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高兴

最近其实一直看到一句满满负能量的话

生而为人,我很遗憾

其实自己一度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对,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时每刻都有分手,都有负能量,都有失落和失望,甚至都有死亡。

人生起起伏伏,好多不满,都有可能使得自己产生怀疑,对他人的怀疑,对自己人生的怀疑,对自己生命存在的怀疑。

我不想很鸡汤的说,其实人生活在世上还有很多美好的呀,你还可以去吃喝玩乐,去遨游大海,去诗和远方,去做很多有意义的事。

在这个人已经失格的年代,在这个末后的年代,似乎一切都可以显得不重要,带着各样的丧心而非信心,一天一天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或者自己曾经的那些梦想是什么。

我们懦弱,胆怯,害怕失去,迷失自己,最后选择了沉沦或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很遗憾,因为我在世界为人,我很遗憾,因为我是个一无所用的人。

可能吧?

所以,你一生都是没有价值的,所以你一生都是失败的。

所以你就去失败好了,反正至少,我很高兴我在这个世界上存活的状态是人,不是树木,不是动物。我很庆幸,我能在这世界上感受着呼吸的自由、能够自在的蹦跑,能够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类的情感丰富,很容易满足,却也很容易受伤。我们的海马体在我们经历悲欢离合的时候,都会释放出各样的情绪,让我们体会其中的感受,在我看来,这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一部分。

或许,你会觉得说,我不是你,怎么能够体会这样的绝望呢?

对啊,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的绝望会是什么样,但是我知道我经历过的绝望是什么样。突如其来的坠入黑暗的感觉,爬也爬不出来。

所以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感恩我是一个人、而不是树木。

越是难熬的岁月,觉得自己熬不下去了,快要不行了的时候,我还在呼吸,我还有水,有食物,我感恩这一切。

因为当我经历了这样的岁月,我才会成长,我也能够看见前面更遥远的道路。

你的生命,肯定没有雅比斯更加绝望吧?

他出生的时候时候母亲难产、因此给他取了这样一个名,意思是“我生他甚是痛苦”。这是一个带着咒诅的名字,一个不吉利的名字。可是他却没有因此而让自己沉沦,他只是求了一件事: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

(历代志上 4:10 和合本)

因此,他比他的众兄弟更尊贵。

一个生下来就看似带着咒诅的人,没有抱怨过自己生命的不公平,他努力的去做事,他知道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他没有要求生命如何精彩,他只希望自己这一世为人,平安。

平安,这两个字和呼吸一样理所当然,出入平安,一路平安,圣诞节前还有平安夜。可是却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就好像呼吸一样,我感恩我呼吸时候还有氧气在,不会像鱼,一旦离开了水,就不能生存。这在很多人眼中认为稀疏平常的事情,可是,有生命却很羡慕这样的能力。

这样的平凡,其实也是最大的恩典。

你觉得你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恋人,或者做着不称心,毫无疑义的生活苟且,就没有价值了吗?

因为生活出现了各样的断层,或者断崖式的状况,就自暴自弃,因为看不到未来,而就不想要未来了吗?

可是,你能够活着,不就是价值吗?

受到的苦难和磨练,难道都是徒然的吗?

难道果真都是徒然的吗?

在我看来,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后,那就是徒然的。

因为你没有了勇气去迎接那更大的恩典给你。当上帝给你试炼的时候,你认为自己不行了不行了,熬不下去了,然后不愿意再经历,于是放弃了。你错过的是后面的一系列给予,是一系列的赐福。

这就好像你在岸的这边,看着大风大浪觉得不行了,自己快受不了了,于是自己往海里一跳,但是却没有意识到过,也许再努力一下,再等一下,上帝派来的船就开过来接你了。

是的,你就这么错过了,那怪谁呢?还不是怪你自己吗?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上马桶拉不出,你怪马桶没吸力。

可是,有患大肠癌的人,却连这样正常的生活都做不到。

你还觉得你惨?你觉得你失格?

那你要怎么顺风顺水?给你1000万?然后呢?你受得起吗?

中彩票后挥霍无度最终重回贫穷的,难道就少吗?

不要那么幼稚好不好……

那你不要,我要啊

我还要吃吃吃

我还要娶老婆

我还要每周去礼拜听道

我还要参加各种培训

我还要赚钱还房贷

我爱我妈妈

我爱我爸爸

我干嘛要因为一时的不顺利而寻死寻活啊

多么懦弱没有力量啊!

我工作被炒掉过两次

谈恋爱从来都是被甩

那又怎么样?

生而为人,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啊!真的很高兴啊!我时刻有多巴胺可以分泌,有那么多爱我的人,我还可以去选择爱那么多的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我能去帮助,看到自己有困难,我可以寻求帮助

我干嘛不高兴啊!

难道就要做一棵树 呆呆傻傻的站在那里才好啊!别闹了,你一不巧做了商业用树,到了5岁就被砍了,然后被做成了筷子,马桶纸被我用,这样就开心了吗?

你要我不要啊!

为什么就要被自己捆绑住走不出去过去呢?一定要觉得自己多么悲催吗?日本那个失去四肢的男人都成为了励志的代表,还出轨了呢!一出轨还是5个!

而我们自己四肢健全,五感都在,就甘心情愿这样喔?

那也太不爱自己了吧……

自爱是什么?

说的最简单一点就是除非上天你嫩死我,否则我就是要活的好好的!

能不能多鼓起勇气来面对,能不能多坚强点去面对,去担当自己?

不求自己能够多么伟大流芳百世,你要能遗臭万年这也是你的本事啊!再差,就好好的過自己的每一天生活,讓自己再窮都吃得起高庄馒头配咸菜吖。

(翻白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人群中的普通一员,拥有着并不出众的容貌,即使未来,也是一样,走在街上,人民群众中的一员。 我是众多子女中的一员...
    行止千里阅读 490评论 0 0
  • 有人给学校的情话墙发了一句话:不要在最应该奋斗的时候,和学姐学长抢饭。 最近真的是这样,我们去食堂的时候,满食堂都...
    59b806b4f1b4阅读 333评论 0 0
  • 纷纷扰扰 最终落寞了人行道 我站在斑马线上思考 是否有人 厌倦了这个城市的喧嚣 却无处可逃 或许 并不是无处可逃 ...
    闭合叶阅读 171评论 0 2
  • 前不久,我在西安执教了《第一次抱母亲》。既没有做课件,也没有表演,却获得了师生的好评。如果说获得师生掌声和赞叹之处...
    伽陵頻迦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