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里那些紫色系衣服的英语表达

系列小说《哈利·波特》里韦斯莱夫人特别喜欢用暗紫红色(英语里叫maroon的那种颜色)打扮他的儿子罗恩(罗恩并不喜欢)。

包括:

手编毛衣(hand-knitted sweater)

袜子(socks)、

天鹅绒礼服长袍( dress robes),领口镶着仿佛发了霉的荷叶边,袖口上也有相配的花边(moldy-looking lace frill at the collar and matching lace cuffs)

漩涡纹睡衣(maroon paisley pajamas)

全部是暗紫红色(maroon)的

其实巫师界穿戴紫色系衣物出场的男巫还是挺多的:

德达洛·迪歌喜欢戴紫罗兰色高顶大礼帽(violet top hat);

奇洛的围巾也是紫色的(purple turban);

臭美男吉德罗·洛哈特更是穿过淡紫红色(palest mauve)和深紫红(deep plum)长袍;

康奈利·福吉在《密室》中初次登场穿着紫色的尖头靴(pointed purple boots);

卢多·巴格曼则穿着印着黄星星的艳紫色的长袍(robes of bright purple with large yellow stars);

威森加摩的陪审团制服是深紫色袍子(plum-coloured robes);

斯坦的骑士公共汽车制服是紫色(purple uniform);

斯拉格霍恩初次出场时穿着紫丁香色丝绸睡衣(lilac silk pajama),外面套着暗紫红色天鹅绒外衣(maroon velvet jacket)等等

但这些人都比不上邓布利多喜欢紫色:

《魔法石》中第一次在女贞路出场,邓布利多就披着一件长度及地的紫色斗篷(purple cloak);

万圣节晚会因为巨怪出现的消息而乱成一团,邓布利多使大家安静下来放出的焰火是紫色的(purple firecrackers);

《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因为小天狼星闯入格里芬多城堡,学生们不得不在礼堂里打地铺,邓布利多变出的睡袋是紫色的(purple sleeping bags);

《凤凰社》中的开学宴上,他穿着布满银色星星的深紫色长袍,戴着一顶配套的帽子(deep-purple robes scattered with silvery stars and a matching hat);

哈利梦见大蛇纳吉尼袭击韦斯莱先生的那个晚上,邓布利多在睡衣罩着一件紫底镶金的便袍(magnificently embroidered purple and gold dressing gown)。而且是magnificently embroidered哦,华丽丽的、绣花袍子;

《混血王子》的开学宴上,邓布利多用来遮掩受伤的手的袖子是紫色和金色相间的(purple-and-gold sleeve);

他关于第一次见到汤姆·里德尔回忆中,穿着一件考究的紫红色天鹅绒西服(flamboyantly cut suit of plum velvet);

就连邓布利多的遗体也是用缀满金星的紫色天鹅绒(purple velvet spangled with golden stars)包裹着。

老邓的衣服还是非常讲究的,也许他说自己喜欢毛衣编织图案并不是在忽悠斯拉格霍恩。

紫色象征同性恋的精神和力量,老邓是同性恋这件事罗琳是不是早就告诉我们了?还是像哈利说的,是否只是因为知道了内情,才会在书中看出这些东西?

不管怎样,邓布利多是当代最伟大的巫师,是包括哈利在内的很多人的信心和力量源泉。

有读者在推特上问罗琳女士“I wonder why you said that Dumbledore is gay because I can’t see himin that way”,她是这么回答的“Maybe because gay people just look like…people?”回答得简直不能再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