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59班9组第11周(周二)检视会内容 - 草稿

我们9组召开第11周(周二)检视会内容

时间:6:30-7:00,地点:YY1345488858

参会人员:小荣教练,9组全体成员

例会06:30开始

1、主持人作开场白,宣布时间大臣刘艳琴、记录大臣魏玲艳,由主持人总结上周0808-08014小组成员践行情况,打卡和参加会议的情况等。(2分钟)

大家好,我叫金文斌,先做自我介绍我来自吉林我是朝鲜族,我是从事软件IT方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提高最多的是我们的魏玲艳、陆燕婷,需要提高的是我们的黄雅莉。

2、组长陆燕婷总结组内情况及班级作业情况。(2分钟)

大家早上好!又到一周一度的我们小组小聚会了,真心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又到周二了,我在这里总结一下,我们小组上周的情况。上周我们组织了班级的班委会和班会,小组小伙伴为了班会,大家分工合作,各各司其职,在每个小项目中,都做得非常完美,谢谢你们的付出,是你们让整个会议能顺利完成并开设非常成功,我真心感受到,一群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的感觉真好,亲爱的小伙伴,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继续更优秀。今晚叶老师就开课了,这也是我们易效能的学习,进去到更深入一个层次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在课堂上收获更多,我跟期待我们一起学习,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大家每天学习后,可以在群里分享学习感受,不懂的也可以发上来,让我们一起解决,一切进步。

第二:关于我自己

在这周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工作很忙,工作外事情也很多,每天青蛙也很多,压力也挺大,但总体来说我都完成,但幸好感觉自己精力管理上有点欠缺,我想我需要注意一下了,身体给了我警钟,在这周我会重新安排好自己期间,管理好自己精力,该休息休息,该放松就放松,重新规划,重新启航!

3、小组成员按照学号顺序每人2分钟分享上周自己践行的情况,为了更节省时间,更高效,请小伙伴们及时排麦,注意发言时如果听到2下酒瓶声发言倒计时30秒,听到连续5下酒瓶声时间到。(20分钟)

潘智敏:大家好下面由我来分享一下上周的情况,上周我经历了一个天昏地暗的一周,基本每天早上都是7点出门晚上9点才下班,弄得整个人都筋疲力尽的,因为上周也是我们小组组织的一个组会,所以也错过了很多大家在群上的讨论,没有时间看,因此也没有怎么帮到大家没有帮到忙,虽然工作很忙,但是回到家我也就开始行动起来改掉自己懒惰的习惯,开始敷面膜、开始重拾书本,在睡前看几页书,基本在11点前睡觉,可能也是因为工作太累的缘故,所以回到家没多久就睡觉了,我之前是很懒连敷面膜都不愿意去做,虽然上周压力很大,但是睡眠质量很不错的,上周没有去跑步,但是一周下来还是很不错的,这周我还要坚持改掉坏习惯这是我这周的分享,谢谢!

金文斌:这周回家一周,参加高中同学的结婚,也休息一周,整顿一下。中间有两天去长春拜访几位客这周回家一周,参加高中同学的结婚,也休息一周,整顿一下。中间有两天去长春拜访几位客户。在家里睡眠质量会好很多。基本11点能上床,早上以自然醒为主。另外,最近在了解区块链技术和虚拟币相关的领域,大家也不妨也了解一下,关注相关的消息,因为目前虚拟币波动很大。不适合投机,适合长期持有。

李佳菊:大家好,我是佳菊,上周我践行情况:

第一,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九组的团队力量,大家都为班委会和班会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为顺利的召开会议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我只是时间大臣,但是利用教练推荐的方法,会前及时跟组长、主持人对接自己的工作,在这次工作中的贡献跟其他小伙伴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特别是我们的组长副组长,召开多次会议,协调分工安排,统筹整个局面,还有小伙伴们在线下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艳玲收集会议发言稿,宣传大臣莉莉发创意通知,文字组及时发布发言重点,联系人员上线,等等等等如此大量的工作,在我们九组的完美配合下做得如此优秀,身为九组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和骄傲,在接下来的为数不多时间里,会做得更好。

第二,我自身的践行情况,上周还是要感谢我的死党孟孟同志,帮我及时的叫醒,顺利完成打卡,可能是自己太依赖孟孟了,但是自己也要反思一下,做好精力管理,早点起床。

第三,回顾100天的目标我还有很多没有完成,所以我要加油了,上周践行中仅能做到早起,早睡跟不上,所以很累,没有做好精力管理,也没有做好情绪管理,因为一点小事跟家人弄得不愉快,需要反思。

