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跳槽了15次,靠这套秘籍,每次都能极速取得成功!

(向各位道个歉,文章的原配图有错漏,应为Google的创始人之一Larry page)


Tips:

读这篇文章的最好方式,是拿出纸和笔,按照文中的程序,走过一遍流程,相信大家会走出很多不同的轨迹。如果没有时间读下去,走一遍流程,那还是踏踏实实在本职工作好好干,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安心。


原文:The Ultimate Guide To Reinventing Yourself

作者:James Altucher

(本文有删减)

我曾经历过起起伏伏,也曾多次踏入全新的职业领域,那时认识我的人,现在可能已经不认识我了。确切来说,是15次,一次一个全新的领域。


有时是因为我的兴趣变了;有时是因为走投无路;有时是因为急需用钱;有时仅仅是因为我讨厌身边的同事或者是他们讨厌我;有时是因为我恋爱了,爱情图谱也很善变的。

为了播客,我采访了100个人,从中我了解到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职业中、每一份幸福的背后,应该怎样进行自我重塑。当然这些也成为了我的目标。

1、“自我重塑”无止境

每一天,你都在刷新自己,在不断变化,但每一天都由你决定:进或是退。

2、开始时,少不了挣扎

你为自己贴上的每一个标签,都只是你的过往,是虚荣心在作祟。你曾是一名医生?你曾就读于常春藤大学?你是富翁?你家庭幸福?没人关心这些。

输掉一切后,你什么都不是,别试着给自己贴标签了。

3、你需要一位老师


图片来源:行动派公众号

就像溺水时,你需要一个人告诉你怎样移动怎样呼吸,不然,你很快就会沉入水底。怎样找到这样一位老师呢?(看↓↓↓)

4、老师的三种类型

直截了当型:他会手把手教你他们是如何成功的?他成就了什么?等他来告诉你。

对了,顺便提一下,他可不会像“功夫梦”里的那个中国男人(成龙饰演的老韩)那样对你。最后大多数老师都会讨厌你。

间接型:书和电影。90%的时候,你都可以将书和其他知识库认作老师。200-500本书=一个好老师。有人问我“推荐一本值得读的好书吧?”我回答不了,有200-500本好书呢!

我喜欢能启发灵感的书。无论你喜欢什么,每天阅读,雕琢你的信仰!

以万物为师:如果你一无所知,还非常想改变,那你平时关注的事物有可能就是你的兴趣所在。不要局限自己,敞开自己,面对一切。看看能从中收获什么?即使什么都没有,你也收获了一种境界。

5、还没找到热爱的领域?不要担心。

从关注自己的健康开始。慢慢来,没有热情,依然可以成功。爱你所做,成功也会随之而来。

付出爱时,我会很开心;当有争论、猜疑、欲望、要求和控制时,我就会难过。

6、自我重塑的时间周期:5年

第一年:你挣扎着,阅读有关这个领域的一切,并着手行动。

第二年:你知道自己需要和什么样的人交谈、结交。你每天都专注于此。你终于知道这个领域的大牛是什么样子的了。

第三年:你开始赚些钱了,但可能还不足以此为生。

第四年:你赚到的钱足以让你过上不错的生活了。

第五年:你变得越来越富有。

前四年间,我时常会沮丧。“我为什么还没成功?”敲打地板,手弄得生疼,椰子也被我砸在地上。


这些都正常,继续坚持就好。或者放弃,重新选择一个领域。改变从来都不是件坏事。这意味着你已经从一件事中学到足够的东西,准备好研究下一件了。

风平浪静不是人生的主旋律,反正死后有的是时间享受宁静。变化、回忆、诡计,还有获得自由的快感,这才是人生。

没关系,最终你会死去,那时想做些改变就难了。

7、五年,不多不少

很多人都在寻找人生捷径,这很正常,但实际上捷径并不存在。有人问,“如果让现在的你给20岁的自己一些建议,会是什么?”

