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种绘画工具大合集

夏天的绘画工具大合集

最近一年来买的绘画工具,每次收到货后就拍照然后标注上名称和价格,之所以做这个记录,是因为自己赚的每一笔钱都是不容易的,而这花的每一笔购买画具的钱更是值得去珍惜。如何珍惜?——那便是用心画好每一幅画,把买的画纸颜料等都用到实处。

好了,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用过的37种绘画工具吧!

第一部分,画架类:

1.(国产)桌面台式木制画架 / 48.5元

这款大画架是放在桌子上用的,可以放置四开或者八开的画板,大幅小幅的画就都能画了。长期低着头趴在桌子上画画,对脖子很不好,这一个算是拯救颈椎的“神器”了。强烈推荐!

2.(国产)桌面木制画架 梯形款中号 / 13.63元

这款小画架适合小的绘画本,可以放置十六开或者三十二开的画本,更重要的是,因为特别轻,外出写生时方便携带,在外面画画时不用低着头,身体就不会很难受了。

第二部分,画纸类:

3.(国产)素描本 20开 / 9.9元

一款方形的素描本,比较适合画铅笔或者钢笔速写,因为画幅小,不太适合画素描作品。我买来是写手账用的,空白本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喜欢写手账的朋友可以考虑。

这款是和上图一样的本子,只是封面不一样而已,因为买了一本后觉得物美价廉很不错,所以又入手了三本。现在只剩下一本新的还没有用啦!

4.(国产)A4打印纸 100张 / 3.9元

某次某宝做活动买的,特别便宜,就是普通的办公室用的那种打印纸了,可以适合画速写写生的练习。

5.(国产)A3拷贝纸 50张 / 21元

本来是买来画水彩的时候拷贝线条用,然而发现自己并不需要——没有什么比徒手直接一笔画好一根线条更重要的了,线条能够直接画好还需要拷贝纸吗?纸还是很不错的,以后会想办法把它用在其他地方。

6.(国产)A3烟灰色卡纸 300g 20张 / 19元

深色卡纸上用彩铅或者色粉铅笔画是非常好的一个搭配。

7.(国产)A3黑色卡纸 300g 20张 / 19元

这款黑色卡纸跟上面灰色卡纸是一个系列的,黑纸上画白色的画或者写白色的字是绝配啊!如下图:

8.(国产)A4牛皮纸 160g 100张 / 18元

牛皮纸,用来速写练习或者画色粉也是不错的。然而我只用了一张,就是下图:

9.(法国)康颂·康斯坦丁 素描纸 8开 150g 20张 细纹-粗纹 / 13.2元

法国康颂·康斯坦丁素描纸是素描纸里面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纸,一面是细纹,一面是粗纹,两面都可以用,不同的感觉,画素描练习是不错的选择。

10.(法国)康颂·1557 素描本 16开 180g 40张 中粗纹 / 35.8元

法国康颂·1557素描本,这款比康斯坦丁稍微厚了30g,中粗纹,刚好介于细纹和粗纹之间,和康斯坦丁素描纸相比又是另一种感受了。

11.(法国)康颂·莫朗 水彩纸 大64开 300g 40张 中粗纹 / 69.24元

小铁盒装像明信片一样的水彩纸,可以放在手心,康颂家族水彩纸不错的系列之一。我经常用它来画水彩小画,已经用去一半了,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如下图:

12.(国产)宝虹全棉水彩纸 8开 300g 20张 细纹 / 51元

国产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水彩纸,初学者大师级都可以选用,质量不错,价格也比康颂的便宜。 下图中蘑菇和背景部分是水彩上色,透气性好。虽然是细纹,但不适合画彩铅,图中人物部分是用彩铅画的,白色噪点太多了,所以这种纸只能完全用来画水彩。

13.(英国)获多福水彩纸 8开 190g 40张 纯白色细纹 / 160元

这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一款水彩纸,用来画彩铅是最好的,纸张细腻,排铅绝佳。因为是190克,还是比较薄的,画水彩会起皱,所以我没有用它来画一幅完整的水彩画作,通常是彩铅和水彩的结合,或者彩铅、水彩、马克笔等的结合。比如下图,鱼是彩铅画的,人物是用马克笔,背景是水彩:

14.(法国)康颂蜜丹色粉纸 小8开 160g 16张 细纹-粗纹 / 68元

康颂家族的色粉纸,专门用来画色粉铅笔和色粉笔的,一面是细纹一面是粗纹,两面都可以用,效果如下:

第三部分,颜料类:

