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尘缘如旧梦 第二话 第一节

                     第二话  孽缘萌芽

                    第一节  明天  我们

“真讨厌,本着打算看日出来的,结果阴天,根本看不到一点阳光,明天就要回去了,真是扫兴。”表妹满脸沮丧。

“别难过,我们下次可以再来呀!”我安慰着这颗单纯的心。

“只能这样了,偏偏这周都会有雨,赶的时机真不对!”表妹不高兴地撅起嘴。

“哈哈,眼见是真长大了,这话你都能明白还用上了。”我故意打趣她。

“当然,天天听你们说,当然懂了!咱回去吧,要下雨了!”表妹牵起我转身。

是啊,或许时机就是这样。多一秒或少一秒总会错过,所以才难得把握。我和他之间或许也是如此吧……

“妈,我回来了!哎哟,真是累死了!”我拖着行李箱进门就喊。

“回来了!玩的怎么样,大海好看吗?”妈妈闻声而来。

“还行吧,唯一遗憾的就是没看到日出,那边天气不怎么好,要么阴天要么下雨。我们就趁阴天的时候去海里游了游泳,沙滩上捡了点贝壳。”我言语中略带遗憾。

“哦,下次有时间再去看也行啊!”妈妈过来安慰。

“嗯,我们也这样说。不过这一路上还是挺有趣的。尤其是表妹,超级搞笑。”我不由的又开始笑起来。

“回来的路上,在一条有转弯的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舅舅就把车速减慢了,我们在车里四下张望着看,表妹说肯定是他们开太快,转弯才没刹住车。紧接着说了句超级搞笑的话,你知道她说什么吗?”我强忍着想笑的冲动。

“说什么?”妈妈不解。

“听好啊,她这样说,“这些人眼睛也是够大的,没看见路边有提示吗,明白写着‘前方故事多发区,请减速慢行’的字样,那么大的字居然不看,难怪撞到一起了!”

“我们开始都没注意有什么不对,还是舅舅发现的。”

舅舅大笑着说“是啊,就因为这样连提示都不看,所以人们才天天最爱讲故事!”

“我们这才听出来端倪,原来表妹把‘事故’说成了‘故事’,惹的我们笑了好久,害的表妹脸红一路。”我看着妈妈噗嗤一笑,又不由笑出声来。

“对了,菲菲在你没在的这几天给你打过电话,听说你出去玩了也没说什么事,只是说等你回来叫你给回电话过去,听口气像是挺着急。”妈妈一本正经。

“嗯,等我洗把脸就给她打过去。”我赶紧去洗脸了。

“喂,菲菲啊,我回来了,我妈说你打过电话,听着挺急,什么事?”

“木子姐,也没什么,只是这不马上快开学了,我给雪儿打电话想问问她什么时候上来找我们,可电话打不通,总联系不上她,我想问问你俩有没有在一起,结果听阿姨说你出去旅游了,我想这肯定是没来找你,就什么也没说。”菲菲有些焦急。

“是吗?我来打给她试试吧,你先别急,等我电话吧!”我不禁眉头紧锁。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电话里传来这样一串声音。一遍,再一遍……我不停地打过去,可电话那头发出的依旧是那一句话。

“喂,菲菲啊,我试过了,确实打不通,这样吧,明天你要是没什么事过来找我吧,咱俩一起去找她。”

“嗯,行吧。也不知她发什么事儿了!真让人着急!”菲菲声音微颤。

“应该没事的,明天一起去看看,咱先不能自乱阵脚。”我安慰。

“嗯,知道了姐。那就这样吧!”

挂了电话,我一阵揪心。雪儿啊,你在哪?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联系不到你?难道忘记我们的约定了吗?为什么要这样销声匿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连我们也不能倾诉呢?!

“阿姨,雪儿在家吗?”雪儿妈妈正在喂院子里的小鸡吃食。

“哦,是木子,菲菲啊!来,快进屋里来!”雪儿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饲料,热情地迎我们进屋。

“哦,好。阿姨。可是雪儿呢?怎么没见到她呢?”我们都坐下。

“呃……她去店里给她嫂子帮忙去了,这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剪头发的人越来越多,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所以她就去了。这样也就不用找别的学徒了。”雪儿妈妈娓娓道来。

“哦,这样啊,可我们就快开学了,她打算什么时候去学校呢?”我继续问。

“这个啊,她说不打算去上学了,怎么,她没跟你们说过吗?这孩子……”雪儿妈妈的话让我们大吃一惊!

我跟菲菲四目相对,瞬间有种六神无主的慌乱。

“那行,那阿姨,我们就先走了,您先忙。我们自己去找她!”

道别雪儿妈妈后,一路上我们俩谁也没有再开口说过话,只是默默地,望着前方,大脑一片空白。

风,迎面扑来!

泪,在眼眶打转!

心,隐隐作痛!

明天……

我们……

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WH市看到的 正常人粗心一些都会被绊倒 那么 盲人呢? 现在只想问 Why?
    霜凝成水阅读 262评论 2 2
  • http://www.uisdc.com/alibaba-ued-designer-transformation#...
    靖兰亭阅读 538评论 0 51
  • 母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书只读到小学。有次,我问她,为啥不读了,(听姥姥说,母亲小时候学习成绩挺好的),人都快吃不到...
    SanerLiu阅读 202评论 0 1
  • 师傅从你到龙王庙分厂到现在已经分开两年了,你现在好吗,工作顺利吗,在新环境还适应吗 1你们走后,我的情况如何? 你...
    牛德华12345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