我会说,“慢慢长大,一直到我现在的年纪,你就会得到答案。”

8、与钱无关

但金钱是一把通用的量尺。当人们说“这跟钱没关系”,通常他们真正想说的是,“我很害怕,这都是钱的事儿。”

“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怎么样?”有人问。

很多时候你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仅仅是出于热爱而做一件事,那五年的时间可能就不够了。

快乐只是大脑的一种积极性认知,有时你也会不高兴。大脑并不能说明我们是谁,它只是一种工具。

9、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进入这个新行业?

今天。

如果你想画画,今天就去买画布画笔,慢慢买够500本书,然后开始画吧!如果你想写作,可以做这三件事:

–阅读。

–写作。

–模仿你最喜欢的作者的写作风格。琢磨他的用词技巧,今天他就是你的老师。

如果你想开始创业,细化你的想法,开始实施。

今天,每一个今天,都可以开始。


10、我怎样赚钱?

到第三年,你投入了大约5000-7000个小时,在任何领域这都足以让你成为世界TOP 200-300。

TOP200的水平足以谋生。

第三年你会找到挣钱之道。第四年,你会更厉害,赚到的钱足够谋生。有些人在第四年放弃了。

不要害怕为了钱而工作,从不同的领域学习,甚至是你讨厌的领域,这些都会造就出独一无二的你。不要因为做了自己讨厌的工作而讨厌自己。

第五年,你已经成为TOP 30-50,所以你会变得越来越富有。

11、怎么知道我应该做什么?

不管你想读哪个领域的500本书,去书店,找到它。如果三个月后你就觉得无聊了,那就再回书店吧!

幻想破灭很正常,失败就是这样子的。成功确实比失败要舒服些,但是在失败里,你才能学到最多的东西。

快速试错,大脑会不断学习。当你停滞不前时,不思考,不锻炼,无力前进,那你就颓了。快速调整可以创造出更多十字路口,可以让你在这些选择点做到最好。

重要的是:不要急。你会进行很多次自我重塑,创造有趣的人生;也会失败很多次,不过这一样有趣,不是么?

这些自我重塑会让你的人生变成小说而不是教科书。有些人想把自己的人生过成教科书。无所谓对错,反正我的是故事书。

改变每天都在发生的原因也就在于此了。

12、我家人想让我成为医生,怎么办?

你承诺家人,听话多久?十年?还是一辈子?要是一辈子,那就等下辈子再说吧!好消息是:那时你就能自己做选择了。

自由高于家庭;自由高于偏见;自由高于取悦他人;自由高于社会道德。

我们只有这一生的时间,是自由的。

13、另一半担心我没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


图片来源:行动派公众号

门卫一周工作七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还可以用剩下的时间给自己充电。在这样做的人总有时间。

14、我的朋友都认为我疯了怎么办?

关于朋友,我唯一注意到的一点就是:更换频率快。一些人始终在你身边,一些人会离开。自我重塑的过程中,身边的人会不停得换,这很正常。

15、如果我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呢?

这不是自我重塑,这是一项具体的工作。

拓宽你的思维。如果你喜欢外太空,有很多领域可以选择。理查德·布兰森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后来他创建了维珍银河公司。

16、如果我喜欢喝酒和聚会呢?

一年后再读本文。

17、要是我什么都不会呢?

再读一遍2。

18、要是我学历背景不好呢?

再读一遍2。

19、如果病重到无法做这些事呢?

改变自己会促进身体内健康类化学物质的分泌:血清素、多巴胺和催产素。

继续向前,你可能不会痊愈,但你肯定会比之前健康。别拿身体不好当借口。

先捡起你的健康。睡久点、吃好些,多运动。这些都很关键。

20、如果我很腼腆呢?

将弱势转化为优势,内向者更善于倾听,更加专注,想办法让自己惹人爱吧!

