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过的这两年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暖暖的黄光灯下,坐在安静的房间里,听着屋外滴嗒的雨声,专心地敲打着键盘,这种感觉真好,因为我在聆听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人打扰。

这篇随笔,我想写很久的了,特别是夜深人静,躺在床上的时候。可是每次都总觉得有很多话想说,很多感受想表达,不知道从何开始,因为跟他在一起的这两年多时间里,经历的东西其实挺多的。

酸甜苦辣,磕磕碰碰,小吵小闹,没心没肺地傻笑,毫无形象地疯狂……这两年多,似乎很长,又似乎很短,跟他一起的时间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很多人都觉得我外表很坚强,是一个女强人,什么东西都可以自己扛。可是,又有谁能看到我内心只是一个脆弱的小女生,我也很需要别人的支持鼓励安慰,我也需要在哭泣的时候有个肩膀依靠呢?而他,在2013年11月份的时候,虽然我们只认识了没几个月,说话都没几句,可在我病了的时候,他给我递上一盒药,还在微信上嘘寒问暖,每天找各种搞笑的图逗我开心,每天晚上跟我说晚安,每天跟我分享自己遇到的趣事,每天听我做的蠢事……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说,其实你应该是那种外表坚强,内心很脆弱的女生。真的没想到,他竟然能看得出来。当时,我们都很单纯,都真的把对方当作知心朋友来相处,根本一丁点爱情的念头的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我们最开始的结缘,是在2013年的9月份,广工社联秘书处的复试现场,我跟他抽到了同一组,当时部长叫用张纸写下每组成员的名字,我又刚好拿了笔,就由我来写了。当我问他什么名字的时候,他说了两次,我还是不会写,我心里还想,咋那么难写的字呀。我看了他一眼,好像是文静型的吧?又好像是能动能静型的吧?样子有点可爱有点小孩子有点青涩?给我的印象不深,跟其他一起来面试的没什么不同吧。

2013年年未,到2014年,我的烂桃花一直持续不断,那一年当中有6,7个人追过我,当中有认识很久的,也有只有几面之缘的。我那时很苦恼的,他们都是好男生,我该怎么委婉拒绝他们的礼物、约会、追求,怎么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我不想伤害到任何人,我真的很怕,所以每一句话都得思前顾后的。更让我想不通的是,我觉得自己无德无才,更不是那种漂亮好身材好的大美女,那他们喜欢我的什么?说到底,我就是不自信,甚至可以说是自卑。来了大学,看到了太多厉害的人,做到我不敢想象的事情,看到了很多我一直羡慕的气质美女,他们很让我羡慕,可同时,更让我感觉自己的无能与渺小。那时的我怀疑自己跟男生的相处方式,我是不是太热情了,导致别人误会?我怎么做才是对的?我都有我妈讲这些事,跟她一起讨论,慢慢去解决每一个问题,慢慢缓解心中的恐惧与荒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11月一直到2月份,我们就以知心朋友的身份相处着,有趣事就分享下,有烦恼就分担下,说说笑笑,我原本以为,我跟他之间会是一段很美好的友情。

