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不曾醒来

《如梦篇》

吹着凉风,如同吹在心底的痛。

和着这沉睡的梦境,幻化成点点滴滴。

想想曾经,心心念念的曾经,恍若隔世,泾渭分明。

曾经就如同奔流水,吹散眉湾,一点眉间朱砂泪,那久违的几点愁绪,几点从容,风吹过的夏天,有一点我的哀思装裱在流年的树叶中。

   身处江湖,想着那些杨帆渡过的船,想着寻找那早已靠过的岸,那些辗转的港湾,是否如同海上的仙山,开出彼岸花的灿烂。

曾经就是我,就是这萤萤灯火,照亮落寞,绝计能在繁华落尽中,寻找到嘈杂放肆的尖叫。

或许也是空荡的宫殿,假意翅膀戏谑高空,冷冷凝望这梦靥。

曾是沧海一粟的念头,变成了回忆的眸子闪烁,眼中倒映着青春攒动的张扬,就像覆水难收的落叶,终归敌不过零落遍地忧伤,有那么一瞬间的彷徨,刹那间出卖了自己少有悸动的慌张,被舔舐的将还是湿润的泪光,欲望。

有时,真的以为自己对曾经的时光早已放下,也怀疑心底的伤痕早已尽数忘光,但在艳阳照在脸上的清晨,我深深动容,我不过也是在偏袒自己僵持的心罢了。

我想, 人的一生,总要迈出一步,总要经历风雨,总要尝试那永难忘怀的记忆。

《似梦篇》

时光倔强着走进大海,头脑中模糊的回忆难以靠岸,我在这阔别几年的日子里,走进那座城,去寻找丁香般愁绪里傲娇的容颜,曾经也试图去探望当年被冷落的院墙,隔着这透明的一堵墙面,却再也看不到当年辗转的星光。

明白,清楚,或是糊涂,孤单,迷茫,或是彳亍,简单,明目,或是迷雾,曾在这枯藤中久违的老树,也是这即将离别写出诀别的是否是归宿。

举目望去,我也披着一件衣服深夜写作在这冰冷的星光中,走过也便成了高中路途深埋的情怀。

时光,有正确的沧桑,愉悦的救赎,有着不公冷漠的肮脏,站在这尽头的石像上,不敢奢望对时光岁月的结果进行改写,也不能去释疑心底的迷茫,能够占据视野的目光,将是心中信仰,也是那少的可怜的坚强。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当我的心中反复冲突想着去突围的时候,也幸好心中有一颗“造假”树,不怕迎合逆向的风,也哪怕是冒险突进的梦。

放弃,还是放弃,难以在这随波逐流的今天,撑着一把油纸伞,站在开往北京东路火车的日子,想着便是,曾经也便是。

《忆梦篇》

同一片天空,不一样的愁绪,曾经有着沉静的愁绪,现在只是烦闷过后逃不掉的枯燥,我知道这并不是同样一种情感,因为没有了以前那种真正的深思,伤心,或是其他的感伤。

过去的我不喜欢学习,总是喜欢在晚饭后的空闲时间或是在晚自习下课后的十分钟时间,跑到外面的广场或者是操场上,穿着宽松的运动装,无所谓外面夜晚的冷暖,两只手踹在兜里,一个人安静的走着,深思着我的一切,那时候的我思念远方冥冥中的天意,也只是喜欢。

那时候下雪的时候我们一起冷冷的张望,每次下楼我们对视似的打招呼,偶尔在走着的时候也会遇到熟悉或是不太熟悉的人,有的我们会打一下招呼,有的我们聚在一起走着,在一起说话,我们在静灵的夜空下,聊着我们烦心的事,那些情窦初开的伤心,那些未来路途中的压力,那些生活中关系的无奈。

我无时无刻都在安慰我身边的人,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故意向外面走去,故意的想要去遇到一些特定的人,不明白也想不通。

还有我的那些兄弟,我们一起畅谈理想,也不住的感叹现实,祈祷我们的一切安好,祈祷我们的高考平淡不会平凡,我想起那时候我们静静地仰望星空,有时候有星星无数,有时候只是黑暗无边。

我看到天空不管是黑暗异常还是繁星闪烁,总是觉得我的世界是那么的安静,虽然有很多的不顺心的事,但几个人闲聊总是能让自己开心,在夜空笼罩的回忆中,做着一个安静的人,不会去吵闹外面世界的风言风语,我只会看看天空,低低头颅,安静的走下去。

直到上课铃声响起,快速的跑进教室,快速的收敛下来做回我的一切,激动的等待下一个课堂休息时间的到来。

现在的我,有时候也是一个人走在宽敞的路上,有时候虽然很安静,倒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沉静,我每次走到宽阔的天空下,静静地凝望天空,已没有了以往的平静,有的只是天空对我的沉默,无言以对。

