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

作者 子墨

岁末,告别一年的旧时光,难免有些感伤。与昨天挥手告别,心里还是有些不舍,那些走过的路,经历的风雨,还有浅浅的收获,都在生命里留下了痕迹,不说是深刻,却有着一个生命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

不管怎么说,斑驳时光里,我们踉跄地走过来了,生活,好也罢,坏也罢,就不应该再去埋怨和后悔了,不管是铭记还是感伤,接下来的路还要继续走。在光阴上写下别离,匆匆而逝的就让它成为过去,未来的路上,我们还将有许许多多的风景可以经历和欣赏。

岁月待我们不薄,能在岁月的尘埃中又一次沉淀自己的思想,此刻能够写下一些感悟,用文字表达出来自己的情感,至少岁月是慈悲的。岁月的风吹过,我还能够感慨,那也是我的幸运和平常的幸福。感谢岁月给我的磨砺,成全了一个走过一年风雨沧桑的自己,也让我懂得了,珍藏过去,感恩岁月的美好。即使是,老了容颜,有了皱纹和鬓霜。

—引

从时光中走来,匆匆的身影

只是过客而已,那年也悄悄的远去

太多的来不及,让自己在十二月里,频频回首

流水一样的光阴,流沙一样的时间

都在身后堆积,有分解块垒无数

通常,已是没人幸免,春夏秋冬又添一圈年轮

从时光中走过,匆匆又匆匆

过客的忧伤,无需感同身受,还是那年

光阴深处,今日的冬天,昨日的夏天

想说珍惜,岁月摘花相送,风雪裹挟着赶路人

风雨兼程一刻不停,也许

跋涉的路上,行者枯瘦的眼里只有远方

也没有人问我,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从时光里走过,匆忙的身影

丈量了多少路途,艰辛坎坷不说

曲折崎岖也不说,背囊里的责任

眼泪里的担当,支撑着,也犹豫过

默默呢喃,哪里才是远方?

不觉,无声改变了一切,悄然已到年末

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是开始还是结束,抑或意味着什么

阴霾来袭,每一个生命都在不同的风景里迷茫着

从时光里走来,匆匆的走

带着一份希冀,希望每一天都有转机

日月更替,诱惑与挫折中坚定的走

得失总会给生命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多了些庸俗的印记

皱纹,白发,刀割一样的心疼……

伤心与痛苦的时候,笑着说

自己从来都是百毒不侵的人,却也渴望着在时光中丰盈自己

苦笑着,也不去责怪岁月的美遗忘了一个人

从时光里走来,匆促回眸

岁月里,我的影子那么疲惫

生活到底给我了什么,告别吧!一程山水的相依

过去,在指缝中溜走,就让我在过去的尘埃上重生吧

带着憧憬,跨过最后一个月

无论前路悲喜,漫漫路上,时光已远

且珍且行,穿越梦的藩篱,一步步走向新的美好

巍峨的城墙外,时光又添新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 子墨 图片来源 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