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啊坨一起旅行#第一弹:长途旅行应该带什么?

大家好,欢迎来到啊坨的频道。(这样的开场白通常都会在结尾配上:IF YOU LIKE MY VEDIO,PLEASE GIVE ME A THUMBS UP!)好了,偏题了,收!

第一弹,我们就来唠唠长途旅行的行李以及行前计划安排。

首先,我对于长途旅行的定义是一周以上,这篇文章也就是建立在上次我出行20天准备的行李上修改得来的。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也可以照着这样的清单进行增减。

第一项就是洗漱用品,可能你就会纳闷了,酒店都提供的呀,为啥还要带呢?因为一般青旅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而且一次性的牙刷大家肯定也体会过,那质感和拿草往嘴里塞真没差别,几天可能还能行,时间长了牙齿受不了的。所以洗漱用品还是需要带的。

1.牙刷+刷头套/折叠牙刷

牙刷你可以选择你平时使用的,然后配上一个刷头套。这样子牙刷还没干的时候不会容易滋生细菌。

牙刷刷头套

或者是下图这种折叠式的。

折叠牙刷

这种牙刷很节省空间,而且也比较干净卫生。

2.牙膏

长途旅行你就可以选择家中还未用完的,或者是买一支小管的牙膏,这样可以节省行李空间。

3.牙刷盒


旅行牙刷盒

这个我真的是强烈推荐,牙刷盒不但可以作为牙膏牙刷单独的容器,而且也可以作为一个简易的漱口杯。并且有一个拎绳,在旅行中转中,可以起到一个很方便的效果,洗漱直接一拎就走。而且,沾水的东西单独放,可以防止你的其余的行李沾水。

4.沐浴液、洗发水、护发

这些都是根据你个人的需求,如果你所在酒店提供并且你肤质不容易过敏,随便怎么用都不太会有问题,你完全没必要带,而且可以省大量的空间。但是如果你居住的地方不提供或者是你皮肤特别容易敏感,外面提供的牌子你可能过敏,那你就自备这些比较好。

这又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买分装瓶,然后将你日常使用的直接装进去就好。


分装瓶

第二种,就是我这次使用的方法,直接淘宝买了旅行套装。现在很多洗护品牌都会出旅行套装,而且淘宝也有很多专门卖一些酒店专供的洗护套盒。这些套盒里面一般放的就是一些很平价很日常的牌子,用起来虽然肯定不及你平时精挑细选的,但是起码也是能放心使用的。


旅行套盒

这个就是我这次出行直接在淘宝买的一个套盒,东西使用起来和它本来的牌子应该都是一样的,而且有一个这样的盒子可以说是恨方便了。一拿就走的那种。

5.洗面奶

这个人手必备,绝不多讲了。有足够多的旅行装你就带,怎么轻便怎么来。

6.梳子

如果不想每天都有两根呆毛顶在头上,真的,带着吧!

7.毛巾

这个带一条小一点的舒服一点的毛巾。因为很多人对外面提供的毛巾不是很满意,而且毛巾在旅行中用处还是很大的。

8.压缩毛巾


压缩毛巾

压缩毛巾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有的时候你不想把自己的毛巾弄湿了或者急需使用,一条压缩毛巾就派上用场了,而且很轻不占地方。可以常备一个放在你的牙刷盒里。

第二类护肤彩妆:

1.水、乳液、精华、面霜

这都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还是老话,如果你有合适的足量多的旅行装就带那些,如果你没有,就可以买分装瓶分装好带了去。我这次因为把旅行装都落在学校了,所以就用分装瓶分装好带走的。注意要防止渗漏哦!

2.面膜

如果希望路上一路都美美哒,你可以带一点。

3.润唇膏

本不涂唇膏会死星人极度需要这个,而且去一些吃的比较辣的城市,比如重庆四川,就特别需要一支薄荷味的唇膏。

4.防虫

渐渐入夏了,蚊虫也多了起来。去一些山里或者草丛类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虫的工作。防虫的产品很多,挑你自己习惯的带。

5.化妆、卸妆

女孩子总是希望旅途中也可以美美的,尤其是能留下一些美丽的照片。如果你觉得每天画全脸都很累的话,起码要带一只让你显得气色很好的口红。至于卸妆,也是一样的道理,能分装带就分装带。我这次正好赶上一段国货风很大的时候,入了一个美康粉黛的卸妆湿巾。感觉卸的蛮干净的,而且用完不紧绷。但是这是我个人的肤质我不容易过敏而且万年大油田。这一类的产品还是找自己适合的比较好。

6.防晒霜/喷雾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内容一定要说三遍。防晒霜一定要狠狠涂,别管它是什么天。从脸到脖子到手到腿,360度无死角防晒!需要卸妆的防晒记得要卸妆,否则容易蒙痘痘。另外还要勤补防晒。

7.帽子

如果你喜欢棒球帽就带着棒球帽,如果你喜欢草帽就戴草帽。

在上次旅行我更倾向草帽,因为遮阳面积更大一点,感觉脖子也被保护了,而且草帽也是遮小脸神器啊!

