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志之心头血(六)

六、

文/时光

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战,突然感觉耳旁好像有人在说话,我皱了皱眉,想睁开眼去瞧瞧是谁,心口却猛地一抽,又一阵腐心蚀骨的疼痛袭来。

眼皮沉沉,我费力地睁开眼,光线昏暗的很,只留角落里一盏灯照明。这并不是我的房间。

“你醒了?”

一个十分美丽的女子蹲在我面前,面带笑容地将我望着,可这笑在昏暗的灯光下看起来有些鬼气森森。

是纤纤。

“你也算有些本事,酒中放了那么多曼罗花粉,居然还能这么快醒过来。”

“你,你要干什么?”头有点疼,我挣扎着想要坐起身,身上又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不禁愣住了。

衣襟处敞开着,原本一寸长的伤口被撕裂得更深、更宽,鲜红的血液渗出来染红了身上白衣。

纤纤一下变了脸色,惊呼一声,将我扶好,“别动,你的血这么宝贵,万万不能浪费了!”

这时我才发现她手中拿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瓶,瓶里鲜红的液体让我看了有些头晕,一把银白的匕首躺在她的手边,上面鲜血淋漓。

我冷冷地看着她,“我有恩于你,你为何这般对我?”

纤纤眉头轻皱,随即便舒展开来,笑道:“你别拿我们人类这套来唬我,我知道你是狐妖,斩妖除魔本就天经地义——”

“所以你之前都是装出来的?”我冷冷打断她

她眼中精光一闪,笑道:“你还不算太笨嘛,那几日吐药是我故意的,却没想到连续几日你都没有看出来,人说狐狸是最为聪明的,恐怕你是个异类吧。”

呵,我确实是个异类。

我冷笑一声,“不光我是妖,你那丈夫也是个妖类,你为何不将他一起杀了?”

出乎我意料的,她脸上并没有浮现惊恐的神色,反而艳丽一笑。

“我也知道容玉是妖,可是我不在乎,只要能跟他长相厮守,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他说你的血可以救活我——”她贴近我,脸上带着妖艳鬼魅的笑,“他还说,只要日日饮用你的血,并吃下你的心头肉,便能长生不老,永远和他在一起了——”

脑子里突然炸过一声惊雷,顿时一片空白,我只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地问:“真的,他真的这样说?”

她愣了一会,又笑道:“我早就看出你喜欢他了……流失了这么多心头血,你也不太好受吧,看你如今也快死了,我没必要骗你,若不是他说的,我怎么可能知道你是心月狐……你也莫太伤心,他对你还是有些情谊的,知晓我今日对你下手,便早早地走了,不忍看到你这副模样……”

她还在絮絮叨叨讲些什么,可是我却一个字也听不清了,脑子里像是有一团浆糊,胸腔处一阵滚烫,五脏六腑似是被火焰焚烧一般,

身体上的疼痛终比不过心上的痛。我小心翼翼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居然让别人来挖我的心,喝我的血。我还卑微地捧着自己的血送上门去,我他娘的真是犯贱!眼角好像微微湿润了,我紧紧咬住牙齿,告诉自己不准哭,不准这么没出息,可是眼角东西却越涌越多,我看见纤纤美丽的面孔上突然闪过一丝惊恐。

“你,你——”她指着我,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我用袖子擦了擦眼角,白色的衣袖瞬间染成一片血红,像是地狱的曼陀罗花,狰狞而妖艳。

我突然笑了笑,身上五花大绑的绳子发出轻微的噼啪声便断了,站起身,朝纤纤走了过去,她满脸惊恐地看着我。

“我月九虽是妖,但也懂得知恩图报的道理,你虽是人类,但除了这张皮囊外,我并没有看出你有哪里像人了——”突然感觉脚步变得十分沉重,我低头一看,顿时才发现原来脚踝上还有一根粗大的铁链,纤纤看到那根铁链后面色缓了一缓。

我嗤笑一声,就凭这个也想困住我?并没有理会那碗口粗的铁链,继续朝她走去,“你这个日子选的不太好,中元节除了祭祖外,还是鬼门大开,妖力最盛的时候,下次再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时记得选个好日子,哦,应该不会有下一次了。”

只听到砰的一声轰响,碗口粗的铁链在被拉得笔直的那一瞬应声而断,碎片飞溅,在纤纤脚边炸开,她惊恐地往后跳了几步,转身就欲逃跑。

我飞身向前,一把夺过她手里的玻璃瓶,我冷笑道:“我修为虽不高,但这么多心头血也不是你能受得起的,我就算喂狗喝了,也绝不会便宜了你们这对狗男女!”

她被我逼到角落里,美丽的眼睛里已经泪光涟涟,我冷冷地盯着她,一把握住她的脖子,“你这条命本就是我给的,现在我心情很不好,要将它收回了,要是痛的话,还烦请你不要叫得太大声。”

她惊恐地张大了双眼,美丽的面庞也狰狞了起来,语无伦次地哭道:“别,别杀我,你疯了,啊——容玉,救我!”

