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歇尔将军选拔将领的标准(领导力七要素)

马歇尔选拔将领的标准

  乔治•马歇尔将军究竟是否有一本“黑皮书”,学界对此一直存有争议。据说,他在这本册子里向年轻军官承诺,他会牢记自己对他们许下的晋升承诺。有人说,这只是陆军的一个神话,根本就没有这种小册子或名单,也从未有任何文件提过它。

        不过,马歇尔在提拔军官问题上,有非常明确的质量标准。对于一个好领导者需要具备何种素质,他有自己的观点。该观点深深影响着他对于二战期间将军人选的提拔,以及此后数十年里陆军将领的任用标准。

  1920年11月,成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翰•潘兴(John

Pershing)将军的副官后不久,他在一封书信中列举了成功领导者需要具备的七要素 :

  1、 “丰富常识”

  2、 “钻研专业”

  3、 “身体健壮”

  4、 “积极乐观”

  5、 “精力旺盛”

  6、 “极其忠诚”

  7、 “意志坚定

  乍看之下,即使对男童子军来说,七要素也并不出人意料,但它们值得仔细推敲。吸取了一战中的教训,马歇尔突出强调了活力的重要性,将年纪稍长的军官果断排除在提拔名单之外,特别是那些名将,因为他们很少离开安逸的指挥部,和部队一起深入前线作战。相反,他更看重那些精力旺盛、爱管闲事的军官。

  从七要素名单上不难看出,马歇尔看重军官的品质,远远超过此人的智力。他有意识地打造了一个模板,以适应美国的特殊情况。马歇尔争辩,安静的悲观主义者或许在其他国家的军队里能发挥作用,但难以留在美军里。美国在两大洋的保护下,总试图靠“无准备之政策”应战。按此趋势,这不可避免地意味着,将领要带领一支欠缺培训和装备很差的部队消极应战。马歇尔于是认定,将领需要“乐观积极,足智多谋,能够快速评估形势,冷静地作出判断。此外,他还要拥有丰富的常识,让他能在行动中避免因迅速决断和快速行动而犯低级错误”。马歇尔认为,那些看法总是很负面的将领必须尽快撤换。他明显带有厌恶情绪地写道,在更适合的指挥官接替前,让这些“总爱讲丧气话的人”带兵打仗,他们的负面情绪会迅速传染开来,战斗效率也会降低。

  马歇尔提出的七要素明确了将领选拔的取舍条件。他曾矛盾不已,不知该选择搏斗者还是冲劲十足的骑兵。他希望将领能打仗,但并不希望此人行事鲁莽或因个人行为而令部队蒙羞。“你有时凭着冲劲能打个大胜仗”,马歇尔曾表示,“但通常或者说更频繁发生的是,一旦行动不成功,冲劲过猛会将你暴露出来,从而产生致命的后果。这相当于把所有的事情都押在冲劲上赌运气。”

  马歇尔对局外人、有个人主义倾向、行为古怪的人以及空想家更加不信任。他喜欢情绪稳定、头脑冷静、有能力和有协作精神的团队合作者。与一战相比,二战时期的美军指挥官是一批全新的将领。二战期间,尤其是在突破敌人防线并进一步扩大战果的时候,他们能熟练地协调步兵、炮兵、装甲兵以及航空队之间的关系,让他们共同努力。德国陆军元帅格尔德•冯•伦德施泰特(Gerd

von Rundstedt)1945年被捕后曾评论称,“我们无法理解,你们(美军)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领导层何以差别这么大。如果只是出现了一名卓越的将领,我们也能理解。但现在,我们发现你们所有的将领都很出色,而且素质相当平均。”

小李日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