2014年的大年初七,他“很无意”地跟我表白了,想想也挺搞笑的吧,我是从他跟前女友的对话中知道他喜欢上我了。他前女友想跟他复合,但他说他已经有喜欢的女孩子了,他截图给我看,我还笑他,你是不是骗她呀?他说没有,我喜欢的女孩子就是你。当时的我真是惊讶呀,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记得,我用了很多理由拒绝了他的表白。本以为他就像之前的男生,被我拒绝了几次之后,就不再跟我有什么联系了,就像普通朋友一样了。可是,这一次不同了,即使被我无数次拒绝,甚至可以说伤害,他依然在我身边。无论我有什么事情,只要是他能帮得上我的,他一定竭尽全力地帮我,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他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就远离了我,他愿意以朋友的身份一直在我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的我真的不想开始一段感情,因为怕伤害,因为怕辜负,因为还心有余悸。高中那段不算恋爱的感情,伤得我真的挺重的,一直没完全走出来,一个人还傻傻地在那里伤痛,而他早就有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了,只有我那么傻还一个人伤心难过而已。我就是那么一个人,对于一段感情,爱情也好,友情也好,我要么不开始,一旦开始了,我肯定是全心全意投入的那个,所以在开始前我都很谨慎很小心,因为我真的很害怕受到伤害的那种疼痛,我知道自己内心的脆弱,我知道自己对每份感情的看重与投入。某种程度上讲,我就是因为曾经的伤害,不再敢迈出那一步,害怕自己再受到伤害,更重要的是,我害怕伤害到了别人,感情上的伤痛,不是一朝一夕能忘记得了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也时不时跟我说:做我女朋友好吗?甚至是求的语气了。我知道他对我的真心,知道他对我的好,即便如此,我还是一直拒绝。那时的我,心里还是很乱,还是没勇气开始一段恋情,又多烂桃花,又还没从高中那段似是而非的感情中走出来,我宁愿在陷得不深的那时,拒绝他对我的爱意,避免以后他受到更大的伤害。虽然他被我拒绝了那么多次,伤害也不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4月,他第一次约我出城,带我去珠江边散步,吹风,看夜景,聊天吹水,带我去江边那家露天吧喝东西,我好像点了杯咖啡,我记得很清楚他点了杯鸡尾酒哈哈。九点多,要回去了。那时是文化节的代部,刚好minli 打电话给我,聊了下工作,聊了下生活。minli 是我来大学以后最交心的朋友,她很温暖很体贴,她对我很好很好,我和他之间的事情,知道很最清楚的就是她啦。说回那晚,我在打电话,一直低着头,看着地上,一直往前走,也没注意在我身边的他在干什么,也没在意他的感受。然后要过马路去地铁站,突然间,他牵起我的手,把我往回拉,示意我要过马路了。我感受到了他滚烫滚烫的手,我喵了一下他的脸,有点红,有点害羞,又有点紧张哈哈。难道刚刚那杯酒是特地点来壮胆的吗?我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出怎么样的反应,就这样,他牵着我的手,握得紧紧地,生怕丢了一样,穿过车水马龙的马路,到了对面。到了没那么多车的地方了,我尝试着把手抽出来,就在离开他手的一瞬间,他很紧张,他毫不犹豫地又牵起了我那肉乎乎,软软的手。因为他的大力,我抖了一下,然后望向他,笑了。我也不知道我那个笑容是不是好甜蜜好幸福,我只知道,从那一刻开始,到现在,他都没放开过我的手。那时的我觉得好踏实,好有安全感。有个人那么紧张我,那么疼爱我,给了我一直很缺的安全感,心里满满都是幸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并不是那晚之后,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之后的很长时间,每次他说做我女朋友吧!我还是拒绝了。在同一个部门工作,经常见面经常一起玩,也有不少人问我们两个是不是在一起了,我都摇摇头。部门里的工作或玩耍,我都会寻找他的身影,如果他没出现,心里很是低落。虽说不是我男朋友,可是,就是很想见下他。我一直没答应他的追求,我就是心里还是很慌,因为之前在感情上的跌跌撞撞,让我很害怕,所以因为我自己的自私,我一直在伤害着他。我知道他的内心很难受,每天对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可就是不能接近,还一次次被拒绝被伤害。我在他面前总是忽隐忽现,忽冷忽热的,让他好难捉摸透。

即使我对他那么残忍,我也有问过他是不是好辛苦,他说是呀,可他并没有因为我对他的坏,而放弃了他对我的好。他就这样一直默默地在我身边,关心爱护帮助着我。慢慢地,他的温暖细心,把我内心的恐惧一点点地驱走。跟他在一起的时间,不会没有话题,不会冷场的,我们总能找到共同话题,他也不会取笑我那些简单无脑的问题或做法,反倒是陪我一起傻,还会以很容易让我接受的方式教我东西,教我成长。在爱情上最直戳我心房的就是男人的细心,而他,就是以他的细心融化了我心中的冰川。

渐渐地,我会主动找他聊天,主动约他散步了,就是这样,我一丁点一丁点地给他暗示,我愿意做他女朋友了。由始至终,他没有逼过我,没有以强硬的方式要我答应他的追求。他给我的感觉总是那么体贴和细心。

