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笔记本电脑重装系统

不知不觉中,已在程序猿这个职业中疯狂熬过去了3年时间,这3年虽然苹果技术天天更新,天天进步,但是如计算机常识方面却不忍心看它还是原地踏步!

从事编程时间久了,每次回家的时候,免不了会有朋友说起听说你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吧,是啊,那帮我装个系统吧,最近电脑卡的要命。我家网线坏了,帮我连下网线吧!更有甚者,说我刚才误删某某重要文件,帮我恢复下吧!

你要说我不会啊,人家就会说,咦,你是从事计算机的啊,连这都不会,惭愧不!

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来自www.jpg

对于用这言辞激励哥们的行动,此刻我不得不给你点个赞!终于经过本人近一星期的8小时之外研究的努力!加上若干高人的指导下!

我的学习历程:
前几天以同事电脑为测试版,dell的电脑终于完美装好系统了!
之后立刻就自虐了自己的电脑,最终完美重装系统成功!
前2天刚好回家一次,就对哥哥的电脑再次进行了疯狂的安装,一句话不合,就重装系统!

截止目前,重装了dell,联想和宏碁3个牌子的,应该够权威的吧!

好了,闲话聊了那么多,下面来些干货!

老规矩目录如下:

一.重装系统的常见3种方法:

二.重装系统的步骤一:制作启动盘

三.重装系统的步骤二: 开始重装系统

四.注意事项与几个问题解决

一.重装系统的常见3种方法:
1.一键重装系统:
这个众所周知,就是某些安全软件,如系统之家,360软件内部拥有的重装系统的功能等,这里以360为例,告诉你如何重装系统的入口!

360官方重装系统入口.png

2.通过购买系统光盘或者购买网上“纯净版“系统安装:
通过线下维修电脑的网点购买系统光盘或者通过“度娘”查找关于网上系统盘的,故名为“纯净版”的,这里我用了“”表示,其实“纯净版”其实并不一定纯净,还不定安装了某某病毒呢?建议还是花点Money买个干净点系统的吧!

毕竟,电脑里的资料无价嘛!

3.制作U盘启动盘重装系统:
其实在天朝大国。不管什么样的新软件出来,只要足够火,一段时间,免费版,绿色版,免注册版如雨后春笋版的出现了!
下面提供2个网址:
下载系统网站
http://winxt.qibango.cn/win7.html
制作u盘启动盘的老毛桃
http://www.laomaotaoupan.cn/lmtpe/
这种方式也是本篇重点推荐的方式,下面会对这种方式进行相关的讲解!

4.以上3种方式的优缺点分析:
第一种,最陋了,也没什么技术含量,重装系统的可靠性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值得怀疑,因为周围的一些女同事试过,有些问题还是无法彻底解决!
再说第二种重装系统,目的就是为了与过去说Byebye,所以必须要所有的系统全部替换,从根本解决问题,其中,花费部分Money去买个系统光盘还是可以支持的,但是对于后面网上找纯净版的安装包以及教程,就不必了!魏则西事件不要忘了哦!
最后一种,个人强烈建议使用,因为虽然下载系统,制作U盘启动盘,会浪费部分宝贵时间,但是这2个软件从人家的官网下载的,可信度还是挺高的,点个赞!

再次重申,以下本人亲测可用!

二.重装系统的步骤一:制作启动盘
制作启动盘前,请把准备好的U盘清干净或者把对应的资料进行备份
1.下载并按照启动盘工具,这里以老毛桃为例:
打开:http://www.laomaotaoupan.cn/lmtpe/
显示如下:

打开老毛桃官网.jpg

按照指示下载老毛桃软件

开始安装老毛桃启动盘.jpg
安装老毛桃成功.jpg

2.在我的U盘中制作启动盘

用默认模式制作启动盘.jpg
注意备份您U盘的宝贵数据哦.jpg
制作成功后的展示效果1.jpg
测试一下是否已经成功.jpg

看下现在的我们U盘里面是什么吧,如下所示:


U盘展示.png

3.接下来,就到系统官网:http://winxt.qibango.cn/win7.html
下载系统软件吧!
下好对应的系统软件,直接放到您的硬盘中即可!

