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短篇】异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真,他们都不喜欢我,没人记挂着我。

班主任更是痛恨我,因为我在班里要么睡觉,要么把脚插进桌兜里望着窗外发呆。也是,谁会对一个一直无视着、挑衅着自己权威的人有好感呢?

前几天我又逃学了,也没干什么坏事儿,就是一个人骑车在外面溜达,大自然那干净温润的美丽总能俘获我的心。

现在我很难过,我错过了百年一遇的大学生去军队体验一个月的报名时间。更讽刺的是,全班同学都知道我对军人的向往情结,可没一个人告诉我。

又能怨谁呢?自己的事情自己不操心,谁有义务来当自己的秘书呢?

01

出发的这一天,天色黑蒙蒙的,淅淅沥沥的小雨来的很温柔,清风也是格外的舒爽。

整齐的队伍里竟然时不时的有人咒骂这个鬼天气,这让我很意外,小雨滑进脖颈,凉凉爽爽,不是很舒服么?更何况,作为一名军人,风吹日晒雨淋是很基本的承受体验吧?

哦!突然想起来了,凡是体验合格者在今后的人生生涯中有很多的优待,比如:工作优先录用、考研加分、就医直接挂专家。

我想象着自己穿上军装的模样,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去敬礼,在训练场上大汗淋漓……

军号响了,整齐的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

我扔下了手机,偷偷尾随在队伍的后面。

02

慌乱中,我跟随着队伍跑在战场上,耳边的枪声炮弹声让我的步伐踉踉跄跄。

所见之处,零零散散的躺着残缺不整的尸体,硝烟在空气中不紧不慢的攒动。

突然,我想起了自己没有报名,是偷偷混进了这群该死的队伍,我害怕了,万一好几颗子弹找到我,我可怎么办?学校不知道我去哪了,虽然学校不关心我,我还是担心着学校,我一直深深的喜欢着那座温情岿然不动的图书馆。更要命的是,我爸妈不知道我的行踪,女儿长久的失踪对他俩是多大的打击啊,哪怕能见到我的尸体也好啊。

我看到了一座座的民房,心里欢快了起来,藏到里面是绝对安全的,毕竟,子弹还是很难穿透几尺厚的砖头的,如是炮弹钻了进来,那只能怨自己命不好了。

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藏进民房里,虽然一直没人注意队伍的后面。(其实,我也不想跟老师对着干,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外面太纷繁太复杂,五颜六色的,我不想让自己染上其他颜色,只能武装自己,将自己包裹起来,逃开这个世界,这样自己才安全。)逃虽然是我的生活里的主旋律,可我无法做一个逃兵,我知道,一旦我真的在战场上逃跑了,那我就不再有资格做一名军人,我也不再是我了。

03

浩浩荡荡的队伍都没想到会真的上战场,挨子弹吃炮火,一步步都走在紧张恐惧中。

折损了大半的队伍最后终于胜利的站在了高岗上,欢呼着,热泪盈眶,真诚的互相拥抱,满眼都是亲人。

可我还是一个人,没人跟我拥抱,不过我很开心,可以见到我的图书馆,可以给爸妈报个平安。

突然,只听得机关枪一阵扫射声,我赶紧趴倒在地,耳边呼呼生风,子弹擦过头发,飘来一阵让人作呕的焦味。

前面很多人倒下了,来不及分辨子弹的来源处。

其实这样更好,倒下的永远不会知道向自己开枪的是自己原来队伍里的人。也不会知道存活下来的队伍里有一半人走向了另一方向。更不会知道胜利的队伍里只有一半能走出战场,享受体验合格者的优待。

04

我前面一个瘦小孱弱的女孩儿在慌乱中吓哭了,只见她一把拉起旁边躺倒的尸体覆盖在了自己身上。

一颗子弹射进前面的覆盖物,一滴鲜血滴落在女孩的脸上。

又一颗子弹射进前面的覆盖物,鲜血沿着女孩的脸庞流淌。

又一颗子弹,一滩血喷在了女孩的脸上。

女孩的眼睛像是决堤的河水,汩汩清水流淌,混进血水,划过脸庞。

只听得女孩一声近似野兽般的哭喊,只见女孩一把扔开了挡在前面的覆盖物。

只见,女孩颤动了一下便没了声息,双眼瞪得溜圆,望着烟雾缭绕的黑色天空。

05

战场上竟然演变了这么一场异变。

起初,队伍是那么朝气蓬勃,却又如此的晦涩叵测。

我知道,很快就将轮到我,我也难逃一死。

我摸了摸腰间,哈,还有两颗手雷。

敌军的位置早已暴露,因为他们开始了最终的狂欢。

嘭——

刺耳的笑声随着那一声迸裂,消隐殆尽。

06

我没有丝毫的开心,两行清泪顺着脸庞下滑,我看不见自己清澈的双眼。

我知道,清风永远吹不散这片战场上的硝烟。

我知道,自己终将死去。

07

【你胜出了。我们这儿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永远都在变化。不过,你们这支队伍的表现在预演结果之内,没什么新料。想不到那个小姑娘的力气竟然这么大,不过,一点点的希望终究是抵不过持续的恐惧。】

听着战场上空飘荡的轻松愉悦的声音,全身的骨头里爬出丝丝寒意,我差点站不住了。

【想不到,队伍后鼠头鼠脑的你胜出了。】

胜出了,我?

我握紧了双手,身体瑟瑟。

【这次,体验合格者多了一份超级礼物,一百万赞助基金,不过,我们会以你的名义赞助给我们研究所,毕竟预演、催眠、善后这一堆程序需要大笔金钱。不过你放心,那些你将有的都会有。】

我看到前方有处光亮,那里就是出口吧?

【你叫什么名字,编号是多少?】

我瞪大眼睛看着路,走的很慢很慢,我不想踩在任何一个尸体上,哪怕是枪支碎片上。

【我没有编号,我是偷偷溜进来的,那些所谓的优待我不要。】

【有趣,你是第一个,这下总结报告有看头了。】

一阵刺耳的笑声凝结了浑浊的空气。

08

我站在光亮口,一阵清爽的风吹来,体内游走的每一个细胞在此刻,获得了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打卡,我出钱!” 免费打卡,多见不怪了! 企鹅奶爸正式宣布:210天全美家庭亲子英语私房课奖学金正式启动! 每...
    企鹅奶爸阅读 503评论 0 2
  • 以前的时候,一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总是各种不知何时早已幻化为文字的思绪,不应可以去提取,只要一只笔或者一个键盘,...
    浅浅落落阅读 155评论 0 0
  • 1、把手:recipient-解手 2、窗帘:re-enactment-纸订在窗帘上 3、电脑:regulator...
    rainbow_72dd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