另外,如果是出行项目里有爬山或者看日出这一项的,建议你带一顶厚的毛线帽。尤其是冬天,保护好头哦。

第三类药品:


药品

对,你没看错,这的确是一个要去旅行的人带的。当时老爸还反复问我你真的是去旅游的吗?

出门在外买药的确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药店也都很好找,而且24小时经营的也很多。但是人总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而且有的药现在是必须凭身份证才能购买的。我就当提前准备了。

1.感冒药

2.晕车药/贴

我这次买了一个晕车的含片,挺管用的。去九寨沟要坐十个多小时的车,这药起了很大的作用啊。

3.红景天

红景天主要是防高原反应的,而且挺贵的。其实用处不太大。在九寨沟的时候老板也告诉我一般年轻人都不太碍事的。当时我还感冒,所以很担心会不会有高反,老板告诉我一个办法就是那几天尽量不要洗头洗澡,等从九寨沟出来了再洗。

4.消炎药

5.创口贴

创口贴除了用于伤口外,女孩子都知道脚后跟磨破了的时候创口贴是一大利器。

6.维c

长时间出门,饮食肯定不太规律,而且蔬菜果蔬摄入的也少。维c很重要啊,如果嫌烦就买含片好了。

7.健胃消食片

当你看到那么多好吃的,但是真的吃不下的时候,可能就需要它。不过这次没有派上用场。

8.菊花茶、清热胃药、清火药、西瓜霜、止泻药

这一栏仿佛是为川渝特供的,作为一个饮食还蛮清淡的包邮区人民,第一次去川渝也是鼓了很大勇气。虽然从重庆第一天开始就拉肚子,整整7天多,每天就是不停在找洗手间。但耐不住实在好吃的太多了,所以基本每天都是狂磕清火药和止泻药的。去了重庆,你一定明白什么叫菊花残满地伤的。至于西瓜霜是因为药房里的医师说之前有人去成都出差一个礼拜回来,满嘴都是溃疡。我被吓到然后就买了,实际上并没有用到。

第四项日常用品:

虽说是很日常的用品,但真的都很重要。

1.水杯

如果是冬天,可以建议你带一个保温瓶。

2.笔和本子

记录一下路上的有感而发或者是你突然的小灵感吧。

3.抽纸、纸巾、湿巾纸

4.指甲钳

对,你没有看错。指甲钳的确也很需要,尤其是当你指甲突然劈了,那一刹那你绝对需要。而且平时也可以稍稍替代一下剪刀的作用。

5.证件类:身份证、学生证、护照、签证、车票

身份证学生证这自然不必多说了。而且要随时保管好哦。另外学生证一定要注意及时注册!很多景区购票时并不需要你出示证件,但是入园时需要有证件,像兵马俑就需要三次验票。

护照签证机票这类是出国旅行必不可少的。

车票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你确定行程不可能改变了,大可以一开始就把所有票都取出来,省的之后再取票。但是!如果你行程并不确定,就别提前取票了。网上有一次改签的机会,如果你取了票了只能在窗口排队改签,有的时候队伍真的很长!

6.衣架或晾衣绳

很多人担心酒店衣架不够多,一般都会自己备一两个衣架。


便携衣架

而且都是这种便携式的衣架。

晾衣绳其实不太方便,我个人不推荐。


晾衣架

这个是我这次带出门的,只要有一个衣架或者是杆子,就可以把这个小神器固定在上面。很适合晒袜子啊内衣之类的。而且很节约空间。

7.u型枕、耳塞、眼罩

这三样,不管是长途旅行还是短途,都很重要。尤其是u型枕,我不建议购买充气的,虽然充气的占地小,但是并不舒服,里面有填充物的真的会让你的脖子腰得到放松。而且需要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直接拿在手上就好,飞机上也可以直接带上去。

