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叶寄朝云6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罗和小瑞的到来让我们家这两天一扫之前的低沉,变得欢快起来。

我伯母尤其喜欢小罗的一口很书面的表达方式,她一直夸这孩子真是有家教知礼节。

随他们一同来的还有那个神秘的保险箱。

大伯把叶家的人全部召集到一起,就连三哥也在线见证了开箱的那一瞬间。

虽然有数目可观的古玩字画,但是当乌木匣子打开,我看到那一本字体遒劲的承载着几代人行医心得的秘方时,忍不住涌出眼泪,这是我可敬可佩的先祖们穷尽一生的的追求。

大哥郑重地把古方放在案头然后焚香礼拜。

奶奶在的时候,经常把自己关在这件屋子里,一待就是大半天。

我和小五偷偷进去过,看见大大小小的牌位和墙上的画像,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喜欢这里。

现在我的目光望着墙上的先祖,每个人的眼神都坚定清澈。从衣衫简朴腰悬葫芦开始走方济世,到坐堂开诊医者仁心,他们眼中没有贵贱,只有人命至重。

小罗很感兴趣,在他眼里奶奶家族的历史这么完好的保存下来很罕见,他缠着大伯要一个个解释给他。

我说:“我奶奶是白家最后一个传人,赶上时局动荡,不得已关了老店,是我爷爷出面把这些都妥善保管起来的。”

“哦,我明白了,他们这就叫英雄救美人。”小罗很得意自己的文化功底。

我默然许久才点点头:“你说的也没错。”

他拉住大伯还要讲解,我怕大伯太激动,拦住小罗说:“这里有家谱,都有记载,你可以拿去看,不懂的地方再问大伯。”

因为我大伯母的偏爱,小罗和小瑞没有去外面住,把以前三哥的房间收拾出来让给了他们。

小罗一直缠着大伯讲叶家和白家的历史,他不住点头称赞让大伯更增加兴味,我也好多年没见大伯这么高兴了。

相比较小瑞喜欢安静一些,他更喜欢奶奶原先的房子,经常拿着画笔临摹。对于他来说有历史的东西都值得尊重。

小瑞毕业于POLIMI的建筑系,跟着大哥开始从武清山一路走下来,很是兴奋。

小罗本来不愿意过问老罗伊的生意,但是老罗伊说叶小姐当你好朋友,事关她家族的投资还是你来做她最放心。

我和大哥说自己没有能力管理这么一大笔资金,但是大哥却看着我少有的流露出一丝疲态:“你就当帮大哥这一次了。”

王城父子自打来到江城,上蹿下跳,大哥已经是打气十二分精神来应对了。

有上面的领导找大哥喝茶,笑呵呵说海盛和普石联手,那将是江城商界一段佳话。同海盛有业务往来的老总十有八九被王城联络,连海关都要凑热闹,更有下游供货商莫名其妙被举报被整改……

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已经让他疲于应付,我推脱的话再说不出口。

所以我和庄慕鸿说这次去欧洲考察不能随行。

他很紧张:“你可不许辞职啊。你大哥当然要帮,但是等一切理顺了,就不用太花精力了。这事你和隋云讲过没有?”

我摇头。

“你们俩个真行,又不是在水下比憋气,看谁能憋到最后。隋云看着云淡风轻,骨子里很骄傲的,你多少让一步嘛。”

不理会他在身后碎碎念,我推门出来。

很意外的是叶格格和陆阿婆居然来公司找我。

叶格格脸色好了许多,也圆润了一些。我端了一杯果汁递给她,她接了有些羞涩。

倒是她奶奶满脸洋溢着喜气,眼角眉梢颇为志得意满。

“小六啊,我听说武清山那块地就要动工了,阿婆恭喜你们啊。”

我连忙说这都是大哥在做,自己一点忙都没有帮到。

她不理会,自顾自说下去:“这么大的工程,没有几个自己的人哪能行,我有个侄子,人呢老精明了,他以前在车行做,现在出来单干,手里有十几辆运输车,知道我在叶家还有几分薄面,来家好几次了,他说一定会全心全意帮你大哥的。”

叶格格刚好放下杯子:“姐姐,叶楷根本不肯见我们,我下周末就要和少川回京,怕没时间了。他又听你的话,你同他讲更好一些。少川现在忙得很,一周我都不好见一面,只能来找你了。”

我看见阿婆冲她使眼色,也只能装作没看到:“现在工程都要招标,专事专人负责,叶楷也只能按章办事。至于工程这块儿我是一点儿摸不着头脑,如果遇到机会我一定先想着你的。”

然后拿起格格的杯子问:“再给你杯热水吗?”

格格刚要说好吧,阿婆已经站起来:“不用了,我们只是觉得和叶家这么多年关系,想给个靠得住的人帮一把,王董那里只要一句话怕是有多少人想巴结呢。来找你是觉得你比叶楷懂事的。”

我看阿婆朝格格肚子飞快扫了一眼,然后嘴角一挑,很可惜只挑了一边,让我有些尴尬。

庄慕鸿正好下来看到这一幕,等两人离开才过来小声问:“来者不善的样子啊。”

我无奈:“她们想让自己一个亲戚到我大哥那里跑运输,可我真插不上手。”

庄慕鸿摇头:“她们也是,拜庙都拜错。海盛叶董出了名的方正,干嘛要碰这一鼻子灰,干脆找隋云,一句话的事。”

我站住皱眉盯紧他,他摇手:“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到了停车场他上车在后面嘟哝一句:“我这老板当的也真是可以了,还要看自己助理眼色。”

车子在路障上没刹车直接蹦着就出了车库,他紧张地抓紧椅背说:“对不起,我收回刚才的话。”

我把他放到临江阁,准备走,他拦住:“来都来了,和隋云一起吃顿饭吧。”

我摇头:“我还要陪两位朋友。”

小瑞对中餐推崇备至,我觉得与其带他吃四平八稳的大众菜不如到王大爷的餐馆去。他俩由叶楷拉着出城,我调转车头准备走,忽然看见邝元丰站在停车场,我开车过去停在他身边按了一下喇叭,他竟然置若罔闻。

我下车站在他面前,他呆呆地看了半天才嗫嚅道:“小六,我该怎么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隋云过来走到我身边,轻声说:“你先上去,我来谈。” 我牵挂伯父,点点头回身又把目光威胁地扫向小五无声警告他不要乱来...
    米垛阅读 687评论 14 15
  • 我在东华几年也没有这么近距离和邝东华吃过饭,眼前的邝董眉间深锁着一丝忧虑,他原先一直留着很精神的寸头,虽已花白但是...
    米垛阅读 919评论 23 22
  • 大厅里音乐换了喜气洋洋的步步高,人群簇拥着今晚的主角王城粉墨登场。 我也终于可以放手一搏。 我丢下既羞臊又恼怒的秦...
    米垛阅读 863评论 19 17
  • 我的手僵在那儿,血一下涌上来:“格格,你说什么呢!这跟海盛有什么关系?” “你说话要负责任的。”还没等我再说下去,...
    米垛阅读 932评论 21 16
  • 那时我心烦意乱,面对叶格格哭花的妆容都没有心情细细询问,更别说安慰,总觉得她平日拈轻怕重不踏实,因而带了冷漠,眼前...
    米垛阅读 760评论 19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