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古琴培训|散朴琴轩(客村附近)【南田古琴】零基础•启蒙班,琴香和鸣,雅乐共享!

散朴琴轩【南田古琴】

常年招生,额满开班!

◎课程级别:零基础•启蒙班

◎招生人数:5-8人/班(小班教学)

◎课时学费:1200元/期/人(含教材)

◎招生对象:8岁以上70岁以下,零基础的人都可以习琴

【报名方式,请见下文的“报名须知”】

课程详情:

◎授课导师:许南田琴家

教师团队:平远、乔溪、嘉卉、顿贤、永怀、韫和、益谦、芳蕤、敏学、养正等,同时配备多名助教。

◎课程安排:每期课程12节课,每节课45分钟,每次上3节课(即2小时15分钟),分4次上完,隔周上课,一期课程累计两个月完成。


古琴之美

古琴之美,

美如一轮明月,

澈而明;

美如一汪清泉,

净而清。

在中国古代社会漫长的历史阶段中,“琴、棋、书、画”历来被视为文人雅士修身养性的必由之径。古琴因其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寄寓了文人风凌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而在音乐、棋术、书法、绘画中居于首位。“琴者,情也;琴者,禁也。”吹箫抚琴、吟诗作画、登高远游、对酒当歌成为文人士大夫生活的生动写照。

古琴的声音是非常独特的,一般人听琴乐能感到古琴的安静悠远。“静”可以说是琴音的最大特点,琴音也被称为“太古之音”、“天地之音”。这里的“静”有两层意义,一是抚琴需要安静的环境,二是抚琴更需安静的心境。古琴有三种音,都非常安静。散音松沉而旷远,让人起远古之思;其泛音则如天籁,有一种清冷入仙之感;按音则非常丰富,手指下的吟猱余韵、细微悠长,时如人语,可以对话,时如人心之绪,缥缈多变。泛音象天,按音如人,散音则同大地,称为天地人三籁。因此古琴一器具三籁,可以状人情之思,也可以达天地宇宙之理。在古琴音乐三音交错、变幻无方、悠悠不已之中,凡高山流水、万壑松风、水光云影、虫鸣鸟语及人情复杂之思和宗教哲学之理,尽能蕴涵表达。

南田古琴导师简介

许海帆,字阳和,号南田居士,籍贯南海,世居羊城。现任广东省古琴研究会理事。七十年代末,随父师从杨新伦老先生习太极拳,期间偶闻先生琴音而种下雅乐根芽。九七年间始得岭南琴派传人谢导秀先生启蒙,开始习琴。自此学无常师,以达者为师,并参研历代琴家著述的琴学、琴谱以及当代琴家录音影像,力求技进乎道与道下乎技之法,而非于全盘西化或西体中用之理路上探索古琴,二十年来致力于琴学、打谱、度曲和古琴教学方面研究。

2002年起设帐授琴,编写教材,培育后学。2011年3月创办南田古琴传习社,为传承雅乐文化,复兴礼乐精神作锲而不舍之努力。


南田古琴●课程设置

(一)启蒙课程(教学特点:以曲带功,训练基本指法、音准、节奏)

启蒙一(共12课时)

主要教授:左右手基本指法训练

传习曲目:《开指黄莺吟》等琴曲

启蒙二(共12课时)

传习曲目:《竹枝词》等五首琴曲

启蒙三(共12课时)

传习曲目:《浪淘沙》等四首琴曲

(二)初阶课程

初阶一(共12课时)

传习曲目:《仙翁操》等两曲

初阶二(共12课时)

传习曲目:《良宵引》等两曲

初阶三(共12课时)

传习曲目:《怀古》等两曲

(三)中阶课程

(四)进阶课程

(五)精习课程

(六)精进课程

(七)精研课程

(八)专项课程

(九)淳课程


南田古琴●报名须知

上课时间:

周三晚上7:00--9:15

报名电话:

小澜:13632328121

报名步骤:

课程名额以缴费为准,请联系散朴琴庐小澜,填写报名表,交纳学费,预留名额(开课后,学费不可退、不可转,请悉知)。

☆半年內重读同一內容课程的,学费五折优惠。

古琴购买:

