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中的爱

 

小英,看上去娇小,苗条,秀丽。谁也想不到,她已有一个七岁的孩子。虽然已做妈妈,但不知情的人,你怎么看,从那方面看,小英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

她非常匀称的身材,得体而相宜的穿戴,从不画装,却流溢着素颜。一双清澈的丹凤眼,皮肤光洁的瓜子脸,漾着酒窝的溥唇。使人一眼看来,她就是那种透着灵气而辣操的乡村妹子。

小英生长在滇东北,那里,一向被雲南人认为是穷山恶水出刁民的地方。那个坝子,被绵绵山脉环绕,山不算险峻,但起伏绵亘,就是坝子里,也横卧着小山小谷,使的这里,大山不像大山,坵岭不像坵岭,坝子的土地显的贫脊。

小英所在的乡村,年青人大都外出打工,靠种田刨地,很难过的富裕。


小英二十岁时,就被父母强压嫁给村里的牛明。读完初中本可升高中的她,因为家里穷吧,缀学回家,帮家里做些农活,农闲时随伙伴们外出做点零工。现在,父母要她嫁牛明,心灵慧巧的小英一万个不愿意,但她又是一个孝顺的女儿,父母的选择她只有默默承受。

那个牛明,他的家境,在村里数一数二的好,但他,完全是一个懒汉,都结婚了,还整天和村里几个好吃懒做的人,不是聚在一起喝的烂醉,就是打麻将,斗地主。不时在外面惹事生非,回家还常常动手打小英,简直就是一个村中无赖。

忧愁伴着泪水的日子过了几年,生下的孩子已经三岁,小英忍无可忍,终与牛明离婚。

  离婚后的小英,生活艰难又孤凄。

 

小英有位好姐妹阿萍在玉溪混生活,看到昔日的好姐妹过的辛苦,于是她说:“小英,随我到玉溪吧!玉溪不但地方好,挣钱也容易!”小英胆怯地说:“我什么也不会做,那里又不熟。“阿萍说:”不要当心,有我呢,那儿真的好挣钱。”

这样,九十年代初,已近三十的小英,跟阿萍来到美丽的玉溪。


离异后的 小英,跟着阿萍来到玉溪。一到玉溪,她一下就喜欢上这个地方。“啊,多好的玉溪!气候又好,环境又优美,这儿的人看起来,又善良,又富裕,又安闲。”

阿萍的相好,一位有点权力的经理,胖墩墩的,满脸油光而肉堆,手上大钻戒,脖子上那条项链又粗又灿,开着豪车,来接她们。

  玉水金岸,仙湖铜锅鱼。十几个男男女女,坐在宽敞华丽的包间,一桌佳肴,满屋欢颜。

小英,好奇的望望这个,看看那个,比起她在家里过的日子,这才叫生活。

“阿萍,这么漂亮的妹子,咋不向大伙介绍,你可不要私藏哦!”一位大哥叫起。阿萍蹦的站起,大声笑说:“小英是我亲妹,你们不准歪想。”阿萍的相好站起来,“兄弟妹子们,为今天的帅哥靓妹相聚,我敬大家一杯,一干为敬,来来。”大家热烈响应,喝酒声,碰杯声,说笑声,此起彼伏。

小英显的拘束。相邻的一位小哥,虽然年青,健壮外显,一身雄肌,满脸刚毅。小哥很少言语,只是殷勤地给小英挟菜,淡淡对她微笑。到玉溪的这顿饭局,让小英对玉溪,对生活,产生无限的遐想。

   

小英到玉溪,最早认识的人,就是很殷勤,不断挟菜给她的年青小哥了。阿萍神秘兮兮的看着他们,脸上露出怪怪的笑。

阿萍到玉溪闯荡已经很多年。现在,她在十三街开了一家不小的按摩店,店面装点的浪漫华丽,尤其是十几个妖艳的妹子,把按摩店点缀的分外妖饶。在十三街做生意,黑白两道,你都要摆平,都要有保护。就是那些穿制服的人,逢年过节打点,平时也得表示。十三街的各路英雄,更要左右蓬源。就是小英初识的这位小哥,也算是阿萍的恩人了。

  这位小哥,叫阿正,江川人也。江川,钟灵毓秀,地杰人灵。新时代的江川人,更具特色。一眼看去,大部份江川人,聪明,能干,他们清秀的外表下,萌藏着智慧。十个江川人,有九个外向,使的他们口气大,声音响,显的咄咄逼人。但也有列外,就像阿正,是那种内向,深沉,浑身是迷,却透着巨大魅力。

阿正刚从监狱深造出来不久,他的身上透着一股强强的男人味。他不算帅,脸甚至显的粗糙,痘痘的痕迹还很明显,但不大的眼睛总放神彩,嘴角挂着浅浅的笑容,给人踏实,可靠之感。

 

几年前,阿萍初淌十三街,按摩店生意火爆,车水马龙。引的四周雄杰动火,都想贪一杯羹,在者争风吃醋,很快兴动起来,大打出手,酿成伤残。阿正,正是此时英雄救美,壮举却使他获刑入狱。现在,阿萍一直很亏欠的心,找到了慰藉。阿萍心想,我一定成全阿正与小英。阿萍望着他们,偷偷笑了!

