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女孩真的能得到所有,好女孩只配得到一个好字么?

海棠和陈白露

《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坏女孩能得到所有,好女孩只配得到一个好字”,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看网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海棠哭着对陈白露说的一句话。海棠和男主陈言是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好朋友,海棠一直暗恋着陈言,但是陈言只把海棠当做自己的妹妹。落魄女子陈白露出现后,和海棠成了好朋友,然而在这之前陈言却对陈白露一见钟情。一边是自己的好朋友,一边是自己从小到大暗恋的对象,剧情实在有点狗血,而且电视剧里的情节也是啰里八嗦,除了心疼女二号海棠之外,总体上对这部网剧的评价并不高。然而,女二号的这句话,却无意中将闺蜜之间的那些细枝末节的小想法全都表达出来了。

《七月与安生》

七月与安生

七月与安生从十三岁认识开始就成了最好的闺蜜,直到七月上大学的时候,喜欢上学校的校草苏家明,她第一时间将这个小秘密告诉了闺蜜安生。安生是一个从小就不安生还喜欢跟江湖的小混混混在一起的不听话的孩子类型,她没有考上大学,就在酒吧里给人打工,一向自由散漫。她可以散漫地走在大学的校园里呼喊着苏家明的名字满校寻找苏家明,只为了警告这个男人不要欺负她的闺蜜林七月,但是没想到第一见面就对苏家明一见钟情。

安生与苏家明

安生和苏家明第二见面是在安生打工的酒吧,那时候七月和苏家明已经成为了情侣,安生努力克制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七月才是最重要的。第三次见面就是三个人一起骑车去爬山,七月以体力跟不上不想爬到山顶,安生和苏家明一起爬到了山顶的庙里,出于对苏家明脖子上的那块玉感兴趣,淘气的安生想要看一下,没想到此时已经喜欢上安生的苏家明直接将这块伴随他多年的玉送给了安生。于此,安生和苏家明正式进入了一段朦胧的情侣关系。

苏家明与安生

但没想到庙里发生的这一切却被庙宇外的七月全都看在了眼里,后来,为了保护和七月的这段闺蜜之情,安生忍痛割爱决定去另外一座城市独自闯荡。后面所发生的一切小编就不再重复了。但是故事发展到这里,不得不说清楚,矛盾的苏家明,既然已经选择和乖巧安分的七月在一起,为什么却偏偏对不安分到处漂泊的安生动了情,守得住本分却受不住自己的内心。如果在苏家明眼里,七月是一个安分的好女孩,安生是一个不安分的坏女孩,七月得到的是他那份不纯粹的爱情,而安生却得到了他那份纯碎的真心,那七月是不是一开始就输掉了爱情呢?

《我们的十年》

梁小艺、张静依、陈伊诺

作为kimi乔任梁的最后一部电影,我坚持看了两遍,但是对于电影的剧情却产生了极度的怀疑。张静依(赵丽颖饰)、陈伊诺(吴映洁饰)、梁小艺(班嘉佳饰)是大学室友兼好闺蜜。作为“钢琴女神”的陈伊诺在校园内犹如众星捧月,而张静依则是典型的“假小子”性格,甘当女神的护花使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们一起认识了“IT达人”郭宇辰(乔任梁饰),陈伊诺对郭宇辰一见钟情,但没想到的是作为闺蜜的张静依和梁小艺在帮助女神追求郭宇辰的过程中,郭宇辰和张静依之间却萌生情愫。就在此时女神陈伊诺因捣鬼老师的车被老师抓到把柄,老师跑到她们宿舍对证的时候,胆小的陈伊诺不敢承认错误,见义勇为的张静依斗胆站出来顶嘴,最后被学校处罚拿不到学位,毕业后找工作处处受挫。

郭宇辰和张静依

正当郭宇辰向张静依示好的时候,张静依决定和闺蜜陈伊诺道清楚一切,可偏偏陈伊诺却在这时候冒险和郭宇辰表白遭遇失败,随后不慎在楼梯上摔伤手臂和脑袋错过了苦等五年的钢琴比赛。在张静依的再三请求之下,郭宇辰勉强答应了和陈伊诺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张静依的公司电脑系统出了问题请郭宇辰修理,陈伊诺在整理张静依房间的时候看到了张静依每年都给郭宇辰准备的而没有送出的生日礼物。随后闺蜜之间开始撕裂,正如陈伊诺亲口所说的,张静依付出的所有的一切从来没有经过她的同意,所有闺蜜之间的帮助都是张静依强迫给她的。最后,剧情以陈伊诺脑补摔伤后遗症去世告终。

张静依和陈伊诺

讲了这么久的剧情,又是闺蜜之间的撕拉战争。张静依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女孩,但得到却是一个强加的“好”字,陈伊诺称不上是一个坏女孩,但在友情面前却是无比自私。

闺蜜

也许是今年关于友情和爱情撕扯的闺蜜题材的影视剧太多,才让我们不得不怀疑:坏女孩真的能得到所有,好女孩只配得到一个好字么?友情可以顺其自然,但是爱情是强迫不来的,好女孩再好,一定会有属于她的爱情,坏女孩再坏,也同样值得拥有自己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23日上午,今天安排的是重头戏。先是由武琼老师执教一节部编版二年级课文《我是什么》,再由她讲解“部编版教材的...
    黄皓琰阅读 460评论 0 1
  • 控制器及View的多种创建方式 创建控制器的3种方式?直接通过alloc + init的方式创建。创建一个“Sin...
    冷漠叻荭颜阅读 1,0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