8.一体床单床罩枕巾

这也是这次旅行发现的一个神奇,它就有些类似个人睡袋。很多人对酒店的卫生不放心,或者是会因为酒店的被子毯子起红点点。这个一体小睡袋可以将床单被子枕头都隔绝开来,而且纯棉的也很舒服,并且很轻,不占地方。淘宝上有很多这种,单人双人加厚加宽都可以自己选择。


单人睡袋

9.保鲜袋

没错,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食品保鲜袋。真的也是旅行一大神器,吃不完的可以包好了暂时保存一下。更棒的地方在于,随便一抽就可以装脏衣服啊,放一些小零碎,隔开鞋子啊。而且一整袋保鲜袋非常轻薄,占不了多少地方。这算是我这次出门帮了很大忙的一个家伙。

10.收纳袋

干净或者脏的衣服可以有个很好的区分。

11.口罩

12.伞

如果比较讲究就防晒和雨伞各带一把,如果比较嫌烦就带把晴雨伞。

13.女生的个人用品

14.防水背包

最好是双肩包

第五类衣物:

1.运动鞋

不论你追求有多美,记得一定要带一双运动鞋,不然一天走下来,你的脚就不是你的脚了。

2.拖鞋

3.冲锋衣、毛衣

11月到3月间爬山或者是去九寨沟、峨眉山一定需要,要知道4月初九寨沟山顶还下雪,峨眉山晚上还得开电热毯呢。

4.一次性内裤

除了正常的内衣需要带,也可以带一包一次性内裤。这也是一个旅行神器。尤其是不同城市中转时。

第六类电子产品:

1.手机

2.耳机

3.各类充电器

4.充电宝和充电宝的充电器

最好是带两个,一个容量大的一个容量小轻便的。每天出门的时候就带一个容量小的,如果旅程中涉及到很偏或者路程很远的就带容量大的。每个人也是限带2个充电宝上飞机,而且必须随身携带不可托运。

5.自拍杆

出门人手一根了,很多地方并不允许带自拍杆,但都会有寄存。比如西安陕西博物馆都是寄存的自拍杆。

6.单反、微单、gopro等

这些就依照你自己的需求,如果是相机的话不妨再备一张内存卡。

PS.一些我没买,但是风很大的产品

1.折叠泡脚盆


折叠泡脚

很多人在长途跋涉后都喜欢泡个脚放松一下,但是带个桶出来又很不现实,所以就有了它的诞生。

PPS.我买了或者带了,但感觉使用效果并不好或者没派上用场的东西。

1.热水袋

这个是之前做功课,看到说峨眉山九寨沟晚上会很冷很冷,所以才带的。

的确晚上这两个地方因为海拔高的确冷,但是热水袋根本没派上用场。九寨沟晚上店主会给你提供毛毯,峨眉山晚上会开电热毯。

2.一次性雨衣

这是我特地提前准备好的,而且天天放在包里以防万一。不过一直到旅行结束都没用上,而且原封不动带回来了。其实真没必要提前买,景区都有而且价格也算正常。

3.香皂纸

香皂纸

这是我偷懒买的,本来想用来洗洗手洗洗衣服的,结果这东西非常难用。就单单一片都没办法化开来,弄得满手都是黏嗒嗒的。

最后,就分享一下行前攻略怎么做:

我的宗旨就是每次出门都要有一个很详细的计划,虽然真正开始玩的时候是不可能百分百按照计划走的,但是起码大方向不会偏。所以我没办法做到说走就走啦。

我的方法是首先会在微博阅读大量的攻略,然后结合蚂蜂窝的推荐,最后根据百度旅游帮你制定的几日游的安排,综合得出自己的计划。大致的分配也是微博>蚂蜂窝>百度旅游。前期准备要尽量多一些,这样旅途出现一些突发情况,也可以有多一些备选。

第一弹就唠到这里了,相信你也被我的话痨功力吓到了,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些帮助的话,也欢迎你多多分享或者点个赞!啊坨谢谢您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青海境内气温在10度~28度,甘肃境内气温在15度~38度,早晚温差大,紫外线强,要注意防寒保暖和防晒,...
    笙笙無辄阅读 654评论 2 2
  • 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走走停停,看路边风景无数,人生,盼的就是流年无恙,光阴留香。沉浸在春天的花香里,不愿醒来。那些留在...
    b26cae816904阅读 259评论 0 0
  • 一个人其实大可不必太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他们不是你,也不真的懂你,对你的评价也仅是根据自己片面的见闻做出的主观判断...
    晓李子阅读 199评论 0 0
  • ryihbb
    荣一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