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晨读感悟―想拥有开挂的人生?先学会这几点!

小美又在朋友圈晒图了。她快结婚了,这几天正和男友在澳大利亚旅拍。帅哥美女和美景的完美组合,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用PS。

半个月的旅行结束,刚好回国参加研究生考试。不久,小美就顺利成为一名在职研究生了。

周内上班,周末上课,晚上健身;上半年在国内自驾游,下半年去黄石国家公园……几个同事私下里讨论:我们跟她真的是在同一个单位吗?

同样是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为什么别人的生活那么多姿多彩?

不能拥有开挂的人生,原因只有一个:不会管理时间!
时间会给你答案

1.和你的时间建立联系

同样是7天,如果是上班,就会觉得无比漫长;如果是春节假期,就会觉得一眨眼就没了。

这就是人们对时间的自我意识,也就是时间给我们的感觉。想要合理规划并利用时间,首先就要有对时间的意识。

不得不再次提起首富王健林先生,及其行程表。

不服不行!
普通人没有太多行程,但依然可以列一张“目标―步骤―时间”分析表。

比如说,我们的目标是,在7月份得到3枚坚持勋章。

接下来就该好好规划如何实现目标了。要保证每天按时完成晨读感悟,就要先计算一下自己的时间一般花费在哪里。

①睡眠7小时。

②工作8小时。

③用餐2小时

④做家务1小时。

⑤“优势计划”、“薄荷英语”两项读书计划1小时。

以上部分一共耗时19小时,剩余的5小时时间里要完成晨读感悟,并应对各类计划外的情况。

列表后,可以更好地让自己意识到时间都去哪了。一是督促自己提高执行力,不拖延;二是帮助自己提高灵活性,合理调配时间。

2.“创造”时间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所有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

时间却又是不公平的,不是任何人都能在同样的时间里完成同样多的工作。

想让你的人生开挂,就要比别人多get一项技能――“创造”时间。

①寻找时间空隙

78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老先生,在高铁上专注地修改PPT。

民族脊梁

②把时间空档和精力匹配起来

别人每天早上5点起床,可以高效完成很多事,所以你也学人家早起。

可每个人的生物钟不同,突然改变作息导致你一整天都昏昏欲睡,效率不提反降。还不如像以前一样做个夜猫子,因为你往往这时头脑活跃,效率极高。

③避免在细节上浪费时间

现在很多女生的包包里,都设置了小夹层或是内袋。女生的东西一般比较多,像钥匙、口红这类小物件,可以放在夹层或是小内袋里,需要时可以随时取出,避免在包里反复翻找。

午餐吃什么是个很伤脑筋的问题,不知耗费了多少上班族的脑细胞。如果单位餐厅的伙食还不错,那就不要费心去外面吃了,省去考虑午餐这一环节;或是根据周边商家的分布,给自己制定一个食谱,也不用花费多余的时间来考虑午餐了。

3.规划时间

磨刀不误砍柴工,行动之前,先给自己制定好计划,并确定好实施方案。

①完善工作区域

家里设置一间书房,至少有一张写字台。当你需要读书、学习甚至加班的时候,可以集中注意力。

毕竟如果躺在床上看书的话,很容易就去和周公约会了吧!

②创建档案系统

办公电脑的桌面上,最好将常用资料归类整理,设置不同的文件夹。这样不仅看起来整齐美观,也能通过分类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③创建计划清单

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都给自己列一张计划表,并用四象限法划分为不同等级,有条不紊地实施,提高效率。

④定期更新清单

定时对自己的计划进行复盘,总结回顾前期计划的完成情况,并根据实际及时调整,设定新目标。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想要学会如何管理时间,先读这本《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而想要拥有开挂的人生,除了学会管理时间,还要记得定好目标就行动。不去做,然并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