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6万彩礼钱你都拿不出来,去死吧”妈妈绝望从5楼纵身跃下…

文 | 大胖子育儿


01


今早看微博,刷到一条十分愤怒的消息。

天津南开区,二马路一户家庭,爸妈为80后儿子买婚房,耗尽积蓄还外借30万元。

婚期临近,儿子又按女方要求,找爸妈索要6万聘礼钱,接连闹几天。

妈妈心疼儿子, 又拿不出钱,哭说,儿啊,你这是逼妈妈去死。

儿子说,那你就死吧!

绝望的妈妈从五楼纵身跃下,当场身亡……

难道就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了吗?

于是,我去深挖了一下这个事件,找到博主小熊毛毛dx的博客,了解到一些相对具体的信息。

原来这件事发生在2011年6月,家里是普通家庭,儿子处个对象有2年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家里还没有买房子。

他爸妈就拿出自己的积蓄,又找亲戚朋友借了一圈,才攒了一套独单(天津房地产的词语,指的是一室一厅或者干脆就一间住宅。)

2011年天津南开的房价

但是,女孩家很不乐意,数落他没本事,然后说:

“要结婚,按官价你们家出6万块钱聘礼再说,家居家电你们家得备齐了,别拖拖拉拉的,都2年多了,我们闺女岁数大了,等不起你们家。”

男子觉得很憋屈,然后回家跟爹妈学舌。

爹妈听了也难受,就跟孩子说:

“咱家条件就这普通人条件,你爸给你借了30万,家里又出了30万,你跟他们家商量商量行吗,要不再等等,我跟你爸再攒点。”

男子不住念叨,他爸没法就出去筹钱了。

一连几天,女孩催问男子怎么样了,还数落这男孩耸,爹妈废物点心。

男子就把气撒回家,跟他妈妈念叨,问还能从哪弄点钱,甚至自己花钱买彩票,惦记中大奖。

事发那天,男子也是在家叨叨,说自己怎么被女方看不起,妈妈心疼孩子,又实在拿不出钱了,伤心地哭了起来。

男子就怪罪妈妈,说没钱就怪你们俩,干嘛生我呢,你们没本事还哭嘛哭,妈妈就说,你怎么能这样说呢,这不逼我吗……

结果不孝子就说,逼你怎么了,你怎么不死呢你……绝望的妈妈从五楼跳了下去。

就这样,悲剧发生了。

三十几岁的人,自己攒不到钱,只知道啃老,还啃得理直气壮,活脱脱一个巨婴,永远都长不大,只知道压榨自己的父母,甚至不惜逼死父母。

这种人算是被养废了。

父母之爱子,掏心掏肺,却把孩子养成了仇人,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有句话,糖果妈特别认同:中国父母最大的悲哀,是付出全部,却养不出感恩的孩子。



02



父母一味满足孩子,永远养不出感恩的孩子

心理学家李玫瑾说:“孩子3岁你不满足他的要求,他最多就是满地打滚;可当他15岁时,他可能会自残、自杀和你争吵;但当他20岁时,可能会怨恨你,甚至攻击你。”

想起之前一部爆火国产短片《巨婴》,直戳万千父母的心。

短片中的巨婴,从小到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穿衣有妈妈帮,吃饭有妈妈喂,剃胡须也是妈妈来,除了玩游戏他什么都不会,也什么都不用做。


爸爸虽然有些看不下去,但是仍然选择保持沉默,好像家里发生的事情都与他无关,到点上班,结果在路上遇车祸不在了。家里没有了经济支柱,妈妈开始变卖家里的东西维持生活。

巨婴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心安理得地啃老,直到一天,他看上了一款VR产品,但是妈妈负担不起,拒绝了。

巨婴很生气,老母亲为了讨好儿子,没办法只好拿出自己的“肾脏”递给孩子。

孩子立马拿去换了VR,直到他玩饿了,不耐烦的叫母亲,却发现母亲没回应,生气地推了老母亲一把,却发现老母亲已经死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却足够令人深思。

那些被溺爱的孩子,冷漠不懂得感恩,对生命没有尊重感,更无法独立面对生活中的风雨。



03


不要让你的爱害了孩子

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一切都让给孩子,为了他牺牲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幸福。这是父母送给孩子的最可怕的礼物了。”

一味的满足孩子,那不是爱,而是害。

爱孩子,就该克制。

包办代替,实际上也是一种控制,剥夺了孩子尝试的机会,让孩子养成了事事依赖的习惯,久而久之就懒得自己动手了。

但是,我们总有老去的一天,总有管不了孩子的一天,我们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正如,苏联著名的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你不能总牵着他的手走,而是要让他独立行走,是他对自己负责,形成自己的生活态度。

2、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越早越好。

英国心理学家西尔维亚说:“父母真正成功的爱,就是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从你的生命中分离出去。这种分离越早,你就越成功。”

从小就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才是真正爱孩子的表现。

3、引导孩子承担自己的人生。

父母要以身作则,不想孩子变成啃老巨婴,父母首先要放下巨婴父母的身份,先过好自己的生活,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孩子的问题,大多都是小时候的问题,小时候,孩子犯错了,父母就得及时帮助孩子纠正过来,让孩子在错误中吸取教训、不断学习,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有责任感的孩子,才会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才会成为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 END -


大胖子育儿,

解决您的

育儿烦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因: 这是由于iOS10的中字体有变化,所以在iOS10以前的机器上能显示的好好的,在iOS10上就显示不全了 ...
    请叫我平爷阅读 6,352评论 0 2
  • 以前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这个词有多神秘,现在觉得“时间”这个词有着一种朦胧的美的感觉。世间的一切事情包括感情,历...
    夏如故阅读 211评论 0 0
  • 生活中有太多的措不及防,而对于我们来说能做到的可能就是未雨绸缪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而预见并且付诸行动,这可能就...
    783397a1d2ae阅读 22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