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今日主题:反思以及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进来的反思,一是自己与人沟通,二是对外界对自己的信息

在与人沟通的过程中,我以为自己可以改变很多,发觉真的不是这样的,以为可以不去关心那些琐碎的事情,发觉自己可爱关心的,进来要稍微好些,因为有警惕性,之前可是恨不得聊起来不走,然后回家反思了一下,不相干的事情就不要参与讨论了,多去做些自己的事情,再一次别人说起一些八卦的事情,内心想去知道了解,就简单的回了一句,近来还是要不断的要求自己,不去关心不该关心的事情,也不去讨论与自己不相干的事情,因为你本身的问题还有很多没有解决你懂得。

其次这是外界的,外界一沟通很容易发现自己不足,也可以不去接触,这点相对而言可以避免,但是内在的呢,比喻手机,你可以减少看手机,看视频,看无效内容的时间吗,现在不是讨论可不可以的事情,是必须切掉与短视频,与不相干的信息,尽量做一个与外界确实且独立思考的人,那么就要求自己多去关注自己的事情,多去看书,多去写书,刻意练习自己的写作技巧,写书的技能,这才是真正内核的东西,而且必须去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必须懂一个东西,而且是彻底的懂,这才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毕生修炼的东西呢,我想心里也有答案了,一定要持续下去,每天投入一些时间去做,这个就是作为自己的必备技能。

自己最近也深思过,以为懂得沟通,发觉不用,只是知道,最后在实际情况中,发现忘了也是一干二净,幸好自己及时反省,知道自己哪些的地方是不对的,第一说的不是正向语言,带有不好的负向语言,而且还有一种只是清高的感觉,现在说话一定要正向的,正向的语言,除非涉及到利益就需要摆事实讲道理,冷冰冰,一般情况,说话都要正向的,顺着别人好的话去说,顺着情绪去说,这才是真正的良好沟通者。其次说话真的不要太自以为是的,一旦别人在反驳你的时候,你就要想你的认知你的段位并没有高很多,只是你的自以为,所以不要和他人争论,让人服气的逻辑,是在他人的观点,他人的逻辑之上进行优化,说出他人内心想说的话,而不是表达你所认为的观点,以及你特别信服的逻辑,所以沟通中还是需要不断的反省,反思。

突然想到昨天的时候,自己当时也有点傻,认为可以打包的,你非要认为不要打包,最后还没有打包,现在细想一下,自己做的事情总是让别人不舒服,情商不够,正确做法就是需要打包都打包,至于回来是怎么样,说真的谁在乎,只在乎当时的场景,以及那种场合的舒适度,这就是较好的做法,自己还是需要多思考,做事情说话都要思考,还有一种就是不用思考,按照他人的意愿去做,并且懂得他人的意愿就好,切记流露自己的想法与做法,这点还是要和小孩多学习的。

时间还是要规划好的,每天一定要把主要的事情,留够6小时以上,一定要多去琢磨才可以,而且还需要多去背一些内容,记住一些东西,每天早上必须做的事情,第一就是写作,跑步,尽量都放在上午去做,尽早去做,而不是留在中午和下午,这样往往增加了难度,而且写书这件事真的很难开始吗。而且也是必须要开始的事情,早点着手去做吧,先完成再修改。

再一次去巩固自己的逻辑,第一就是学,找参考文献,第二就是悟,需要有自己独特的想法,第三就是着手就去做,第四就是打开局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7鸥 进M公司以后,老詹将我安排进直销部当了一名扫大街的直销员,我用一个月的时间,把业绩从零变成几乎占了全部门...
    公子林阅读 261评论 0 2
  • 1. 主持人提问的逻辑化、系统化,深挖化,具体化,帮助智者君精确推导,这种风格太妙了。 2. 知识要在自己头脑中结...
    莫忘小寒阅读 133评论 0 0
  • 做事情一次性做对绝不再犯第二次 领导说什么你听着就行不要回嘴慢慢整改 工作是挣钱的不是做慈善也不是做卧底 遇到问题...
    莫忘小寒阅读 399评论 1 3
  • 叶老师曾经讲过,线下和线上的人生。线上的人生就是由许许多多的好习惯组成的生活方式,线下的人生则相反,他也是拖延的人...
    郝翠芳阅读 103评论 0 0
  • 原文:季文子三思而后行。子闻之,曰:“再,斯可矣。” 季文子这个人,非常小心谨慎,做什么事情,总是左思右想,想透彻...
    融奕阅读 19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