三.重装系统的步骤二: 开始重装系统
下面以宏碁笔记本为例讲解如何重装系统:
1.准备工作
开机过程当界面显示为acer图标的时候,就立刻一直按着F2键直到出现以下界面:

进入到了bios设置界面.png

按住上下左右键把光标移到以下位置STAT Mode 处:


STAT Mode.png

设置为IDE Mode 模式


设置为IDE Mode.png

按F10保存,Enter键返回到刚才的界面
继续通过上下左右方向键,展示如下位置:
选择从USB启动盘启动模式

选择从USB启动盘启动模式.png

之后设置好对应模式后,系统自动重启电脑进入装系统阶段!
静静等待吧!

2.装系统
装系统的话,要选择第2到4个,建议选第2个。


选择要安装的系统类型.png
开始装系统的界面.png

选择要装的位置,默认为C盘,就用默认的,请注意!

选择要装的位置,默认为C盘.png
C盘数据将会被清空,覆盖,其他盘不受影响.png
静静等待装系统吧.png
装机完毕后,自动重启电脑展示.png

重启电脑之后,进入下个阶段,装驱动等

3.装驱动等软件


重启后装驱动前准备.jpg
重启后装驱动了.png
装驱动的进程.png

装完了,之后就会显示正常的电脑桌面,然后右下角会提示
还在更新中,勿操作的字样,等它更新完毕,装系统就大工告成了哦!(失误,忘记拍这个图片了!)

4.其他品牌装系统步骤展示,如联想
装系统前的准备:
同样按照上面的操作步骤
在启动界面联想图标出现时,快速一直按住F2打开bios设置界面如下:

联想品牌的bios设置界面.png

如上图,同样通过方向键找到并设置
OS Optimlzed Defaults 模式为 Other OS

再次通过方向键设置 Boot Priorty 为 Legacy First

如下所示:


联想品牌的bios设置界面2.png

按住F10 保存 ,会弹出下面的窗口:选择yes

保存您的bios设置.png

同样电脑会自动重启后显示如下:

再次展示开始装系统的界面.png

接下来就按照上面装宏碁系统的步骤开始重装系统之旅吧!

5.总结
U盘重装系统三步走战略:
1.制作启动U盘
按照我上面说的教程去做就可以了!
2.设置bios模式
这是不同品牌电脑进入方式以及设置模式不同之处,详见我上面的宏碁和联想设置bios模式不同的现象!
3.装系统和驱动:
这个步骤是固定的,就是按照电脑自身的特点去做,就行了。
注意2点:其一,就正常下一步下一步的去走,其二,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用默认的,肯定不会出错,最多也就多绕几圈而已!

四.注意事项与几个问题解决
1.关于制作U盘启动盘的时候问题
注意,建议电脑一定要联网,因为我做了几次,不联网的情况下,就做不了默认的,只能做iso模式的,默认的还是更好一些呢!
2.关于重装系统是否必须联网的情况

这个没有必要,但是建议最好联网!

3.重装系统电脑里面的资料需不需要备份
如果按照我上面说的步骤去做,除了C盘,系统盘之外的其他盘就没必要备份了,但是如果装系统之前,想要给电脑重新做分区就必须分盘了!

4.如何进入bios界面,部分电脑怎么一直进不去啊!
当部分品牌电脑如F2不能进入bios模式时,可以尝试如:F10 或者Esc ,如dell电脑用的是F10的模式!
也就是主流电脑用的都是F2进入bios模式,其他的部分用F10或者Esc尝试吧!

5.注意,以上装系统的过程中,启动型U盘应全程跟踪电脑,不然后果自负!

终于搞定了,后续下一篇会把关于电脑联网,路由方面的问题做一个总结:
之前经历过,如网线断了,没法上网,重新买网线,如何连接电脑的问题以及路由器由于某种原因要移动位置需要关闭重启连接网络的经历,梳理下,分享给大家!

当然关于误删某某文件,误删的情况,还是找专人处理吧,这方面知识不是我等非专业人士在这里吹吹牛逼就完事的,

这里附一张本人当年硬盘坏了,最怕的是没有备份,不得不找专业人士恢复硬盘数据的报价和恢复成果!

就这样,400大洋没了,数据无价嘛,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恢复成果也不是特别的理想,如下:

恢复成果部分展示.jpg
恢复成果详情展示.png

所以说:

重要数据请做好备份!

重要数据请做好备份!

重要数据请做好备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QQ:1824496534,备注:重装系统

谢谢捧场和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