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资,就该翻翻!

2018又到年底,各种年终总结和2019计划数据,也陆陆续续的出来了。

这不,大学生比较关心的两个数据,引发热议。

据教育部消息,2019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新高,843万,他们平均月薪期望值是,8431元

北京,也毫无疑问成为大学生期望薪资排名最高的城市,12992元每个月。

看了大家的评论,大多数人是这样的:

我的妈耶,我工作几年了都没达到这个数,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刚毕业就这么多呢,我是不是又被平均化,我是不是又拖大家的后腿啦……

再附带上,各种惊讶和苦逼表情

我们再来看看,大学生求职所关注的行业。

就像我在之前的文中《比被裁更可怕的是……》所说的那样,随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对你来说,顺势而为是多么的重要,选择在一个朝阳行业工作,远比你在一个夕阳行业工作,强不止10000倍。

01

你的工资高低,通俗点讲,就是你每月赚多少,靠什么呢?

有人说,靠努力工作,卖力干活;有人说,靠一张嘴,拍老板马屁;有人说,谁都不靠,靠自己。

到底靠什么?

不妨,先花几分钟时间,看下这个TED演讲视频,你的工资究竟能有多高,就靠这两点。

相信你已经从中找到答案了,对,没错,靠的是以下这个公式。

翻译过来就是:

你的赚钱能力 = 自我价值的定义 + 自我价值的传递

换句话说,你能赚多少,取决于这两点:

一、你对自我价值怎么定义;

二、你对自我价值如何传递。

02

你对自我价值怎么定义,简单点说,又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一、你对你的工作内容,有多清晰的认识;

二、你对你的工作价值,能否给出合理的估值。

很多人,上班工作后,并没有对自己的具体工作内容,有清晰的认识。

大都认为,能有这份工作就不错了,反正每天的工作内容也就那些,做一天和尚就撞一天钟,做多做少,每天准时下班,要加班的话,看大家加班,我也加,反正无所谓,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

举几个你在公司所从事的职位的栗子。

如果是干行政类的,每天除了那些能用手指头,都能算出来的几件例事,你还能多做点些什么?

如果是干研发类的,每天除了那些敲出来的代码或研究过的产品原型,你还能多做点什么?

如果你是干销售的,每天除了计算或想象下订单额,在客户那里,你还能多做点什么?

等等……

你要善于跳出自己的职位和思维定势,来看待你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你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认识的越清晰,越深刻,你在职场上就会越坚定,而不是飘忽不定。

你对自己的工作价值,换算成钱,你能给出一个合理的估值吗?

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到底值多少钱,反正当初签劳动合同,上面写着多少就多少,每月就期盼着那点工资度日,其它的就不多想了。

你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可是工资才那么点,觉得好不值啊。

你以为公司是依据什么给你开工资的?

你自以为是的工作价值吗?抱歉,他们大多数时候,看不到你。

你的工作高绩效?抱歉,给你发个在公司服务年数的奖杯或发点奖金,以表谢意,安慰了事。

你的埋头苦干、辛勤工作?抱歉,他们很是感激你的公牛精神,心里美滋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真的需要对你的工作价值,去做一个具体的,合理的估值,千万不要随波逐流,干亏待自己的傻事。

问问自己以下这些问题,看看你能清楚地说出你的答案吗?

你的工作量是多少?

你在整个团队中的贡献是什么?

你给客户所带来的价值多大?

你在整个行业中的水平在哪儿?

如果你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工作价值,究竟该值多少钱,建议你可以简单的去尝试,做这两件事:

一、你可以多去招聘网站看看,和你同等资历的,他们能开出的最高价是多少?为什么你不能达到那个级别?

二、和资深猎头保持好的关系和互动,他们看的简历,见的人,比你如多得多,让他们帮你算下,你可以值多少钱。

再或者,找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你可以请专业机构或人士,来帮你算出你的工作价值的估值。

清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对自己的工作价值也有了一个合理的估值,你最该做的,就是跑到你老板的办公室,和他提加薪。

怕什么呢?至少,你还穿着内衣裤,大潮退去,在裸泳的那个人,并不是你啊!

03

上面的,对自我价值的定义,更多的,集中在于你付出的是什么,总结一个字是:做。

想要赚的更多,你还得学会,对你自我价值的传递,总结一个字是:说。

说和做同等重要。

,包括很多方面,比如:沟通能力、表达自己的能力、演讲力、说服力、传播力等等。

最关键的是,你如何向别人清晰的传递和呈现出自己的工作价值。

之前也说到,你的公司,你的老板,不会因为你自以为是的价值,你的公牛精神,他们就会给你高薪。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去告诉他们你的价值,去改变他们的想法,让他们主动愿意给你加薪。

在《秘密》这本书中说到一个现实,为什么那些明星就赚的多?

因为他的受众面很广,无论是他的歌曲还是影视作品,听的看的人很多,自然他的价值就相对普通人来说很大,他的收入就更多。

影响你收入的,除了你的受众面大小外,还有一点是,看你影响到的人有多少。

产品和人,才是影响到你工作价值的关键。

产品是广泛的,可以是你所参与的作品、你的文字、你的课程、你的服务等等,通过你的产品,你能影响到多少人,你能有多少追随者,这就是你的影响力。

比如现在的自媒体大号们,动不动就有个几百万粉丝关注,他们潜在的价值自然就大。

通过影响这些粉丝,包装包装课程,出出书或接接广告,都能让他们自己的价值达到最大化,所以他们赚多的机会,比一般人,大得多。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那么热衷于去学习演讲?

最本质的也是最现实的,是你通过提高自己演说的能力,传递自己的产品和价值,影响更多的人,并说服别人,主动给你想要的。

就好比,你要改变你老板的想法,说服他,并主动给你加薪。

和文化有关系,我们中国人,大多数都比较内敛,也就是不怎么爱表现自己,不喜欢说。

在很多人的意识当中,工作努力就好,总有一天老板会到的,现实是,老板太忙,他们是看不到的。

在职场上混的好的,就如你所看到的那样,都是那些做的还可以,更关键的是他们还,能说会道!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再去那么讨厌,那些马屁精了。

不是说你应该去拍老板马屁,也不是说你应该去学吹牛逼,但:

你要改变意识,要认识并记住,说什么和做什么,一样重要!

你的今天,本就可以更加精彩;

你的工资,本就可以翻翻;

你的未来,本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请努力的去做,并激情的说吧,属于你的高薪,永远在等着你。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