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乐山之行

仁者乐水,智者乐山。乐山依山傍水,好一个舒服的城市。乐山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人少。广场上,河堤边都是休闲散步的人。比成都的生活节奏还要慢。来了乐山,因为有点饿,就直接坐车去张公桥美食节。去的时候是下午,很多餐馆还没有营业的状态。吃的都大同小异,跷脚牛肉,爆炒,龙虾,串串之类的。去了一家店,吃的卡饼(油炸豆腐夹萝卜丝),蛋烘糕。说实话,味道一般,所以没有拍照。卡饼一定要加花椒面才好吃。蛋烘糕还是成都的蛋烘糕好吃。虽然都是单层的,但是乐山的蛋烘糕,个头比较大。个人喜欢那种一口一个的蛋烘糕,可以选择多个口味。

顺着河堤往乐山大佛的方向走,就在河堤边。发现了一家辣妈钵钵鸡,味道相当的不错,而且干净卫生。她们家的钵钵鸡有藤椒味和麻辣味。老板人很好,给我们介绍他们的招牌。鸭肠,牛肉,土鸡,鸡皮……来了一碗臊子蛋炒饭,配了一两梅子酒。吃饱喝足就往乐山大佛的方向走。

钵钵鸡配梅子酒

沿着河堤,微风习习,十分舒服。有一个大的雕塑,应该有一个故事吧,但是我没有看到介绍。就在这个位置,过桥就是嘉定坊。所以算是一个地标建筑吧。

美女与鳄鱼

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来到三江汇合的地方。我遥远的用望远镜看了看大佛。真庆幸自己没有去亲自爬大佛。栈道上人超级多,下山的人基本上看不到动。我通过望远镜看到了大佛慈祥的脸,还有大手大脚。然后我就下河堤,在乐山冬泳协会游泳的地方玩儿水。在这遇到了一个小插曲,一个五六岁小朋友在水边玩儿,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就掉进水里了。所有的人都看着捏了一把汗,这时候他自己游到边上,又爬起来了。小男孩的爸爸说,小朋友学过游泳。所以提醒各位,出门在外,照顾好小孩儿。学习游泳真的很有用的。

对面就是乐山大佛

听说嘉定坊还不错,我们又去嘉定坊。坐的201路公交车,不是一般的迷你,是我坐过最小的公交车。在美女与鳄鱼的地方下车了,然后走路过桥来到嘉定坊。心血来潮想骑共享电单车。就骑着走的马路,嘉定坊的古街在里面,我们没有走。因为完全沉浸在电单车的乐趣里,忘了要去看古街。只想随心走走,不一定非要去哪里。一直骑到了乐山大佛的后山吧,山体上雕刻着小型的佛。本来想下来拍照的呢,电单车就报警了。您已骑行超过服务区,请尽快返回,单车即将断电。于是我只能往回骑了。再加上有点累了,就坐车回住的地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的地方选择的是师范学校这边的民宿。学校周围吃的很多,这个一点都没有错。给大家看一下我挑选的民宿。价格比同类型的酒店便宜,而且很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乐山师院外头吃的很多。因为大晚上的,也不怎么想吃了,就去吃的冰粉和西米露。吃了那么多冰粉,还是乐山的冰粉最好吃。乐山人对吃的,态度很端正。比如,大多数店面都装修的很用心。因为是一家,所以冰粉跟西米露加的东西都一样,但是好吃。我不喜欢吃太冰的冰粉,女孩子吃的太凉对身体不好。冰粉就是冰粉,Q弹Q弹的,水果也是很清爽的。吃了乐山的冰粉就不喜欢吃冰粉里加了很多的花生碎,山楂,芝麻,等等各种干的东西。西米露加各种水果,不是很甜,超级好吃。这家店还有鸡排,鸡排也很香,但是没有什么特色。所以也没有拍照。点了一份凉面,被夸没有我拌的好吃。吃完冰粉就回去睡觉了。

水果西米露

水果冰粉

早上睡醒了也快中午了,起床去吃的乐山特色跷脚牛肉。也是在师范学院附近,生意非常好,味道也不错。一份白肚,一份牛肉。可以看得出来牛肉是非常嫩的,应该是八分熟到九分熟,还有一点血色,不过在汤里就熟了,也不觉得血腥。白肚口感还是比较好的,有点嚼劲,但也合适。跷脚牛肉配合着干辣椒面和泡菜,轻松搞定一碗米饭。

跷脚牛肉

吃完饭去沃尔玛那边逛了逛,应该是乐山最繁华的地段了。因为天气太热,原计划去紫霞宫的,也没有去。就在商场逛了逛,毕竟凉快呀。然后买了一条改良的旗袍。以前买衣服可以穿小号的,现在要穿中号了,还是有点忧桑。六点多的动车,所以在走之前还要去吃一碗冰粉,嘻嘻!去的是鼎鼎有名的九九豆腐脑那家店。三鲜冰粉加的是糯米丸子和米酒,滑滑的,有点点酸味,非常可口。酥肉豆腐脑的酥肉非常脆,有点辣,这个要看个人喜好。再说一遍,凉虾不是虾,哈哈哈!街边有卖栀子花,黄果兰,茉莉花。买了一串茉莉花手串,淡淡的清香,很有夏天的味道。

三鲜冰粉
酥肉豆腐脑
凉虾

小叶茉莉花手串

最后在走之前呢,给朋友买了一份甜皮鸭。鸭子是卤的,皮是甜的。只不过我已经没有胃可以吃下了。最后呢,发现乐山人很喜欢吃油炸,街边是各种油炸店。但是也没有发现乐山女孩子长的胖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