第四本周的青蛙,1、工作之余,尽快把儿子的病治好,能顺利回到幼儿园。2、完成领导交办的会议,调查等工作任务不要出差错;3、整理家庭的秩序,保持和谐的家庭氛围。

孟根凡:下面我从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上周的践行情况。

首先在打卡时间方面我有所延后,是因为我在刻意的调整精力管理,我不能为了早起而早起,这样自己每天精神状况不太好,所以在上周身体不太舒服的情况下,我把打卡时间往后延了一下,其实我醒过来的时间并没有改变,我只不过是躺在床上进行了冥想,再休息一下,大概在6点10多分才起床,然后再听叶老师的课,再分享和打卡,从上周的践行情况来看,我的身体调整和精力管理取得了一定的进步,那在每天的工作和学习当中,能保持相对好一些的状态。那大家在这方面有所松懈的小伙伴,也要接纳自己然后适时的调整和改变自己,不要担心自己打卡时间往延后啊,怎么样的情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二方面就是读书。我从上周和上上周实践下来,读书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其实我并没有刻意的要求自己要怎么怎么样。但是现在读书已经成为我每天的一种习惯了。

还有从健身方面在各个小伙伴的鼓励下,我的健身已经成为像读书和早起这样的比较良好的习惯,每天会主动的想去跑步,我相信在未来不久,我如果不跑步,也会像大家一样会感到不舒服的。

那在第四个方面在时间管理上有了一些进步,比如说我会刻意的去计划今天我要做些什么,然后当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会把这件任务进行分解。我的发言时间马上就到了,那大家记得今天晚上的课程一定要准时参加,我们在准时参加的前提下,我们要记得把叶老师还有天哥发的那个入课须知一定要做好攻略,我们既然要学习时间管理,就要把很重要的事情做好准备,谢谢大家,以上是我上周的践行情况。

刘艳琴:大家好,我是艳琴。今天偷了个懒,没有提前准备发言稿,我就随便说几句吧。在上周日的班会上得知,原来别的组开小会都有主题。我们组好像没有哎,每次都是分享上周践行的情况。我从第三个星期开始每次践行的情况都是一样的:早起运动晨间日记没问题,早睡,一直在无休止的训练中,而且一直睡不好。其他的都没有开始。这种情况持续好久了。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了。大家怎么那么厉害,那么棒,怎么能找到那么多新的话题?我希望自己这周争气点,在下次的班会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消息。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4、小荣教练答疑解惑。(3分钟)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斌斌主持人能听见我说话吗?今天我特别开心,我开心我终于听到很有磁性的男性的斌斌的声音,也经历了这么长时间,马上快有一个月要结束了,我第一次听见斌斌的声音,也特别的开心,特别的幸福,因为我发现斌斌在这条路上,已经在路上了,今天早上我看见第一个打卡6点钟就上来了,特别的开心。今天我就总结一下,今天所有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的棒,关于艳琴,我在这里特别的说明一下,因为说每次都是因为早睡的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很长时间了,这个问题就是你要去提升的问题,不要纠结于问题,而是纠结于晚睡是什么原因,是否是手机的原因,是否是自己工作的原因,是否是自己已经晚睡了,已经习惯晚睡了?可能无非这三种原因,如果是这三种原因的话,你一定要记住一点,每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你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样,因为每个人他都会有生物钟,就像我们群里面有很多小伙伴,我估计以前也是晚睡,我以前在学习易效能之前,我不到12点钟我是不睡的,后来我进入天使班以后,我掌握了一个最重要的点,我每天比昨天好一点点,我昨天是12点睡觉,我今天就11点半,如果我今天是11点半睡觉,我明天就11点睡觉,就是一个星期一个一星期的往前。就是刻意练习,就是我们硬要把这个目标定好。什么目标,因为刚才我听你发言的时候,我的感受是你一直纠结于或者一直停止在我其他的都很好,就是早睡不好,其实当你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你的行动力已经缓慢了,我们还不放下这个问题就是我今天比昨天好,就像这个星期,我总结的有两天超过12点睡觉。我把它拾起来,泡脚,在泡脚之后冥想,发现这睡眠质量会很好,我自己刻意的在10点半钟之前断网,之前两次晚睡的原因是因为朋友来访或者在外面出差,这些因素有时候是不可以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做调整,我这四天天天在Now里面听冥想,每天泡脚的时候冥想15分钟左右,我就发觉一个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的睡眠质量慢慢的好起来了,而且我基本上是在11点钟就睡着了,所以我们要记住一句话,刻意练习。

敏敏说我就是有一些懒惰,这个千万记住一句话,别给自己贴标签,你已经进步了,为什么呢?因为你都开始贴面膜了,贴面膜这个事情,原来你觉得是特别的懒惰不喜欢去做的事情你都已经在行动了,所以呢亲爱的自己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你已经在路上了,你会越来越好的。每天给自己三个嘉许:我很好,我非常好,我真棒!

