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流年(二)江夏初遇

Paste_Image.png

锦瑟流年(目录)

这么一大队人马,在这场突而其来的变故中,不见一点慌张,整然有序的停了下来。

为首的华服男子,静静的看了看站在大石块上的谢以年,唇角一扯,笑了。

虽然是一身男子装扮,可,这清脆的声音,倒是轻易的出卖了她的性别。

谢以年循着笑声看去,才发现这青年长得异常俊美,面如冠玉,剑眉星目,身形修长,锦衣华服,此刻正坐在骏马上,挑眉看着她笑。

谢以年打小混在这山寨里,不曾见过如此这样的美男子,一下子倒是有点呆了,杵在一旁,忘了初衷。

一旁的小六碰了碰她的胳膊,“老大!”

谢以年回过神来,眼神一凛,看着那俊美青年大声道,“笑什么笑,小心小爷的刀,识相的便乖乖放下刀枪,留下钱财,不然,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只是,这一队人马,不但没有被她吓着,还有序的分成了几队,形成了防御的样子。

华服男子旁边的一青年道,“师兄,防止山水石头下来伤人。”

“无妨。”华服男子看了一眼形势,笑道。

小六看着别人整然有序,进退分明,不由得急了,扯开嗓子道,“我们飞龙寨,不是那等凶神恶煞的土匪,只要你们乖乖投降,留下钱财,我们就不会伤你们性命。”

“对,把兵器都扔到地上。”谢以年大声加了一句。

“好。”华服男子把手上的软剑直接扔到了地上,一个翻身,轻松的跳下了马。

谢以年以为还要费一翻口舌,不其然他这么配合,一下子倒是愣了愣。

到底还是扬起大刀,带着小六小七冲了下来。

华服男子好整以暇的看着面前的谢以年,眉毛一扬,笑得春光灿烂,“小姑娘,只劫财吗?还劫色不?”

劫色?

谢以年呆了三秒,才明白了这厮竟然是在调戏她。

刀一扬,直接往他身上抹了过去。

还看不清他是怎么出的手,只觉得手腕一软,手上的刀已经应声落地。

华服男子已经抓住了她的手腕,往后一扭,把她给定死了!

而小六小七,转眼间,也被那俩青年给制服。

就在这刹那间,一白衣男子破空而来,直直飞向队伍间,几名男子应声而倒。

华服男子终于明白了不妥之处,软剑在手,身子一旋,正准备过去接招,却教谢以年抱住了大腿。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白衣男子已经拿到了他想要的东西,身子一旋,踏着队伍的头顶疾驰而过,几个翻转,跳跃,已经离开了径道,隐在了茂密丛林里!

华服男子眉头一凛,脚上忽的用力,直接把谢以年踢飞了出去。

谢以年此刻是一点功夫也使不出,成了待宰的小猪一样,直直砸向径道旁的一棵大树,再顺着山坡跌了下来。

束着的头发披散,嘴角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靠,这厮功夫俊俏,不过轻轻一脚,便几乎没把她的五脏六腑给踢碎了。

“老大!”小六小七齐声大叫。

谢以年摆摆手,示意没事。

去追白衣男的俩青年飞了回来,对着华服男子道,“师兄,此人功夫了得,已不见踪影。”

队伍中,另一年纪稍稍大的青年持刀向前道,“拿走了那株天山雪莲。”

华服男子沉吟了一会,看了看嘴角吐血的谢以年,冷声道,“把她们三个绑在马车后,拖着走。”

俩青年把谢以年拖了过来,三两下便把她捆得死死的了。

谢以年看着华服男子道,“跟小六小七没关系,你放他们走,我跟你们走。”

华服男子审视着面前都已教尘土遮住了的一张脸,冷冷道,“倒是有义气,只是,给我一个放了他们的理由。”

理由?

