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宫纪事】第十五章

~~前情回顾:上一章~~

交   易

祝凛未再理她,径自走到案席之前,独手支颌,懒懒地斜倚着食几,半闭着双眼,不知在想些什么。苍萝从未见过如此自行其是的人。身边的师长们自不必说,便是殷都祭庙里的众位巫祝,饶是再清高自傲,也会讲究个你来我往的面子规矩。心中暗自肺腑,苍萝便也不再依礼等他让座,自顾在对面的席案上端正跪坐好。他的散发流泻在面前的案几上,致密乌黑,与夜色一般浓重,室内火燎照耀下,泛着幽蓝的光。

他倚在那里,侧面与她相对,离得很近,却散发着生人勿进的距离感。她一时不知说些什么,就那样怔怔地望着他几乎扫过她膝盖的长发,竟有些出神。“所探为何?”他终于是睁开了眼,淡淡问道。

她这才回过神来,稍微理了理神思,慢慢回道,“并没有什么针对祝凛大人和嫊女的阴谋,也非探听您二人的私事,”她尚未说完,便听得祝凛鼻中轻哼一声,似乎有些不满,又夹杂着不屑。

虽接触不多,但苍萝似乎多少有些了解这位的别扭性子,毫不在意地继续道,“在下来此,只是希望知晓有关方皋大巫的消息。先前听闻嫊女介绍过,他曾与二位同行至绎方,亦师亦友。故,特来打探一二。”

祝凛听闻,缓缓坐直了身子,转身望向苍萝,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为何?”似是对她的说辞有些兴趣。

苍萝却避开了他的目光。若非万不得已,她不愿轻易提及师父的名号。那名,那人,不知何时早已在她心中长成一道伤口,每每提及,哪怕只是听到他人提及,都会感到难以抑制地颤动。她深吸一口气,闭眼宁神。再次睁开的时候,眼中只余强守的镇定。她努力让自己平静地望向祝凛,说道,“因为,这对我很重要。”

祝凛手指轻轻敲着案几,转头望向窗外,却没再开口。似乎这个理由太过虚无缥缈。窗外一阵夜风吹过,火燎微弱地跳动,苍萝似在他的眉头看到了一阵恼怒。

“方皋大巫的消息对我很重要。这是我最大的秘密。我以此令你知晓,这便是一桩交易。我无意中探听到了你和嫊女的秘密,便也将我的秘密交付与你。我以为,这很公平。”苍萝不急不燥,缓缓对他解释。

“如何公平?”他又恢复之前地懒散模样,漫不经心地问道。苍萝发现,他一直话不多,用词都极简短,和他的人一样,冰冷地拒人于千里之外。即使是面对嫊女时,也多数都是对方在说,他只有在不得不说地时候,简短地给予回应。大部分时间,他都保持着冷淡地沉默。

“我并不希望,今晚我们的交谈有第三个人知道。”苍萝斟酌许久,还是将这句话说了出来。若让嫊女知道,保不齐又会生出什么事端。“但,还请祝凛大人能劝慰嫊女知晓,今后最好不要在人前提及与方皋大巫的关系。我只能告诉你,这很危险,尤其是在太和庙和王城中。这就是我所说的公平。”苍萝一字一句,她只能说到这个程度,因为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阴谋,她也并不完全了然。但她也一直记得,当嫊女在立馆时说道方皋大巫时,有人惊讶,有人羡慕,有的人却抑制不住地冷了脸。

“这算是威胁吗?”祝凛忽然冷笑地说道。

苍萝闻言,倏忽瞪大眼睛,呼吸有些急促,手在案几下不自觉地结了灵印,随时准备应对对方下一步行动。当她在房顶上听闻祝凛和嫊女交谈时,一度非常后悔。她宁肯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若非在太和庙中,若非自己是一名巫女,她相信祝凛早就二话不说结果了她的性命。那样的秘密,杀人灭口并不为过。

“知道你有些手脚功夫。但对付我,并无胜算。”祝凛回头撇她一眼。眼中并没有苍萝预想的肃杀和狠戾,反倒有些玩味的嘲讽与不屑。

“我们在谭川镇遇到麻烦的时候,正好方皋经过,算是救了我们。”他自顾自地饮下爵中的郁李酒,手握觚腹,居然开始缓缓道来。

苍萝有些惭愧,但也顾不上许多,暗自卸下防备,开始认真聆听。他依然言简意赅,但苍萝却大致了解了他们与师父相遇至分别的过往。他的声音不像人那般阴郁,而是带着一丝高亢的清亮,如金玉相击,铮铮在人耳边回响。苍萝总觉得,这声音似有些熟悉。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上一章~~ 夜 潜 之后众人说了些什么,苍萝再无心倾听。她虽面上保持着端肃平静,心中却如波涛翻涌。她...
    大梦斋阅读 366评论 2 1
  • ~~前情回顾:上一章~~ 线 索 “喂,到你啦”,苍萝神思费解之间,听到身边有个声音,似乎是在提醒自己。她这才发现...
    大梦斋阅读 372评论 6 2
  • ~~前情回顾:上一章~~ 祭 典 心里惦念着夏离宫,想去一探究竟。但苍萝也知道这事急迫不得,因为春祭在即。朝露宫上...
    大梦斋阅读 162评论 0 1
  • ~~前情回顾:上一章~~ 倨 傲 “夏离宫......”苍萝心中神思百转,如老僧入定,完全忘记已在阊阖界滞留到了夜...
    大梦斋阅读 446评论 5 2
  • ~~前情回顾:上一章~~ 邀 请 桃桃的盛情邀请,竟容不得苍萝推却。流光的言语她可以当作凑趣而无视,桃桃开口了,那...
    大梦斋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