到现在,我时不时还笑他,你都没有给过我正式的表白呢哈哈。其实,这样的追求方式来得更踏实。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唯美浪漫,就是那么简单朴素,就是那么宁静平淡,却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给我了最想要的简单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起后的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公开,没有高调在学校一起走,因为那时还在同一个部门当干事,不想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而影响了工作。我们两个都是公私很分明的人,工作的时候,不带一丁点私人感情,工作上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并不能因为感情而改变了应有的工作态度,更不想别人因为我们的关系,而在工作上有避讳或尴尬,所以我们选择不公开。到了留任部长的时候,我们都因为对部门的感情,对那几个好队友的友情,挺想留下的,可当时部长也看出我们两个的私下感情了,担心我们因为感情而影响了工作,影响了整个团队。留部那段时间,因为各种问题,因为各种说法,我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低沉了一个多月,胡思乱想。而他,还有minli,在那段时间一直陪着我,帮我分析,鼓励我,安慰我。不过很幸运,最后,我们五个如愿留下来了,担起了秘书处的大旗,带着一群属于自己的小朋友。minli xiunuan junfeng ta wo 这五个人的感情,是我在大学里最最珍惜和感谢的,我们这几个队友,一起哭过累过吵过,可是我们没有过一丁点后悔,相反,我们很感谢我们的五个部长,guibing baobao dianchi xiaoruo danjie 要不是他们当初的信任,我们五个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一起疯癫一起傻笑,一起拼了命地为部门。更感谢他们五个相信我和他,能公私分明地处理公事私事,让我们能一起在秘书处经历更多,一起做我们喜欢的事情。

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好像都忘了我们之间的儿女情长了,只知道大家都是大家的队友,朋友,伙伴,战友。我们一起,从干事,到部长,到现在的主席团。能一起奋斗,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的感觉真的好好,真心感谢队友们的信任包容。我们的感情不仅仅是爱情,因为三年的一起工作,我们之间更是多了一份友情,或许,这样的爱情来得更充实些,更丰富些,更特别些,更刻苦铭心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争吵的爱情好像不太真实吧,很多时候的矛盾,都是因为我的任性吧。可是,每一次吵闹,他都会迁就我包容我,一如既往地以我能接受的方式教我成长。他对我的爱,并不是溺爱,肯定不是,溺爱也是我最讨厌的。他不是无条件地迁就我的,工作的时候,我做错了钻牛角尖了,他会直接骂我喷我的,不会因为是女朋友就忍住了,生活中,是他原则上的事情,他不会妥协的,他同样会喷我,会跟我讲道理跟我理论的。正是因为他这种有把握有尺寸的宠爱,才让我在这段感情中保持了自我,成长了自我。我经常想,要是他太过溺爱我的话,我早就在这段感情中迷失了自我了,因为不是能像他一样时刻那么理智那么能把握分寸的,生活中的我挺没脑的吧。  吵过几次,有时我很气的时候,还提过分手呢。他最讨厌的就是fenshou 这两个字,一说他就要炸了。因为他说,没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有什么问题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就好了嘛,干嘛要以fenshou来威胁他。有一次,在二饭好好地吃着午饭,我开玩笑地说了下不行就fenshou呗,他顿时就气红了脸,放下筷子就说我,是不是好好玩呐,那两个字好好玩吗!?我顿时也被吓傻了,没想过那两个字对他的伤害那么大刺激那么大。那是我第一次说那两个字。他是绝口不提那两个字的,他说那是他恨透的两个字。可以见得,他是多么看重这段感情,多么害怕要跟我分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对我的好,真的数也数不清呐……

