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陌上缓归(34)

他和她

  酩酊大醉,好久没有这样放纵。人都说她千杯不醉,那也只是因为未到伤心之处。她不懂,也分辨不出自己对知秋的感情。本来只是陌生人的关系,却因为儿时的记忆涌来而发酵成感情。

  人总是不懂得满足的,会在需要抉择的时候纠结万分,会让不舍阻碍了正常的思考。寒月亦是如此。

  她静静躺在地毯上睡去,平和又安静。梦中欢声笑语,哭鼻子的时候,会有糖果相伴。阳光透过窗倾泻进来,照到身上。梦中的人在呓语,偶尔扭动下身体,换一个舒服的位置继续沉睡。等到她把自己蜷成了一个小团,才觉得是真正的安心。她眉头紧锁,梦里有张模糊的脸,每当她想去揭开谜底的时候,却总是抓不住。

  夜倾离在得知寒月手机打不通,请假休息之后,推掉会议,来找寒月。他来到寒月家,找出藏在门前花盆里的钥匙开了门。一进门,他就闻到了酒味。夜倾离蹙眉,当他看到躺在地上的寒月以后,就只剩下了无奈。

  他轻轻抱起寒月,把她放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把打翻的杯子收拾好。他打开窗通着风,看看锅里的青梅,尝了一口青梅酒,又看看躺在床上的人儿。他走到床前,拨开她的发丝,摸了摸她额头的温度。叹了一句:“还好没发烧,真是不会照顾自己。”他转身去弄了条热毛巾,帮她擦洗一下。擦完了之后,寒月似乎感觉到了一丝轻松,伸手抱住了坐在床边的夜倾离的腰。用脸蛋儿蹭了蹭他的衣服,乖巧的就像一只小猫。

  夜倾离轻轻掰了掰她的手,发现自己走不开了,也就一并上了床,和她一起睡去。

  寒月夜里醒来,头痛眼酸,恨自己贪杯。她本想下床喝水,却摸到了怀里硬硬的东西。她点开灯,发现夜倾离正用着无奈的眼神看着她。她一脸吃惊地看着夜倾离,过了许久尴尬地笑了一下说:“阿离,你怎么在这?”夜倾离把她放在他腰上的手轻轻移开,换了个姿势,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她的手,给她揉了揉胳膊。寒月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胳膊有点儿麻了,她低着头向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哑着嗓子弱弱地说:“对不起,阿离,我保证以后不喝酒了。”夜倾离放开她的胳膊,抬起她的头,吻了下她的额头后,就紧紧地把她抱在了怀里说:“乖,没事的,以后不要这样了,我很担心。”寒月在他怀里重重地点了头。

  他什么也没问,她不说,他也不问,两个人保持着沉默。过了一会儿,寒月从他怀里抬起头用细小的声音说:“阿离,我能去上个厕所吗?”夜倾离闻声放开了她,然后起身去厨房给她冲了杯热牛奶。

  寒月回来后,呆呆地看着热牛奶,眼睛里泛起了泪光。她忍了下去,故作镇定地喝了口牛奶。她对他说:“我今天遇到知秋了。”夜倾离抬头看她,然后淡定地开口:“然后呢?”她迎上他的目光,开口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心痛。总觉得放了手,会失去什么。”

  “那月儿还爱我吗?”

  寒月在夜倾离的声音中听到了他的颤抖。

  “爱。我觉得我像是忘掉了一些重要的事,一些关于另一个人的事。我一直以为那个人是知秋,但是今天梦里的人却不是他。”

  “忘了就忘了吧,现在,你的梦里只能有我。”

  寒月从未见过他如此坚定的眼神,以前的他无论遇到什么都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仿佛万事万物都与他无关。无数次登上奖台,无数次演讲,无数次在商场上杀伐果决的他,从来都不会如此认真。寒月甚至以为那些荣耀天生就是属于他的,他风华绝代,举世无双。

  寒月跑过去,抱住他,踮起脚吻上他的唇。他的唇很冷,吻上的那一刻,他的身体是僵直的。随之他的回应,如火。唇齿交缠,和着青梅的酒气,迷醉之气在晕黄的灯光下蔓延。呼吸相融,他们感觉着彼此的心跳,两颗心贴得很近。

  他解开她衬衣的扣子,摸到她柔嫩的肌肤,从锁骨到小腹,每个地方都有他掌心的温度。他抱起她向卧室走去,把她放到床上,欺身而上,只剩下意乱情迷。他看着她染满红晕的脸颊,她耳边响起他性感而又低沉的声音:“月儿,可以吗?”她再次以吻封口,用行动来告诉他答案。

  衣衫凌乱,两个人的呼吸都开始有些急促。忽然,她的小腹坠痛。寒月脑子里闪过了一丝绝望,夜倾离在脱她裙子的那一刻,一丝血腥味带走了所有欲火。他狠狠地吻住她,仿佛要把她的所有空气吸走,把她融入骨血。吻过之后,他咬了她的锁骨一口,寒月吃痛。只听夜倾离狠狠地说:“下次不会放过你。”然后转身向浴室走去。

  寒月笑了笑,起身拢了拢裙子,赶紧下床去找姨妈巾,然后拿着衣服匆匆跑进客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师别喝酒 (一) 又被调戏 又是一夜无梦到天明,寒月看了看手机才六点。她看到夜倾离昨晚也给她回了一句“晚安”,...
    月漫漫阅读 513评论 1 1
  • 角色扮演,你男我女 青叶转身看到自己的刺客躺在地上盖着一件衣服的样子,在心里决定一定不会让寒月和尚好过。这时候在...
    月漫漫阅读 883评论 0 2
  • 朱砂痣to蚊子血 (一)接不到的外卖电话 门铃响了起来,寒月突然想起了自己订了外卖。果断飞奔去开门,只听外卖小...
    月漫漫阅读 368评论 0 0
  • 或许,住在一起也不错 (一)我信你,胜过千言万语 夜倾离把寒月送到家门口,打开车门,等寒月下车,然后对她说:“到...
    月漫漫阅读 416评论 0 3
  • 雪姬的故事 (一)归人莫相离 说完了话,夜倾离就拉着寒月往回走,把寒月送到了家门口。寒月一脸懵逼地问:“你干嘛...
    月漫漫阅读 3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