21、要是我等不了5年呢?

如果在接下来的5年你都活着的话,你最好现在就开始吧。

重要的是:你庆祝每一次小小的成功和进步时,就是最好的进步。

比如,今天我有一个小成就,那我就要好好庆祝一番。要不然在这之前我不在人世了怎么办?

22、我应该如何建立交际圈?

以自己为圆心,画圆圈。

第一个圈子是朋友和家人

第二个圈子是网络社交圈

下一个是“一面之缘”或者“可以约出来喝咖啡”的朋友。

下一个是“能够和你讨论,并引导你思想”的人。

再下一个是“导师”圈子。

再下一个是“客户和能为你带来财富”的圈子。

通过这些交际圈,努力成功。

23、如果我热衷于两件事,没办法抉择怎么办?

合并它们,你将成为这个领域最牛的人。

我想写小说,我想说脱口秀,我想帮助别人。试试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本有趣的小说,从而帮到别人,怎么样?

24、我想睡着就把钱赚了,怎么办?

第三年时,把你做的事情外包出去,我第一次这么做时,我的人生都改变了,就好像突然间五十个我合并成了一个。

25、我怎样才能遇到我的老师和思想引领者?

一旦你有了足够的知识(读100-200本书),写信给20个你想认作老师的人,告诉他们你的10个想法。如果没有人回复,再写10个想法给另外20个老师。每周重复。然后把这些整理成一封长信,寄给之前没有回信的人,一直重复,直到有人回复为止。在博客上贴出你的学习成果,建立自己的圈子,在那里,你就是专家。


26、如果我没有好点子呢?

那就一直练习想点子。“创意肌肉”只是萎缩了,你需要锻炼。

如果我不每天练习的话,我很难够到自己的脚趾。我需要每天练习一会儿,才能轻易做到。

别妄想一天就能想出好点子,好吗?

27、要是你说的所有,我都照做了,但还是没用呢?

会有用的,让时间告诉你,每一天都坚持。

不要总想着看到路的尽头,身处迷雾,怎么能看到路呢?但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下一步,你也清楚地知道迈出下一步,最终会抵达终点。

唯一值得思考的事情就是如何迈出下一步。

28、我沮丧的时候怎么办?

首先,让我给你一个拥抱吧。

然后,吃,动,睡。和你爱的人在一起。欢笑。写东西。

你沮丧时,能做到这些就很不容易了,对我来说也是如此。但正是这种时候才特别需要你这样去做。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

29、我害怕了呢?

生为人类就意味着要感受恐惧。恐惧会反映到你身体上,找到它,和它说声“Hi”。吃,动,睡,继续下一步。

和爱你的人、你爱的人在一起。写下你的想法,它们会像直升机一样,把你的恐惧带离。

感恩你所拥有的,你时常都在找寻你未曾拥有的东西。

30、我不得不和“我”做斗争,怎么办?

寻找新的朋友。

致力于自我改变的人会不断找人把自己拉回轨道。大脑害怕改变,因为它认为不安全。从生物学角度看,大脑想保证你的安全,而改变对它来说是个威胁。所以它会设置重重障碍阻止你。

学着对抗,开始时可能会很难。

学着求助,即便开始时真的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从前慢 昨晚更新了之前写的《作死的“作家”》一文,有好几个“路人”都留了言,我便一一认真回复,因为我不想错过...
    从前慢者阅读 697评论 41 16
  • https://github.com/VundleVim/Vundle.vim Vundle命令 文/JasonD...
    tdeblog阅读 344评论 0 0
  • 晨诵整本《弟子规》,《新教育晨诵》第四单元,读到金波先生的《我的家》: 很远很远, ...
    呵妈阅读 364评论 0 2
  • 回首过往,我就像是个偷渡者,目是仅仅是从这一头到达彼岸,从不去留恋时间的波澜以及景色的涟漪。 原本以为我...
    aibek阅读 308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