小英初来玉溪,人地生疏,阿萍又在忙生意,不勉有点寂寞。找工作,又不知怎样找,自己能做什么呢?阿萍看出她的心事,又不好直接请她到按摩店上班。想了想,便安慰小英,“小英妹,你先为姐妹们做做饭,顺便叫阿正,带你到处逛逛。”说完,用眼晴瞟一眼正坐在沙发上抽烟的阿正。他会意地站起,用一个幽默的手势,微笑着说:“走吧,大小姐,本少爷带你去遛遛聂耳公园。”

聂耳公园,那可是玉溪城最美的地方!对玉溪人来说,凡是有亲朋自远方来,或是年青人要谈一场烂漫的恋爱,都会不由地走进聂耳公园。这里树木青翠,百花绚丽,绿草如菌。还有一池春水,让你在池里荡一叶小舟,和风熙熙,阳光灿烂。你身临其境,便倍感爽意。

阿正和小英踏着林荫小道,眼前的景色绚丽迷人,处处散发着烂漫的气息。小英漾红的脸显出娇羞,话语不多,心里泛起莫名的甜蜜。阿正显的自信而阳光,一向话不多的他,今天快乐的像个孩子。“我们划船吧,在水里好舒服。”  “我怕水,胆子小。”  “有我在,你什么也不用怕。”他们跳进小船,阿正熟练驾驶,小英笑着看远方,看阿正。

“阿正哥,你媳妇在家里吗?”  “什么,媳妇?我没结婚,谁愿做我媳妇!”阿正低下头,小英更显娇羞。

他们来到聂耳铜像前,看着一代音乐大师的丰彩,阿正迅速拉起小英,“来,我们留影。”

一张甜蜜的,阳光而灿烂的,青年男女的恋影,便烙印这里。

 

小英是一个能干的乡村妹子,她做的菜,不但花样多,味道鲜美。按摩店的姐妹们,不是送她礼物,就是给她小费。特別是店里来了款爷,来了大腹便便的经理或村长,他们不方便外出吃喝,总是甩踏票子,让小英办一桌好菜好酒,都让她有所余用。更有的鬼老,吃多了荤的,看着小英这种素颜,口水直流,顾显豪气,动起歪心。而小英,她面对诱惑,她总是无动于衷,她的心已有所属。小英的眼晴,一直瞄着店外,她女性的芳心,已为他而动。怎么还不见他?他去哪里快活去?小英心中暗想。

  此时的阿正,正在水公司的场子里,和一班哥们,尽情豪赌。江川人天生聪明,天性好赌!

一张大圆桌,围坐十几个汉子,旁边,还站了几个彪悍男人,雄健的臂膀上不是纹着龙,就是画着虎。更有一位哥们,从脖上到大腿,神彩着一条蛟龙。几位娇艳的女人,也不让须眉,手上纹万剑穿心,高挺的乳沟现着毒玫瑰。桌上堆满花花绿绿的钞票,每个人的眼晴,既凝视着手中的牌,又盯着眼前的钞。个个神态专注,精神集中。有的脸上冒汗,有的脸挂微笑,有的一脸青紫。整个房间,散发着烟味,弥漫着欲求!

已经鏖战一夜了,现在外面正是阳光灿烂。阿正瞥一眼收获,微微一笑,起身作掬,“弟兄们继续,我先行了。”他快速离去。

  阿正一跨进店,小英低头无声,阿萍大声叫起:“玩到现在,快吃饭吧!”阿正快步走向小英,拉起她的手,“走,我带你去游抚仙湖。”小英终忍不住笑了。

  租好的车到了,他们向抚仙湖奔去。小英一路欢喜,心里禁不住泛起阵阵甜蜜。阿正却靠在座上,依着小英,沉沉睡去。小英偷偷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他既强壮,又脆弱,既英俊又粗狂。他远胜过她以前的男人!女人的心,为他动情了。

 

车子嘎然停下,眼前呈现出一片浩浩荡荡,碧波荡漾,水如明镜的巨大湖面。抚仙湖实在太美了,小英生长的地方,只有小湖河流,她从不曾见过这么大,这么美丽的湖。

他们租一快艇,阿正驾驶着,奔进湛蓝湛篮的湖泊深处。溅起的水花晶莹凉爽,呼呼的风更是吹的她一身舒畅。

  在湖泊深处停下船,碧蓝的天空下,起伏的碧水中,使他们,心不由地沸起,燃烧!他们在也忍不住,在也制不住,情欲的彭涨,两个正旺盛的青年男女,猛烈地在这仙境般的世界,尽情狂吻。海风呼呼,涛声激扬。