谢以年脑子一转,道,“你不是想知道那白衣男子是谁吗,放了他们,我就告诉你,不然,休想我说出分毫。”

华服男子盯着她看了一会,唇角一扯,突然笑了,“好,我就如你所愿,放了他们。”

“老大!”小六小七又是齐声一叫。

他们怎能丢下她而逃走呢!身为匪就要有匪样,这种丢弃队友逃生的事情,他们抵死不会干的。

“你们两个救不了我,去找我义父,快。”这两个死脑筋的家伙,谢以年瞬间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挫败感。

小六小七对望一眼,对,这话有道理。

“你们敢动她一根毫毛,保证你们走不出这飞龙径。”小六一边走,一边还不忘回头吼一句。

谢以年看着华服男子,愤恨道,“看吧,老娘也是有后台的人。”

“嗯,是一个有格调有后台的匪,不过,那又怎样?经天,把她绑到马车后面,带回去。”

“好嘞!”经天收剑入梢,大步向前。

谢以年咬牙切齿,“有种报上你的大名,山水有相逢,本小爷必定不放过你。”

华服男子邪笑,“你连你的名号都不敢报,怎样不放过我?嗯?”

“飞龙寨,谢以年。”行走江湖,坐不改姓行不改名,谁怕谁。

谢以年啊!

华服男子俊脸凑过来,俯至她耳边,低低道,“帝都,龙锦烨,可记住了,别到时候报仇都找错了人!”

声音低沉鬼魅,说不出的好听,只是,这话,狂妄至极。

是在笑她不自量力吗?

“好,你给我等着。”谢以年咬牙切齿。

几句话之间,经天已经把她绑在了马车后面。

龙锦烨拍拍衣服,整整衣袖,薄唇轻启,“出发。”

队伍逶迤前进,谢以年就这样被拖在了地上。

该死的白衣男子,给她吃了什么破药,导致自己轻功全无,不然也不至于像此刻这样,手无缚鸡之力,任人宰割。

被马车拖着走,靠,还真是一生之中最落魄的时候了。

有怨报怨,有仇报仇,龙锦烨,你就好好给我等着。

还有那白衣男,说好的解药呢!

明明已经助他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他却拍拍衣裳一走了之,简直太不地道了!

个个人模狗样,却做出这等无耻之事,简直连匪也不如。

谢以年把自己卷成一团,最自我保护的姿态,可,这一地漫天尘土,很快便她弄成了一个黄球。

现在是平整的泥地,除了狼狈点,倒是没有受伤,但,前面不远,便是飞沙走石,不复泥地,再这样拖着走,不残也得半条命。

“喂,给我一匹马,我保证不逃,不然,我死了,你们更不知道那白衣男是谁了。”

谢以年大声道。

经天看了看前面的路,转脸看了看龙锦烨。

龙锦烨眯眸看了后面的身子一眼,道,“经天,你带着她。”

“好。”

拍马退至谢以年身边,软剑一挑,堪堪把她身上的绳子砍断,两腿夹住马背,身子一斜,长臂一伸,直接把谢以年从地上拎上了马。

柔软的身子至于胸前,经天身子一僵,伸手便把她往前推了推。

谢以年被推得身子一个踉跄,差点没摔下来。

“耶,你一大男人,扭扭捏捏做什么。”谢以年没好气。

她一姑娘,都没嫌弃他,他倒是先嫌弃起她来了!

虽然这一身泥土的,看不大出自己是女儿身。

经天被她这样一吼,一张脸立马红到了耳根边。

一旁的纬地看得乐开了眼,笑眯眯的对着龙锦烨道,“师兄,你看,径天也是会脸红的。”

径天被取笑,恼羞成怒,抓起谢以年,用力一扔,稳准狠的砸在了纬地的马鞍后,“那么爱说风凉话,你来载她。”

谢以年只觉得凉风从耳边呼啸而过,落在马鞍后,惊魂甫定,不由得仅仅扯住了纬地的衣裳。

谈笑间,便把自己当沙包丢来丢去,靠,好玩儿吗,一个失手,自己落地被马踩死,那才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保命要紧,可不能当他们玩笑的沙包。

念头闪过,谢以年立马从扯衣裳改为仅仅抱住了纬地的腰。

纬地一僵。

俊脸立马红到了耳根边。

轮到经天在那边哈哈大笑起来。

下一章:
锦瑟流年(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