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

成熟的爱情,敬意,忠心并不轻易表现出来,它的声音是低的,它是谦逊的,退让的,潜伏的,等待了又等待。 ——狄更斯

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果你是一位名人,那么你的爱情就倍受关注,哪怕是劈腿出轨,哪怕是到处养娃。

名人的抬手投足,名人的各类八卦都能上热搜,都能变相地养活一部分人。而平凡人的爱情则显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

谁又肯花费精力去关心一个,对自己不熟悉,和自己没关系。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对自己没有任何利益,和自己没有任何兴趣的人呢?

有的故事一开始就充满争议,有的故事一开始就注定不完美,有的故事一开始就决定男女主人公的命运。

但是无论怎样,还是让我们共同祈祷和祝愿,祝愿所有善良的人们幸福安康!终成眷属!

从兰兰记事起,她就没有见过爹。是娘一个人辛辛苦苦把她兄妹三人扶养大。

兰兰是家里的老大,她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现在他们兄妹几个都已经结婚成家。

兰兰的娘终于把儿女们养大成人,而她自己也已经步入暮年。

兰兰的娘在儿女们的眼睛里,只有忙碌,只有孤独的身影,只有陪伴子孙,最多的时候是泡在几亩责任田里。

兰兰兄妹几个从来就没有想过,他们的娘有一天会主动提出嫁人。

兰兰的娘这个决定一宣布,兰兰兄妹几个就炸开锅,兰兰的弟弟虎子坚决不同意,弟媳妇小倩也持反对意见。兰兰的小妹红红更是强烈地阻拦,妹夫刘孩儿把嘴皮子都磨破了,也没能转变红红的传统思想观念。

红红说:“娘都这把年纪了,还嫁什么人?这要是传出去多不好啊!亲戚邻居不是背地里议论她老不正经,就是数落我们兄妹几个不孝顺,反正我是不同意咱娘家人。”

兰兰娘把几个儿女召集到一起吃饭,吃过饭后兰兰娘对她的儿女们说出她嫁人的原因。

兰兰娘说有个人已经等她五十多年,她不想辜负他,她也想为自己活几年。

兰兰娘这样一说,儿女们都能猜出这个人是谁。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兰兰兄妹几个人的表舅。表舅七十多岁了,至今单身。

他们也听人议论过,表舅年轻的时候相中一位姑娘,但是他的爹娘死活不同意,他爹娘说表舅和那个姑娘八字不合,他们还请算卦先生给表舅掐算过,算卦先生说,那位姑娘克夫,谁娶了她谁倒霉,谁会早早去阎王爷那儿报到。

现在兰兰兄妹几个弄明白了,表舅当年看上的就是他们的娘。

兰兰的思绪回到多年前,在一个即将下雨的傍晚,表舅从家里赶来帮娘收玉米,两个人一直忙乎到深夜,表舅帮娘把玉米规全部归整到屋里就走了,兰兰看见娘坐在玉米堆旁边无声地哭泣。

兰兰还记得,收麦季节,别人家的小麦都拉到了晒场上,只有兰兰家的小麦还在地里,娘不怕吃苦受累,就怕阴天下雨,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娘心急火燎地往晒场上拉小麦。

表舅开着他家的机动三轮车帮娘拉小麦,表舅的爹娘找上门来跟兰兰娘吵吵嚷嚷,兰兰娘哭着把表舅撵走,那一年兰兰家的小麦遭遇连阴雨,小麦在秸秆上发芽,一季的庄稼全毁掉。

兰兰记得很清楚,那一年她家的小麦,磨出来的面粉发青,做的馒头很粘牙。

表舅的脾气倔,他的爹娘不同意他娶意中人,他就不相亲也不结婚,他的爹娘把村委的干部,镇里的领导全都请过来,也没有说服表舅。

兰兰娘和兰兰爹结婚后,表舅的爹娘又请人去劝表舅,表舅还是没有听人劝,他说他情愿一个人过一辈子。

兰兰的爹死后,表舅去找兰兰娘,兰兰娘让他等,表舅问要等多长时间,兰兰娘说,她要给公公婆婆养老送终,她答应过兰兰爹,一定要孝敬公婆,扶养孩子长大成人。

表舅很听话,他就一直等,等兰兰娘把公公婆婆送进南北坑,等兰兰娘把几个孩子扶养大,等兰兰娘给几个孩子成家。

表舅等着等着,就等到满头白发,等着等着就等到弯腰驼背,等着等着就等到他换了满嘴假牙。

表舅年龄大了,兰兰娘也老了,两个隐忍多年的有情人,死要面子活受罪,不要面子也不行呀!他们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他们也懂得人言可畏,也懂得为彼此考虑,更懂得爱她(他)就尊重她(他)的选择。

好在表舅和兰兰娘终于活得通透起来,他们决定抛开世俗为自己活上几年,也不枉费他们来这世上走一遭。

兰兰娘活的太不容易了,她年轻的时候,被父母管制着,中年的时候,操持家务扶养孩子,到了暮年她又被儿女们束缚着言行。

表舅说他前半辈子都是为别人活,眼看就趴在墓坑沿上了,他不想再委屈自己了,他下定决心要为自己活几年。

表舅和兰兰娘达成共识,他们再也不顾及什么属相相克,八字不合。还有现在年轻人讲究的,什么星座不配,恋爱指数为零。重要的是他们现在活明白了,只要他们真心相爱相亲,其它的都不重要。他们不再懊悔过去,也不再畏惧将来,他们只想活在当下,过好现在。

事情都梳理清楚了,兰兰兄妹几个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一棍子打懵了,如果让娘和表舅结婚,他们除了抹不开面子,还真有点不情不愿。

如果不让娘和表舅结婚,他们除了可伶娘以外,还真不忍心拆散他们,最后还是兰兰先开口说话。

兰兰对娘和表舅说:“请给他们兄妹几人一个考虑的过程,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亲爱的朋友们!对于兰兰娘和表舅的婚事您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搜索

丑娘孙子

喻惠平女儿出嫁

女儿出嫁的歌曲

狐狸嫁女儿

门当户对的解释

丑娘病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