5、小荣教练分享主题----------饮食习惯标准

当我们能够睡得很好,也能常常运动之后,那我们就要非常关注吃了!

现代人身体不好,多半是由于缺少运动,以及“吃错了”!

大家都知道饮食的金字塔,但是很少有人能做到,这是习惯的问题。

既然这样,那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饮食的标准吧。

健康饮食的标准是什么呢?

就是要维持最好的蛋白质的吸收,保持血糖的平衡,不易饥饿,也不易囤积,就是这是四条标准。

那具体要怎么做呢?

推荐大家这样做:

第一,饮食的顺序。

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如果把这个顺序颠倒了,晚上吃得多,睡眠就会不好;

早上没吃好,到不了中午,你就会由于低血糖,进行不了脑力劳动了,这是因为我们身体里80%的葡萄糖都要供给大脑,没吃东西低血糖了,大脑也就转不动了。

所以保持血糖的平衡很重要!

要想身体健康,饮食顺序很重要!

第二,饮食的种类。

我们一天三顿饭,一顿推荐大家吃4份。

这4份分别是:能量五谷、缤纷果蔬,肉类蛋白、非肉类蛋白。

现代人每天多是吃精米精面,五谷碰得很少。

而精米精面会快速释放葡萄糖,这就导致我们身体里的葡萄糖忽高忽低,摄入一些粗粮能让我们的葡萄糖慢慢地、持续地分解。

这样就使我们在中午或者傍晚没有进食时,也能有葡萄糖的供应。

其次,我们吃了多少肉,就要吃多少水果和蔬菜。让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能够综合。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补充蛋白质,通过奶类豆类来补充,肉类含有大量的脂肪,所以补充蛋白质建议不要单纯地只使用肉类。

所以,我们每天要吃三顿饭,一顿要吃4份.

叶老师的父亲之前血糖较高,采用了这样的饮食法,血糖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经过询问中西医的意见,他们也认为这是一种相对科学的饮食方法。

我们每天三顿,每顿4份,那这4份究竟是多大的量呢?

一拳头的能量五谷;

一拳头的缤纷果蔬;

一拳的非肉类蛋白;

一巴掌的肉类蛋白;

接下来,我们再谈谈如何搭配这3333:

我们用红绿灯的烹饪方式来进行讲解:

红灯的烹饪方式是:高油、高盐、高糖、高热量,尽量避免食用;

黄灯的烹饪方式是:较高的油、糖、盐,慎重食用;

绿灯的烹饪方式是:新鲜、天然、原味,建议每天食用。

油炸、爆炒等烹饪手法要尽量少用,建议大家更多采用绿灯的烹饪手法,例如:蒸煮、凉拌、炖、烫......

那很多人会抗议说:这样不好吃!

的确可能会不太够味,但是为了身体健康多活几年,建议大家慢慢习惯清淡、原味、新鲜的食物。

饮食的重点在于给我们身体健康,其次才是满足口欲的美味。

当然如果大家能做到既健康又美味,那就非常非常棒了!

叶老师一年来到重庆讲课十几次,每次都有人邀请他吃重庆的麻辣火锅,而他每次都拒绝,原因是他要坚持自己3333的健康饮食习惯,他需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一年多以来,只有一次在别人的盛情难却之下吃了一次火锅,之后叶老师的感悟是:火锅好吃,但为了健康,为了让自己有更旺盛的精力,还是坚持3333良好的饮食原则吧。

每天3333,做到饮食平衡;

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

优先选用绿灯的烹饪方式,尽量选用新鲜天然的食材。

3333的饮食结构大家学会了吗?

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容易,但是为了身体健康和身材优美,请大家从今天开始尝试吧!

今天先和大家分享我们饮食习惯标准:肉类蛋白(鸡、鱼、牛肉、羊肉、猪肉)手掌大的量,非肉类蛋白(牛奶、鸡蛋、豆制品)拳头大小,谷物和蔬菜水果都是拳头大小的量,不过蔬菜水果的量可以多加一下。下一次再和大家分享烹饪方法哦!

6、主持人总结,宣布下周的代组长。(1分钟)

由我们的组长婷婷来总结一下,今天的会议的主题的作业是写自己的周总结,今天晚上准时参加叶老师的三堂课,下周也是由我来做代组长,相信大家都已经形成一个系统化操作了,应该不用我的morning  call了。今天的会议结束了!

例会07:09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