  阿正少有的带一个女人回家。他精明的妈妈,微笑着看儿子带来的女人。他暴烈的父亲,却瞄着不争气的儿子。老辈的江川人,精明,能干,吃苦耐劳,精打细算。在他们眼里,儿子们不争气,好逸恶劳,恶习一身。所以父母们,只有勤勤勉勉守着家,等待儿子浪子回头。

  小英默默洗菜,做饭。很快一桌丰盛。阿正的父母笑了,心里似得到了宝贝,一下喜欢上眼前这女子,甚至对一向失望的儿子,也产生了欢喜。

  从此,小英阿正,光明正大的相爱,使人看到,风尘中也有爱!

 

阿萍笑的很开心,她看到,小英和阿正,不仅相恋,已经住在一起。她对阿正亏欠的心,终于释怀。小英,像个怀春的少女,脸上漾着快意,做事更是积极了。

  人生是一本书,读过动人的一篇,翻开下页,可能会让你惊讶,竟然还有酸楚和痛苦!

作为男人,阿正勇猛,刚强。作为新时代的农民儿子,他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想做。作为江川人,他染上赌,混迹社会,那他的生活会更混,他的前景茫然而忧伤。

热恋过后,阿正赌的更凶,小英却像个柔顺小鸟,为了阿正的一掷豪气,她倾其所有。可阿正,霉字当头,阿萍给他,借他,他依然血本无归。水公司放水哥,常在店外嚎叫,样子凶恶。阿正整天躲在被子里,像条斗败的狗,像只龟缩的蛇。小英看姐妹们大把大把捞钱,咬咬牙,终于答应对她垂涎已久的村长。

小英一下得了一匝钱,马上跑去房间。“懒虫,还睡,快去翻本。”她一下把一匝钱给他。看见一匝钱,阿正一下来了精神,被子一甩,脸也不洗,兴匆匆便往外跑。小英站在房里,两眼发呆。

  夜已经很深很深,喧嚣的十三街,已显的宁静,到外出台的姐妹,大都半醉而归。小英,痴痴坐在床上,她的心揪的很紧很紧。心爱的阿正,怎还不回来?这一去,会还清债务,赢回老本。回来吧,快回来,为你,我甘愿做一切。想着想着,默默念着,她竟睡着了。

  太阳的强光从窗外射进,照的小英睁开眼晴。偏头一望,枕旁无人。小英的心又揪起。她快速起床,快速洗漱。静静地站在窗台,双眼勾勾地望向窗外。

  一个熟悉的身影,无精打彩地走来。小英的心落下,但脸上浮起忧郁。阿正推门而进,一头倒在床上,无言无语,呼呼大睡。

  小英知道,阿正又输的一踏糊涂。她轻轻替他盖好被子,悄悄出门。小英心里明白,她现在只有不顾一切地挣钱!挣钱!

  小老板来了,要小英。小经理来了,要小英。那个大腹便便,满脸凶相的回叔来了,要小英。那个独眼眬,一肚子坏水,还有些变态的假律师也来了,要小英。姐妹们劝她别去,但一万元,假律师有钱,小英咬咬牙,去了。

  这是一种什么生活啊!小英的包装的满满,但她累的一进门,把包给阿正,自已却入梦乡。

生活一天天过去,既简单又烦乱。太阳时而冲出云层,时而又被笼罩。小英真的爱阿正,但阿正真的爱小英吗?

当阿正多次输得精光,跪在小英裙下,大男人的泪哗哗淌。他竟没一个爱字,只有疯狂的吻,像一只养乖的狗,不停的婖着主人。小英心足了!她不渴求什么,她选择了爱,选择了他!

 

风尘中的爱就是特別!尽管特别,但风尘中也有爱!只是这爱,多么的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是他妈的逼!爱是他妈的逼……” 一个女人,一个年轻女人。一边似唱似尖叫,一边翩翩乱舞,一边撕扯头发,一边撕扯衣...
    泥巴一一龙凤楼主阅读 1,324评论 22 55
  • 杀蓝:01 02 10 11 蓝球范围: 04 06 07 12 13 14 15 16 04 07 13 14 ...
    99b48d6a94c7阅读 147评论 0 0
  • 新教师展示课就这么火急火燎的来了,早晨我表面还在领着孩子们读课文,盯早读。实际上……心里急呀,紧张啊!糊里糊涂地把...
    沂南036张霞阅读 309评论 1 0
  • 不知不觉,我距离30岁很近了,之前还在蒙蔽自己猜刚毕业,还很年轻,还可以继续无知下去,殊不知,日子就这么过去,后悔...
    PeaceRiver_3092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