只要我提过的东西,他都会牢牢记住,找机会帮我实现。带我吃哈根达斯的冰淇淋火锅,带我去旅游,去看日出,去海边玩,带我把大学城里里外外都逛了个遍,带我去逛街看电影,教我打桌球打麻将打羽毛球,陪我散步,吹江风,带我到处找好吃的,陪我静静地吹风聊天看星星,去不成旅游就带我去岭南印象园,记住我不吃的东西,点单的时候特别提醒不要放,如果放了会帮我挑干净,陪我一起复习,带我去四海一家吃自助餐,生日的时候会给我惊喜,做视频给我,送手链给我,亲手做蛋糕给我,第一年帮我过生日的时候,前段时间才听他说那次用了他大半个月的生活费,精心策划的东西因为我的一句不去就全泡汤了,情人节快递了蓝月季给我,买情侣鞋围巾给我……太多太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下雨了,冷了,他会不让我开车,即使是早起,即使没得睡午觉,即使要一个人冷冰冰孤零零地走回去,他都会坚持着要过来接我的。一入冬,就帮我买好了毛毛鞋,小熊暖水袋,厚袜子,姜母茶,生怕我受一点凉。出去哪里都好,他都会查好路线,准备好一切,东西也是他拿的,我就放心地跟着他走就好了。每个晚上都会跟我说wanan会发图片给我,每次打完电话都是让我先挂电话的,地铁上人太多他每次都会抱着我,不让别人撞到我,他会用我的照片做壁纸做朋友圈封面,他跟朋友出去玩,会说带上我一起去,我手冷他会把我手放他口袋或者用他的手帮我捂热,他每天会跟我说我爱你,也时不时会讲几句甜言蜜语哄我开心,我要发泄他会主动给我咬他,即使自己痛到流眼泪……

他做的事实都是那么实际的,让我好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是说他是“万能男友”,好像所有我觉得的难事,放在他面前,他都能妥妥当当地解决好的。修的扛的搬的找的……,即使是学习,他也能用他的相关专业帮我解决国贸那科的问题,神奇。他真的好像什么都能帮我解决好的,所以跟他一起,好有安全感,好安心,好实在。

“全世界的人都说很忙,而他却刚好为我而有空”。在我面前,他总是显得好闲,我做什么都陪着我,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的,只是他不想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所以陪完我才自己找时间做自己的事情。虽然我总说他这不好那不好,嫌他这嫌他那的,可是,我内心觉得他真的对我很好很好了。他有10分的爱,起码给了我7分了,他真的全心全意地爱着我,每时每刻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喜欢在五饭买那家的果汁,在六饭那家买粿条,然后去图书馆后面坐着,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安安静静;我们喜欢买杯喝的或买罐啤酒或买包热热的栗子,在田径场看下夜空吹下风;我还记得很久以前我们还在那里等过流星等过日出,结果什么都没看到,那时都不敢牵我抱我,我们那时还很单纯哈哈;我们喜欢开辆小车车兜下风,游下外环,生物岛小洲村;我们喜欢去科学中心走走逛逛;我们喜欢在图书馆顶楼晒下太阳,喜欢在七楼靠足球场那边学习;我喜欢看他打球的的样子;喜欢看他专心的样子;我们喜欢……有他陪着,好像一切都变得很有意思。

我们说好了要上广州塔,要再去旅游,要看日落,要看流星,要看好多星星,要再去第一次约会的地方,要去……我们会一件件完成的!他会兑现承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不知道以后的我们会怎么样,但现在的我们都很幸福很开心,这段校园里的爱情,很纯很真很朴素,这是我们青春绚丽的一笔,感谢彼此出现在对方的生命里。

谢谢你对我的好,对我的包容,给我的成长,给我的温暖与爱意!

以此记录我们走过的两年多的故事,文字是长存的,是最真的,送给我最爱的你!

爱,未完,待续……珍惜 感恩 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椿真是奇特,它是一棵树,却能给人提供蔬菜。 单位大院的后部,长着不少高大粗壮的绿树,就在这些绿树之...
    马建国诗文阅读 594评论 2 1
  • 是的,生活原本就没有什么好坏之分,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那些思维与自己不在同一频道,逻辑不在同一维度,性情不在...
    chosef阅读 390评论 1 1
  • 有没有时候你的心就是很赌,很痛,透不过气的时候,发现你无处可倾述。你想要发给圈表达一下自己沮丧的心情还,肯定会遭人...
    zoe_1b5f阅读 6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