15.(国产)马可雷诺阿3100 油性彩色铅笔 48色 铁盒装 / 96.9元

国产的彩铅质量都很一般,这款彩色铅笔是马可家族雷诺阿3100系列,算是入门级别性价比比较高的,上色效果不错。下图便是用马可彩铅画的:

有小部分色用完了,配的单支的价格。

16.(日本)吴竹 防水针管笔 单支 / 6.5元或7元

防水针管笔用来画速写或者水彩画勾线都可以,吴竹的这款不错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不同粗细的价格有微微的差别,不过不太耐用,一支很快就用完了。

17.(日本)Copic酷笔客 防水针管笔 单支 / 27元或28元

这款是我目前最喜欢的针管笔,价格比吴竹贵了4倍,但是真心好用啊,水很多,一支用很久,关键是画速写的时候感觉就是不一样。贵即是好,真的没错!看下图:

这款棕色的是买来画水彩的时候勾线用的。

18.(国产)Touchmark马克笔 双头油性动漫60色 / 96元

马克笔只买过这一种,可以用来画插画或者漫画。笔芯用完了不要扔掉,可以买马克笔墨水油性补充液进行添加,不过补充液我还没有买过,因为用得少,颜料还有好多。下图是马克笔和针管笔结合使用的效果,当然还加了一点彩铅:

19.(德国)STAEDTLER施德楼 100蓝杆素描铅笔 单支 / 3.9元 可塑橡皮 单块 / 6.48元

哈哈!心心念念的德国施德楼素描铅笔,4-1节的时候买的,单支比原价便宜几毛钱。据说是素描铅笔中质量特别好的,之前用的铅笔都是国产某小牌;可塑橡皮是画素描必备的。

20.(国产)上海中华 素描铅笔 单盒 / 12.78元

一直都用中华牌10B的铅笔,这次连着12B也一起买了。质量是国产铅笔里面不错的。为什么不买施德楼的?因为施德楼没有10B以上的铅笔。

21.(英国)温莎牛顿歌文 学院级 固体水彩颜料 12色半块 / 105元

水彩颜料大概是最耐用的,就算是天天画,一小盒也能用很久,这款是便携装,盒子大概和一个成年人的手掌差不多大小,外出写生的时候方便携带,当然在家里画也不占位置。用了将近快一年,只有两个蓝色快没有了。

22.(德国)史明克 学院级 固体水彩颜料 单块 / 20元

嗯,因为上面说到蓝色用完了,所以买了两只单块的。史明克水彩颜料里,分学院级和大师级的,听名字就知道,大师级的颜料就比学院级的高档且贵。每次看到史明克大师级水彩或者荷尔拜因艺术家级的颜料就好心动,但是再看看价格,诶!我还是先不买了,用完这些再说吧!

23.(德国)STABILO思笔乐 色粉铅笔 铁盒装 12色 / 94元 36色 / 368元

这款色粉铅笔是色粉界入门级的产品,没错,才是入门级,入门级的36色就已经赶超彩铅家族王者三福霹雳马36色的价格了,色粉铅笔和彩色铅笔简直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啊!但是——真心好用啊!本来买了一盒12色,因为说试试,毕竟没有用过,买回来特别好用,然而颜色不够,于是再买了一盒36色的。

24.(美国)Prismacolor三福霹雳马 彩色铅笔 盒装 150色 / 559元

三福霹雳马,彩色铅笔中的王者,尤其适合画人像,若是大家在网上看到很多彩铅肖像大神的画作,那么80%可能都是用三福霹雳马画的。买的时候比较幸运,是某宝最低价,自从买了之后就看到这家店的价格“蹭蹭蹭”往上涨,150色,现在某宝均价800,没有559元这个价了,不过卓越亚马逊网海外购价格在500-600左右,可以多渠道进行购买。

25.(中国台湾)雄狮 色粉棒 盒装长杆 24色 / 50.4元

国产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色粉笔,千万别买大陆马利牌的,买了这一盒用了,就知道和马利什么区别了,不是一个级别。不是歧视大陆货,而是这款确实质量会好一些,虽然和法国申内利尔没法比,但是作为色粉级的入门款还是很好的。

26.(德国)辉柏嘉 油画棒 24色 / 89元

辉柏嘉的彩色铅笔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油画棒也是,这盒还......没用过,嗯,我这是囤货吗?!

27.(国产)掌握 丝滑炫彩棒 48色 / 73元

丝滑炫彩棒——儿童界的新产品,集蜡笔、油画、水彩功能于一身。用手指沾水轻抹像油画,用画笔沾水可画出水彩效果;在颜色变干之前可以用不同颜色相互叠加用手指涂抹;还可以用牙签刮出纹理效果。

小朋友可以用,成年人为什么不行?画起来可有趣啦!

