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保龄球生涯(二十四),师徒亮剑江湖

2017年12月9日是星期六,这一天是颜会的年度聚会与理事公布,恰好这一天也是远在60英里外St Lucie hdcp的比赛,两者无法兼顾,而学生Ed和Allen两人均兴致勃勃地要去参赛,希望我能带领他们在同一对球道作赛,Ed担心我不去,早早就开车来接我。

这是球馆举办的月赛,我以前在这个球馆参加的是非球馆举行的比赛,所用的油型是不一样的,比赛的规则以及平均分的确定也是不一样的。

到达球馆停车场,我们下车搬球包,就听到有人高喊“Chen, Chen.”我回头一看,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白人大个开着一台大Suv, “明天的Scratch 比赛你一定要去啊!”原来是FBS球会执行主席Ferrel。我我答应一声,Allen对Ed说,“你看,别人不认识我们,却认识我们的教练。“

Ed与比赛组织方沟通以后,同意将我们三个人放在七/八球道比赛,Ed对我说,7是他的幸运数字,而中国人一般喜欢8。我笑着回答说,你连大多数中国人对数字的偏爱也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左一为Ed, 中为Allen.

第一局,我224,排第七,Ed为213,排第五(他的hdcp比我多)。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局,我268,排第三, Ed为216,排第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局,我211,排第四,Ed176,排第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完三局后取前十名进入复赛,Allen被淘汰,我与Ed均进入了二局的复赛。

第四局,我223,排第三,Ed215, 第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局,我241,第三,Ed217,以一分之差排第六,未能进入前五名的挑战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挑战赛中,第五名Kerrie以大量的hdcp战胜第四名。

我迎战女球员Kerrie的挑战,她的hdcp是98分,我是27分,98-27=71,所以我必须要赢她72分才能战胜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正式的比赛中,我从没有过让这么多分的、且一局定胜负的比赛。

在这种不可多得的压力情形下, 我打出218分,她打出152分,加上71分,她实际得分为223分,我以五分之差未能保住第三名,而获得了第四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途中,Ed 和Allen为我不平,认为这位女球员本身就是该球馆的工作人员,同时本次比赛的组织者就是球馆,他们质疑她的hdcp是否公平客观。

我对这两个学生说,这只是一场小型比赛,不要过分计较比赛的输赢,应该累积比赛的经验。比如今天我面对有这么多加分的对手,心情难免有点起伏最终导致比赛得分不是很高。那么下一次如果我再面对这种情形,心情也许就不会那么起伏不定了,也许就能够赢得比赛,这就是经验的累积。这种经验在平时的训练中是无法体会到的,只有在实战中才能够累积到。

Ed听后,点了点头。Allen仍然愤愤不平。

2017年12月10日星期天上午11点, FBS Scratch Tournament 在Verdes举行,这次比赛采用了一种新的油型,并且事先没有任何球员知道。

第一局,虽然我仅仅打出180分但是仍然排在第一页的第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局完成204分,五局总分为995分,列第十三名,无缘决赛。但是运气不错,赢了2.5个Brackets, 将参赛费打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3日是美国PBA代表VS世界联合保龄球队(USA vs The World)的第一场比赛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10日是第二场变色㔫比赛, 12月17日是第三场鲨鱼比赛, 12月24是猎豹和毒蝎的比赛, 12月31日是冠军争夺战。

美国队和世界联合队的代表队员是如何选拔产生的呢? 在WSOB IX 40局的选拨赛中,前五名的美国球员即成为美国代表队员,前五名的其他国家队员自然成为世界联合代表队员。这里必须要提到的是, 祝贺仅20岁的马来西亚左手曲线球员Muhammad Rafiq Ismail(穆罕默德)奋勇杀进前五名,成为世界联合队员中唯一的亚洲球员。

第一场五人队际比赛的油型为Earl Anthony 42呎,釆用Bakers方式比赛两局,比赛中任何时候不得更换投球顺序。

美国代表队队长是Marshall Holman, 队员分别是,1投是26岁的Kyle Troup、2投是36岁的Bill O’Neill、3投是32岁的Matt McNiel、4投是31岁的Ryan Ciminelli、The anchor 是40岁的Tom Smallwood。

世界队队长是欧洲著名的球星Stuart Williams,队员分别是,一投是Jesper Svensson(22岁)、二投Muhammad(20岁,马来西亚)、三投Thomas Larsen (27,丹麦)、四投Jason Belmont(34, 澳大利亚)、五投Dom Barrett (32, 英国)。

从这10名球员名气上看,五名美国队队员无一能超越世界联队的Jason Belmont 和Dom Barrett的,名气最低的无疑是马来西亚球员穆罕默德。

在两局的贝克式比赛中,美国队轻松的以二比零战胜了世界联队。

在十名比赛的球员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双手球巨星Belmont 确实表现出巨星应有的技艺,四投四全中。

以本人眼光来看,场上另外一个表现出众的是马来西亚球员,穆罕默德在两局比赛中,只有四格投球的机会,他在前三投都以凶猛、准确投出了全中,第四投为九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视转播的美国评论员在穆罕默德投出第一个全中的时候,不以为然的、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这是一个全中。然而当穆罕默德又接二连三的投出准确而凶猛的全中后,美国评论员的语调变了,说:这是一个完美而强劲的球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看一看穆罕默德的个人技术动作特点。见下图。

特点之一,左手开肩后摆到最高位的时候,左手手臂是弯曲的,而不像很多球员是直的。这种特点让我想到了日本有一个同样打法的流派, 这个流派出了好几位著名的保龄球运动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点之二,左手后摆到最高位的时候,右手几乎是垂直向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显然,穆罕默德的这种打法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侵略性打法,特点是球速和转速快、撞瓶凶猛,这种打法需要运动员有高超的身体协调和平衡能力,稍有不慎,身体就会失去平衡,如同穆罕默德在第四投失去平衡一样。

在我的教学中,我曾试图教这种侵略性打法给Ed和Allen,但是他们学了一次后都认为平衡难度很大,很难学会而放弃了,他们选择了比较容易理解也容易上手的传统性平衡打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