紧紧握着她纤细的脖子,我居然有了一种战栗的快感,“你喊吧,把那个贱人喊来,刚好我一起给收拾了——”

“你们在干什么?!”凉凉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浑身一震。语气不复以往冷静,有不可置信有心疼还有一些别的,呵,我管他许多,反正已经与我无关了。

“容玉,她,她要杀我,救救我——”

纤纤看见来人哭得更大声了,奋力挣扎着要扯开我的手,我死死抓住她的脖子,心口却猛地一阵抽痛,痛得我弯下了身子,她看准时机一把挣开我的束缚跑开了。

我弯着腰,喘了几口气,抬起头望向来人,笑道:“刚好你也来了,也省的我去找了,还记得我当初说你们俩很配么,现在看来简直是绝配,好一对天作之合的狗男女!”

“你,你怎么搞成这副样子?”小黑愣愣地看着我,眼中黑雾翻涌。纤纤满脸惊恐地躲在他的身后。

我抹了抹脸,眼角鲜血越流越多,呵,他怕也是被我这副可怖的样子吓着了吧。

我冷眼看着他,“算我月九瞎了眼,没能早日看清你夫妻二人的真面目,也是怪我太天真,早些年还想着以后要嫁与你为妻,想来这一切也怨不得别人,都是我咎由自取,”

“阿九,我不知她同你说了什么,但你难道还不信我们两百年的情谊么?你先冷静,你的伤口还在流血——”

呵,我就是信了我们两百年的情谊,才会将自己搞成如今这副模样。

没理会他,我身形陡然加速,“多说无益,我今日必须要了她的命,你莫拦着我!”

他侧身避开我,一把将面色惨白的纤纤拉入怀中,皱着眉看向我,冷冷道:“若我说不呢?”

看着他搭在纤纤腰上的手,眼里突然一阵刺痛,胸前伤口仿佛又撕裂了一次,我咬着牙冷冷道:“那正好将你一同杀了!”

掌心一翻,一把通体银白的剑登时出现,我摸着剑身笑道:“破月,今日让你尝尝蝙蝠血是什么滋味。”破月像是感应到我的情绪,剑身嗡嗡震动着回应。

小黑轻轻叹了口气,将纤纤放到一边,从袖中抽出折扇,回头冷冷道:“能让她对我用破月,你也是很有本事了。”

纤纤坐在地上,蜷缩着身体,一张脸惨白惨白的。

我提剑飞身冲向小黑,他用折扇将我的攻击悉数挡下,却并不反击。

跟以前在辛梧山切磋时一样,我一直都不是他的对手。

我咬牙,奋力刺出一剑,他用折扇轻挡,电光火石间,我左手一翻,一把白色折扇出现在手上,没有丝毫犹豫地,朝他刺了过去。

脑子突然疼得厉害,胸口也是一阵剧痛,眼前突然开始模糊起来,恍惚间只听到一声尖叫。

“容玉!”

听到纤纤的声音,我瞬间清醒了过来。只见我的折扇稳稳地扎进了小黑的胸膛,那里和我的心口一样,已经是鲜红一片。

他紧紧地盯着我,脸色苍白,虚弱地笑了笑:“这样你还满意么?”

我浑身一震,冷笑:“很好,我倒没想到你对她用情这么深,甘愿为她受我这一扇。”

他摇摇头,无奈地笑了笑,刚欲说些什么,突然外面一片嘈杂。

我猛地看向纤纤,却发现她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不见了。门啪地一声被人撞开,几十个举着火把的人冲了进来,带头的正是纤纤。

“就是她!这个妖女不仅要杀我,还要杀容玉!”纤纤大喊着指着我。

我眯着眼睛,辨认着这一个个怒目而视,恨不得将我扒皮抽筋的人。相国府上几乎所有有些身份的人都到齐了,呵,我也是很有面子嘛。

眼光一撇,突然看到门边倚着个一个墨绿色的小身影,他满脸惊恐地看着我,手指颤抖地指着我,愣愣叫道:“妖,妖怪——”不知为什么,看到他眼神的那一刹那,我整个人仿佛都被抽空了。

我不懂,我不懂,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

眼角温热越流越多,滚烫滚烫的,溢得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抬头,努力让它流回去,但那些鲜红色的液体从我的眼角直直滑了下去,掉落在地上,将我周围的石板染得血红。

胸腔处一片灼热,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身上疼得厉害,我晃了一晃,身边小黑想扶住我,我厌恶地甩开他,只看到他嘴唇动了一动,却什么都听不清了。

身上烫的像是要着火了一般,我软软地倒了下去,地上很冰很凉,但我却觉得十分舒适。

“快,这个妖女要死了!”

“着火了!!快救火!”

好像又能听见声音了,我撑着重重的眼皮想去看一看,却只见了滔天的大火。闭上眼的那一瞬,我看见无数红色的火苗,跳动着从我的心口涌了出去,鲜红鲜红的,像我那心头血一般。

�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珍妮 . 苏克,一个韩裔美国人,1973年生于首尔,六岁全家移民美国,她曾在美国芭蕾舞学校学芭蕾,梦想成为一名职业...
    兰德朱迪阅读 343评论 0 2
  • 说到幸福这件事,就不能不提到钱。 有了钱,就会幸福么? 我们之所以觉得钱会让人幸福,是因为钱可以让我们买到我们想拥...
    瑞田学习力阅读 290评论 0 2
  • 开在宾馆旁边的一个大馆子,像夫子庙那种充100块钱拿东西的店,但这个不用充钱。 感觉就是骗子!大骗子!打着南京小吃...
    菠00阅读 301评论 0 0
  • 亚飞的生意十分顺畅红火,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领导见他为人做事稳妥,开车技艺精湛,几乎不出一点差错,比那些老人儿都令...
    冬妮娅阅读 4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