28.(日本)Holbein荷尔拜因 水彩留白胶 W469笔型留白液 25ml / 50.79元

笔型留白液,画水彩的“神器”简直没有之一啊!听闻画友画水彩,说用留白液的时候,先用笔蘸一下洗洁精,然后再蘸留白液,画到要留白的地方,然后洗笔,再蘸再画......这个工程听起来就复杂无比啊!买荷尔拜因留白液的时候嫌贵,于是买了这款最便宜的,竟没想到误打误撞买的这款笔型的巨好用!因为——不用洗笔啊!并且一支25ml可以用很久,也不用担心它会干掉, 哈哈!

打开盖它是这样的:

慢慢一点点挤出来,可以当笔一样直接画,是呈淡粉色乳液状,一定要等到它完全干了之后再画水彩颜料,不然会和水彩颜料混合到一起,影响画面。

想去掉留白液,可用猪皮橡皮擦擦掉,我没有买过,我是用手指头直接抠下来的,嗯,是的,就是拿手直接抠!

29.(日本)吴竹 高光白墨 30g / 31元

之前画水彩用白色丙烯颜料去画白色的地方,觉得太不好用了,就买了这个,还没有试过,应该还不错的,适合水彩画高光的地方。

30.(美国)Noodlers鲶鱼 墨水 黑灰色系 5ml / 8元

美国的鲶鱼墨水是墨水里面最好的,即使是黑色的墨水也分有不同的黑色,适合漫画、水彩画勾线或者钢笔写生,是一款防水的墨水,我不经常用墨水,所以买了5ml的袖珍版玩一下,同款的一大瓶也需要大几十元了。

31.(日本)Zebra斑马 秀丽笔 中楷 / 6.8元 细楷 / 5.8元

秀丽笔其实就是一次性的毛笔,笔头像毛笔的笔头,很软,细楷的细一点,中楷的稍微粗一点,适合练字。我一般用它来画速写的大颜色块的部分。

32.(国产)Hero英雄 黑色弯尖 美工笔 / 33元

美工笔一般是钢笔笔头的变形,钢笔是竖直的尖尖的笔头,而美工笔是在这个尖尖的笔头上来了一个“转弯”,画出来的线条会粗一些,把笔尖转过来画就是细的线条,这种笔也是适合画速写。

第三部分,其他类:

33.(国产)卷笔刀 赠品 / 0元

每次买画材,卖家都会赠送一些小赠品,其中裁纸刀、卷笔刀和小橡皮是最多的,这不,两种卷笔刀,左边的还是Hello Kitty的盒子,里面有两个孔,一大一小,可以分别削粗的和细的铅笔;右边的卷笔刀也是常见的。我通常用卷笔刀来削彩色铅笔,方便快捷好用。

34.(国产)天文电动橡皮擦 赠品 / 0元

本以为这个赠品很贵,结果某宝搜一搜,9.9元还包邮,赠送一排橡皮芯。电动橡皮擦,用来画素描的时候提亮高光,或者纸上画太深的铅笔印都可以擦掉,主要用于细节的擦除。很好用!

35.(国产)金属铅笔延长器 蓝色和粉色 / 2.7元 银色 / 2.45元

几支铅笔延长器都是一样的,只是颜色不同就有几毛钱的差别?!彩色铅笔或者铅笔用短了还可以继续用,但是拿手上不太舒适,用这个延长器就刚刚好了。质量不错,真乃物美价廉。

36.(国产)美纹纸胶带 宽15MM×50M 4卷 / 3元

以前画画的时候,总是用透明胶把画纸粘在画板上,后来开始画水彩,才知道要用美纹纸专门来固定水彩纸,把水彩纸的四周全都用美纹纸贴上,这样画水彩的时候纸不会起皱,画完了一幅画纸仍旧很平整。特别好用,所以后来即使画素描也用美纹纸贴画纸了,透明胶就淘汰掉啦!

37.(德国)辉柏嘉 电动削笔器 / 119元

这款电动削笔器有两个档,可以将铅笔削成三种笔尖,一种是短尖的,第二种是长尖的,第三种是长粗的,图中的效果就是长粗的效果,如果想要更尖的话就还需要再削一下。我主要用它来削素描铅笔,省时间啊!


以上产品全都是在马爸爸家买的,同样的品牌在不同的商家售卖会有价格的上下浮动,其中有些价格上涨了,再加上偶尔遇到大型的活动,所以价格可能会不完全一样。

喜欢画画的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这些画材。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谢谢大家的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