后就要全市全能竞赛了。

我从腋下拿出题典的瞬间,做出决定:让给他一本,另一本我和丁佳合用。

“你是不是还帮别人带?”他一眼看穿了。

我好似隐秘的告白,被人说破了,脸腾就红了,头也迅速低下。

沈冠停了一下,往前靠近了一步,书架间原本就局促,俩人并排的距离,近得能嗅到他身上青柠味的皂香,他俊朗的背影,恰好挡住十月正午,有点逞强的阳光。

我分明感觉,他把头缓缓低下,几近耳语:

“这题典对你有点难,我先做,三天后,帮你筛选好,和这本书一起还给你。”

我缓缓抬起了头,分明看到他眼里有着什么,那是和平日不一样的神情,我一直都知道,这双眼睛会说很多温情的话!

三毛的文字再次浮现……

“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

纯情是轻声的耳语

你说,我听,

关住了外面

所有流言蜚语

留住了这里

一切风和日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