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清晨开始

   

清晨雨中牡丹

    令老师家长抓狂、学生疲倦的网课学习,即将两个月了。老师们天天艾特家长,提醒学生,最后,也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也被家长拉入黑名单。

      我们班的家长也是两极分化,有的家长一看群里发的信息,有自己孩子名字,马上回复,表示及时改正。有的家长无动于衷,任你千呼万唤他从来视而不见,电话打了半天才接。后来,对有些家长我不再打电话,能直接用钉钉联系上的,就和学生交流。家长也不用屏蔽家长群,或者把老师拉入黑名单了。(目前我还没被拉黑)

        直播班会开了多次,效果还是不佳。尤其令我郁闷的是我们班的两个班委,还有一个课代表、位于前几名的一个女生,可以说几乎“家喻户晓,名声大噪”,直播课迟到、不上,作业几乎没交过,令所有同学和老师大跌眼镜。几个人的人设崩了,我这个班主任陷入深深的挫败感中。上周五我在钉钉召开了班委会,分析班里同学的听讲和作业问题出现的原因,让班委一个一个发言。班长说自己的改变是因为和家人闹矛盾,觉得学习没意思。经过引导教育后,对班委提出了新的要求,让他们在同学面前树立榜样。

      周日晚上,我看周记还有不少人没交,各科作业我们班情况还是不理想。我和九班班主任(我们班英语老师)商量,如何改变啊?这个状态持续下去,学生返校后就废了!我们班已经是家长抱怨多次,因为起床问题亲子关系异常糟糕,甚至大打出手了。于是,我们俩班主任决定,本周开始家庭早读,语文和英语各半个小时。怎么检查呢?想到暑假时候我们有班委负责的防溺水小组,可以改成背书小组。又征求语文王老师的意见,她又把我提出的方案进行了有益的补充。

      说行动就行动!先在周一班会上提出方案,征求学生意见。把六个班委组织起来,我把背书小组、考核要求和规则发给他们,先试行一周,周末开班委会,再商讨改进。已经养成睡懒觉习惯的孩子们能不能起来呢?周二一大早,我6:20开始让各小组长催组员起床,进行早读背书。7点多我在家长群里发了公告:

各位家长好!

      这学期背书任务比较重,为了帮助同学们调整作息,以便顺利返校,从今天早上开始家庭早读:6:20起床,6:30—7:00英语早读;7:00—7:30语文早读。背会后,学生自拍背诵视频,发给组长。

  英语背书任务:

      1.背诵第六单元2d对话(必背)

      2.朗读Unit 6 SectionA听力文本及3a小阅读

      3.背得快的同学,读背发的知识点!

      语文早读任务:背今天上课刚学的文言文《虽有佳肴》。

    请各个小组长做好统计!

今天大部分同学都能按时早早起床,签到背书。为大家的行动力点赞 !

      养成自律不易,一旦养成,受益终生。感谢家长们的鼎力配合!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孩子们顺利返校做好充足准备,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加油 !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为了帮助大家养成早读习惯,督促没有及时参加早读的学生,周二晚上,我赶紧又追发了公告:

  各位家长,晚上好:!

        今天早上绝大多数同学都能按时早早起床背书,为大家的行动力点赞  让我们的每一个清晨都被朗朗读书声点亮,让奋斗和坚持成为我们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养成自律不易,一旦养成,受益终生。今天进步最大的是:郭诗尧,背书快,听课和作业也比以前认真了!请继续坚持!

    请没有及时签到和完成背书任务的同学加油了,尤其是。。。。。。(省略)

明早英语背书任务:

      1.背诵Unit 6 3a小阅读前两段(必背)

      2.背得快的同学,复习知识点!

  语文早读任务,背诵《大道之行也》

    感谢家长们的鼎力配合!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孩子养成背书的好习惯! 

    同时,感谢我们认真负责的背书组长们!

      在两天的尝试中,我不断完善着早读的检查规则。因为要早读背书,所有这两天上午第一节网课学生再也不迟到了。家长和我私聊:“老师,我太佩服你了,你整这个早读真好!”

      今天是第三天早读,我昨晚和班委们又建议了新的汇报方式,以减轻他们的负担。早上,我给家长和学生都发了班级公告:

各位同学,早上好!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的家庭早读:6:20起床,6:30之前必须在小组群进行签到。组长在班委群签到!

      6:30—7:00英语早读,背会马上自拍背书视频上传到小组;7:00—7:30语文早读。背会后,学生自拍背诵视频,发给组长。请不要超过 7:30,以免影响组长统计和组长学习!如果超时没背会,请主动向组长请求延迟补发视频。

      今早英语背书任务:

1.背诵Unit 6 3a小阅读最后一段及grammar focus(必背)

2.背得快的同学,复习知识点!

    语文早读任务:背诵《北冥有鱼》

      请各个小组长7:30准时发组员签到和背书截图,把本组早读情况发家长群,并转发老师每日抽查学生的背书视频!(必须露脸哦)

      自律的习惯不易养成,一旦养成,终生受益!让我们一起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状态为返校做准备!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今天,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窗外下着小雨,不在一个教室里的八十班师生,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早读,让我仿佛又置身于我们可爱的校园,心潮澎湃,忍不住随手发了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