我也只是对着天空笑笑,也没利用什么时间去看看夜晚的天空,更没有坐在下面,走在下面认真的想想,我只是觉得我的世界进去了另一种说不出的时代,没有了天真的想象。

今天一个人来到了五环,本想写写日记,没想到不知道是幻听还是旁听,听见了许多沉睡的过往,我想我一个人坐在中间,望着四周一对一对或是几个人围在一起的人群,我没有那种热闹的感悟,有的只是无尽的眩晕。

我再次抬起头来看看他们,两个人的世界是那么的奇妙,没有了几个兄弟一起时的开心与张望.有的几个人一群在一起说说笑话,可能有的人会在听,可大多数人都在自己有限的空间中玩着手机,难得会有会心一笑。

我还想抬头看看这世界,我有看到那周围五颜六色的灯,遮住了我苍茫的累心。

真的,感觉,梦幻。

《幻梦篇》

孔明灯飞上枝头,我顶着夜空看着它们飞上星空,被黑暗包被着,我看见那是黑夜里的一点星光,以为是诗人心中的梦想,我看见孔明灯在天空一闪一闪的,当倾尽的思虑燃尽时,慢慢熄灭变成尘埃。

操场上三五成群凌乱着的人们,一个拿着灯,一个点着灯,都希望那几个黑色的字在红色的灯光下变成美丽的誓言。

我也想过向着天空放一盏灯,却太多的是情感的装饰和年少成熟的表演,没有那么多坟地将我梦想安葬,当我再次张望的时候,所有的星光已经不在,还是那无边的黑暗,到处都在你的眼前。

我多想在这里放一个纸灯,可是仿佛我真的被排斥在外,没有我的灯火存在,我想我实在是没有必要去放灯,孤寂的夜空中,没有那么多的可能中奖。

突然,就想要离开。

我还是没能说服自己,我还是在这里看他们放灯,我突然有些惊恐,我害怕那炙热的火光溅到我的冷漠,我顺着灯光看到了一丝他们的脸,在这喧嚣中的确是难得的昏暗,恬淡安详。

我看见上面写着快乐,快乐,快乐,我不知道那是否是偶尔一点点的相思,是顺带的说一下别人的快乐,掩藏自己欲望的沟壑,也许,他们有的大多数是死党的玩闹和爱情的执着吧。

还在那里慢慢的放,操场的人越来越少了。

有时候,我思考着究竟什么是生活,以为在亲戚朋友的庇护下,在处事圆滑的应酬下安静的成长,这便是生活,如今看来,我们的生活就是坐在五环足球场上,沉默着看着头顶的天空,偶尔听见几声旁边激情的欢叫,再循声望去,找不到声音无休止的来源,照亮的是我们强颜欢笑的脸,还有那数不清的忧伤,这便是生活。

让他们继续放吧,当激情消退的时候,独留我一人在苟延残喘。

《痴梦篇》

雨落恋蝉翼,谁度过了这个夏天,指尖沙漏,谁偷走了我的流年。

   想像梦中一般朝阳的花,在心中填补那久久的深埋,我想去找到满树花开的呓语,都没有还念过去的等候,删掉一些朦胧的雾气,留下了什么,有哪些简短的思绪,磕磕碰碰,火火的门帘,垂下了一纸风霜,还剩下几滴雨水,趴在脸庞,嘲笑岁月留下的褶皱。

在浅浅的拍打之中,头发遮挡住了前方的重重叠嶂,心焦的伤痕,累累的吹散心中挣扎的刻毒。

融化掉,刻意忘掉,是否对我相见不知欢笑,是你听见了,越来越不明了,越来越看不见,为你是否也甘愿受到冷风吹,凋零落叶,困顿心中,囚牢已破,瓦砾落下,倾向的悲歌,口是心非的角落,有我们真情的生气,活力四射,十足激情。

凄凉生活的背后,屋檐下沾染灰尘的,晾上我心情的搁浅,会自由,怕只怕风中划下的雪峰。

你在北方的冰雪里四季如春,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心是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而已。

《行梦篇》

怀念过去,怀念曾经年少的我,怀念曾经共同度过曾经的你们,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但是,刘亮程在《寒风吹彻》中说过: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的过冬,我们帮不了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9.21 从bt离职后。明白了生活需要沉淀,没有前期的沉淀和积累,即使机会放在面前,即使取巧得到了机会,...
    my__life阅读 102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想要分享,或是从此不愿提及。带着这些心底的情绪,我们一行五人终于在2016年2月24日于...
    姜不甜阅读 265评论 0 3
  • 简单空灵的吉他弦乐缓缓飘散,宁静而美好。美国西部广阔的草原,大雪融化之后的潺潺溪流,草原上散落的羊群,碧蓝的天空和...
    旅行祈祷与爱阅读 6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