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场异地恋,愿今后只有相逢再无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些天跟一个朋友聊天到很晚,听她稀稀落落地说了一堆感情史,这期间分分合合我听着只是但笑不语,觉得很是可爱。

而后她跟我说起她现在喜欢的一个男孩,我惊讶之余正想刨根问底,她给我发了一个难过的表情:不说了,我和他离得太远了不可能的。

突然间我就难过了起来,是不是所有的异地恋都抵不过时间的推移,最终会慢慢消逝?

孤独的爱情是什么,是明知道你们总也抛不开情侣这层关系可就是没法在散步的时候牵着彼此的手,也体会不到坐在彼此身边的幸福感。这种爱情,叫孤独的爱情。

前两天,一个朋友问我能不能写一篇关于异地恋的文章,她说觉得异地恋太特么痛苦,她说刚刚听了一个关于异地恋的电台听哭了。

于是啊,藏在我内心深处的躁动因子“嘭”地一声就炸开了。

我想要的是这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我爱着他,而他也爱着我,虽说不经常见面,我也觉得是快乐的,是有生活下去的勇气的。

有人说过,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谈一场异地恋,忍受幸福中的思念,享受思念中的幸福,在没有那个人的城市里,过着形单影只的日子,或许会觉得特别难过,或许会觉得很是思念,或许有时候会痛恨这种感觉,但是总归,你们两个人之间,存在着一种被称为情侣的的情感关系。

似乎,异地恋的人们,每天都在做两件事情:

一是想念,二是羡慕。

想念对方。

想知道他在做些什么,心情好不好。

想着他的城市是晴天还是雨天,有没有到处拈花惹草。

羡慕别人。

来来往往的人啊,都有伴儿。

羡慕自己的父母,可以低头不见抬头见,哪怕是面红耳赤在拌嘴。

甚至羡慕出现在他身边的人,可以与他说“嗨”,哪怕只是擦肩而过。

而每一次的见面,都像是一次盛大的会面。

每一次的分别,又像是一次失恋的排演。

虽然,没有观众,没有鲜花,更没有掌声,也没有抱头痛哭。

他出现的那一刻,会在一瞬间点亮彼此孤寂暗淡的世界。

分离,再一次关上了灯,等待下一次的开启。

异地恋的人们,彼此摘一片苦心,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只为在一起,最后能在一起。

于是啊,走路不再左顾右盼寻找你的影子,因为知道你不在这座城市,缘分把你安排进了我的世界,却那么不巧地忘了把你安排在我身边。就像是包裹着糖衣的黄连片吧,苦涩甜蜜参半。

其实,在一起走过一段路不也挺好的吗?即使不能呼吸同一片空气,可也能通过天气预报来提醒他多穿衣服别感冒,盖好被子别着凉。

正巧,你说不出来话的时候我也说不出。你想打个电话的时候我正好有空。你说你在街上碰到了一只可怜的狗,下次我会记得给它一块食物。你吃了一碗普通的面,却因为它有家乡的风味而开心的像个小孩子。

此番良辰美景,只与懂的人说。

某天翻看微博,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那种难过啊,就像在一个长长的梦里,你一遍一遍呼喊着我的名字让我能够奋力跟上你的脚步,可是你却没有向我伸出手。

人生就是这样吧,每次遇见一些美好的人,何尝不想自己的人生都是初始,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过往,也没有因为谁而放低过自己,能全身心地去爱去恨。但是人生也就是这样,我们想要的往往得不到,喜欢的往往已经另有所属,失去的往往再也不会拥有。

可是我也懂得,每一段感情的归宿,不一定都是圆满。年轻的爱情不能期待永远。可是陪你走一段吧,遇见你就已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感谢一起踏上旅程的你,无论是否相伴在身边。只要在彼此心里,那么我们就不曾分开。

经历过异地恋才能真正懂得思念的重量,有心的人,再远也会记挂对方。

在这个世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爱情隔着千山万水,承受着旁人无法理解的痛苦,只因为在那个遥远的城市,有着自己想要的幸福。他们不能陪对方逛街,只好把思念一次一次的寄过去,在对方难过时,只能用苍白的短信给予安慰;在对方无助时,只能手里握着电话努力的听对方的呼吸和哭泣的声音。

突然心里就惆怅了起来,那种把思念放在心里无处宣泄的感觉真难过。可是转念一想,像你这样的人,真的,遇见过就很好了,于是所有的惆怅和难过都被遇见你时的温柔消释了。

两个人能整天腻在一起,固然很幸福,寂寞会变得很少,但是也很少有绵长的思念。思念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归处。

你知道我是个很容易担心的孩子,所以你将线交到我手中却也不敢飞得太远。不管你随着风飞翔到云间都希望我能看见,就算你偶尔贪玩了迷了路也知道有我在等你。

拥有异地恋的人是幸运的,因为你拥有了一个可以跟你一起坚持的人,你拥有了一颗能和你相同执着和梦想的心,你拥有了一份强烈到可以挑战距离的爱。茫茫人海中,找到这样一个无条件信赖你的人,就已然是一种幸福。

然后某一天,他说要来看你,只因这一句话,就使得你前后的日子都变得美好而明亮起来。

以前,我想要的东西很多,我想要大大的房子,还要最好的工作,我想要环游世界,生活的每一天都不重样,我想要很多人都知道我,还要所有人都喜欢我。但我遇到你之后,我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少,我只想要你一世安稳,无忧无惧;我只想要那种一眼就能看到老的生活,每天晚安之后,还能再说早安。

眼角流着眼泪,不是因为痛苦,是因为在这样一个陌生又冷漠的城市里, 终于遇见了一个人,他不需我多语, 就懂得我吃尽的苦头。

喝一杯酒,像吞下一朵云。不闹不扰,认真安顿自己。人生总有好运气,一觉醒来,你就会翻山越岭来看我。

熬过了这几年,我们就结婚吧!

木叶:简单自持喜欢写作以及胡思乱想,文字是另一种生命,喜欢讲故事,可惜没有酒。愿我是颗小太阳,在每一个灰暗的日子里都能够温暖你!

比心~

一定要早睡早起呀,别像我一样把黑夜熬成粥。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木叶私语

关注我呀关注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部大多数观众都没有听过的电视剧,因为它只是一个网剧。然而在80,90后接触的屏幕上,它已经刷屏了。又一个国民...
    曹小力阅读 400评论 0 1
  • 今天在十点读书看了《你的不自律,不只是因为懒》《纠结的时候,想想五年之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最近也在看《疲惫生活中...
    一个意外的结尾阅读 188评论 0 0
  • 我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 NO.1 前几天,我和一位高中同学r君见面,r还是一如既往的洒脱,豪爽的性子像极了北方姑娘...
    刘二姑娘阅读 94评论 0 0
  • 秋意浓浓雨重叠 清清田地黄金叶 缤纷繁华落不尽 醉美故乡田和野
    花开花开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