没有古琴的同学,开课前可到散朴琴庐选购由南田古琴确认过质量和品质的古琴,散朴琴庐有各种款式的练习琴及专业琴出售,价格在四千五、五千、八千、一万二千元及以上十多种档次不等。散朴琴庐免费提供现场咨询、品鉴和指引。

在南田古琴购买的古琴,琴舍免费提供包括琴轸打滑、绒扣过长过短以及拉弦的后续服务。

练琴:在读学员每周一下午2:00--5:00,免费练琴,练琴地点统一安排在白云仙馆散朴琴庐。

学员条件:男女老少皆宜。无需音乐基础,不懂五线谱和简谱也沒关系,只要有兴趣有恒心就能学会学好。

温馨提示:

请报名参加学习的同学妥善安排自己的时间,按时上课,不缺课。

                                                                        我们的古琴课程媒体报道

                                                                                     我们的古琴课程

                                                                                    散朴琴轩古琴雅集

散樸琴廬分教點“散樸琴軒文化生活空間”

散樸琴軒簡介—————————

散樸琴軒白雲仙館散樸琴廬分教點,位于廣州凡樸香生活館內,雅緻舒適,寧靜優雅,是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及雅聚空間。

這里是傳播中國傳統雅文化的生活空間,開設的傳統文化系列課程有古琴、香道、琵琶等等。

地址:廣州市海珠區赤崗北路瑞福大廈26號101【凡樸香生活館內】

電話:13632328121  小瀾

微信:lxl-hk

郵箱:sanpuqinlu@126.com

微博:@白云仙馆散朴琴庐

交通:

①地鐵路線:廣州地鐵8號線、3號線【客村站】A出口下,向正東方向出發,沿新港中路走約690米,過馬路左轉進入赤崗北路,走約40米即可到達。

②公交路線:公交站【赤崗路口】

③自駕車:“瑞福大廈”停車場,收費8元/小時,或旁邊的“弘景花園”露天停車場,收費2元/小時,9元可停12小時。

散樸琴廬文化生活空間

散樸琴廬簡介

白雲仙館散樸琴廬居於鬧市,卻位於靜謐之所。云山腳下,鳥語琴音!我們獨擁"十里"竹林,寧靜優雅,是文人墨客雅集之地。

這里是傳播中國傳統雅文化的生活空間,開設的傳統文化系列課程有古琴、香道、茶道、繪畫、書法、琵琶等等。我們旨在培養情操、修身養性,通過學習藝術來培養感知力,滋養心靈,尋獲人生的智慧,感應生命的美好和豐盛。在這里,我們將不定期舉辦中國傳統文化沙龍活動,如雅集、茶會、分享會等,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弘揚貢獻一份應盡的力量。

散樸琴廬愿以平常之心,為有益之事,抒文人之品格,聚四海之良朋,并期待與你相聚於此。

地址:廣州市越秀區麓湖路白雲仙館內

電話:13632328121  小瀾

微信:lxl-hk

郵箱:sanpuqinlu@126.com

微博:@白云仙馆散朴琴庐

交通:

①公交路線:公交巴士245、63、旅遊1線在【白雲仙館站】下車。

②地鐵路線:地鐵五號線【小北站】下車,于B出口轉乘旅遊1線在【白雲仙館站】下車。

③ 自駕車:自駕可直接導航【白雲仙館】,學員可免費停車。

微信公眾號二維碼

                                                                                      微信二維碼

南田古琴傳習社簡介:

南田古琴传习社(简称南田琴社)于2011年3月6日由广州琴人许南田创办。本社以非完全商业化的运作模式,传承和弘扬古琴传统文化的真精神。在传习古琴的过程中,始终坚守以琴养生、以琴修身、以琴正心、以琴禅悟、以琴载道、自娱娱人、自化化人的宗旨。为此琴社一直致力于营造一个诗意栖居的南田家园,倡导愉悦古琴、生活古琴和美育古琴的理念,并在左琴右书的建社精神指导下,学员在南田家园内既要传习琴内功夫,更要修持琴外功夫,从而使学员达到陶冶性情、涵泳精神、怡悦人生、关怀人文的目的。

琴弦上立定精神       指端下决岀生活

雅乐里脱去胎骨       混沌中放出光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